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吐瓦魯(Tuvalu) - 富那富堤(Funafuti)
2020/09/16 07:30:28瀏覽1293|回應7|推薦69

富那富堤(Funafuti)的居民大都居住在機場周圍,政府辦公大樓就在機場的對面,狹長的堤岸環繞成延伸的陸地輪廓,堤道內側的潟湖風平浪靜,堤道外的太平洋海域則波濤洶湧,居民大都住在潟湖的周圍。全島南北座向的街道互相平行且相通,所以逛街十分的容易,居民都以摩托車代步,街道兩旁皆是椰子樹或香蕉樹,勾勒出一幅幅蕉姿椰影的浪漫風情,可惜社區內堆積的雜物與垃圾破壞了富那富堤(Funafuti)的美麗風貌

富那富堤(Funafuti)潟湖

富那富堤(Funafuti) 潟湖岸的沙灘

 吐瓦魯(Tuvalu) - 富那富堤(Funafuti)

富那富堤(Funafuti)政府辦公大樓

富那富堤(Funafuti)蕉姿椰影

機場的跑道就在街道旁,這一帶是富那富堤(Funafuti)島嶼東岸最寬的地區遇到飛機起降時才進行通行管制,在機場的對面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我繞了好大一圈去瞧個清楚,原來是台灣派來的農耕隊在這裡進行國民外交,侷促於一隅的農耕隊駐守處大門深鎖,只看到數畦的菜園。富那富堤(Funafuti)市區有幾家中式的便宜餐廳,但沒有特色,沿途經過幾家小超市,島上的民生物資大都仰賴進口商品價格十分昂貴


富那富堤(Funafuti)機場跑道

中華民國駐 吐瓦魯(Tuvalu)的農耕隊

中華民國駐 吐瓦魯(Tuvalu)的農耕隊

中華民國駐 吐瓦魯(Tuvalu)的農耕隊的實驗場

(2020/1/29) Esfam Lodge 旅館7點供應自助式早餐,有鬆餅與各種飲料,麥片粥,土司,煎蛋香蕉,這樣的早餐對富那富堤(Funafuti)的居民而言算是豐盛了。吃完早餐,我沿著海濱堤道往北健行,經過港口再繼續走到公路的盡頭,約兩小時後走到堤道最窄的路段約公尺寬,這裡是太平洋與潟湖最接近的距離,往後堤道公路沿著太平洋岸延伸,走到盡頭時出現一座垃圾場,我覺得很煞風景就往回走。中途在潟湖岸坐下賞景,靠近港口時有一位摩托車騎士問我要不要搭他的便車,我婉拒他的好意再過10多分鐘,又有一位騎摩托車的壯碩婦人表示要讓我搭便車,不等我的反應她已停車,無法拒絕下我讓她載我回旅館,今天所經歷的搭便車故事,讓我體驗到吐瓦魯(Tuvalu)的百姓善良又熱情的一面。


Esfam Lodge 旅館自助式早餐

我沿著海濱堤道往北健行

經過富那富堤(Funafuti)港口

兩小時的富那富堤(Funafuti)堤道健行

這是堤道旁的一座社區

富那富堤(Funafuti)的一所學校

經過堤道最窄的路段約公尺寬

坐在潟湖岸賞景

中午氣溫熱得似火爐,我只得躲在房間吹冷氣,下午沐浴後走向郵局買明信片兩元,郵票一元,寫完後交給郵局員工 (2020年的大洋洲之旅,我寄了6張明信片,只收到從諾魯、塔拉瓦(Tarawa)和澳洲寄出的明信片) 。繼續沿著南向的海岸堤道走,一個鐘頭走到盡頭,附近的餐廳在海邊設置賞景的桌椅,我坐在太平洋岸賞景,伴著陣陣浪濤聲寫日記,傍晚在潟湖畔一面吃餅乾、品茗一面欣賞夕陽,度過富那富堤(Funafuti)浪漫的黃昏。

郵局買明信片時找回的吐瓦魯(Tuvalu)一元硬幣我把它當小費給了旅館服務生

沿著南向的海岸堤道走 

下午沿著南向的海岸堤道走

下午沿著南向的海岸堤道走


下午沿著南向的海岸堤道走

下午沿著南向的海岸堤道走


我坐在太平洋岸賞景、寫日記

傍晚在太平洋對岸的潟湖畔欣賞夕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50683080

 回應文章

阿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22:01
好美的夕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8 09:03 回覆:

最美的夕陽或日出都在海洋上

這次的大洋洲之旅因為是雨季

能看到夕陽或日出的機會並不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20:17

三十年前的中華民國農耕隊非常著名,鳥不生蛋的非洲都去 ,極獲好評 。

竟然也到了哈瓦魯 ,即使大門深鎖,都開眼界了。

Amanda 好眼力呢,謝謝你特別繞遠路把他找出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8 09:12 回覆:

因為有這些外交尖兵

我國才能在外交困境中開疆闢土

近幾年來與中華民國的有邦交的國家越來越少

在國外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的機會也越來越不容易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2:12
很安靜海景非常適合休息!讀書寫文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7 16:48 回覆:

我特別喜歡水岸的萬般迷人風情

所以總會坐下來好好的享受眼前的美景

陣陣浪濤聲中寫日記以打發時間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0:04

吐瓦魯看似平靜,其實暗潮洶湧,

由於地形平坦無高地,當地人最大的擔憂就是哪天要被大海給吞噬了!

Amanda有幸倘佯漫步在這一片與世無爭的島嶼,以後有否這個機會真的很難說~~~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7 10:39 回覆:

沒錯

全球氣溫持續暖化下

有識之士已預測將有一些島國因此而消失

我也是擔憂這樣的趨勢才急切的走訪大洋洲一系列島國

今年幸運的二度再訪大洋洲一系列島國

留下許多珍貴的記錄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9:29

純樸的街道, 碧藍的大海, 讓人的心情自然而然地放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7 09:52 回覆:

我喜歡海洋的旖旎風光

今年連續走訪大洋洲幾個島國

拍下不少碧海青天的迷人風光

至今仍回味無窮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4:32

在海外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真是令人感動!崇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7 08:51 回覆:

現今中華民國的邦交國越來越少

在國外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

感覺非常興奮又欣慰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21:36

看來富那富堤的人口不多,那麼多張照片,即使是學校也寥寥幾個學生.

吐瓦魯的硬幣只有1元是九角型嗎? 看起來很厚實, 造幣成本不低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7 09:04 回覆:

吐瓦魯(Tuvalu)全國只有一萬多人口 -

約有數千居民住在富那富堤(Funafuti)島嶼各處

人口的確不多

吐瓦魯(Tuvalu)沒有紙鈔

以澳元代替

至 於硬幣有1、2、5、10、20、50 cent 和1元硬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