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洋洲(Oceania)- 吐瓦魯(Tuvalu)
2020/09/10 07:30:24瀏覽2231|回應13|推薦60

(2020/1/25)早上6點多想到努庫阿洛法(Nuku’alofa)海邊欣賞日出,沒想到客棧周圍全被隔離,無法進出,可見這裡的治安不怎麼好。下午搭機離開東加王國, 一小時後抵達斐濟(Fiji)的南迪(Nadi),斐濟比東加慢一小時,在機場附近的公寓民宿客棧休息一晚,隔天一早再飛往斐濟(Fiji)的蘇瓦(Suva) ,我必須在蘇瓦(Suva)逗留兩天等待飛往吐瓦魯(Tuvalu)的航班。


斐濟(Fiji)的南迪(Nadi)機場

東加王國斐濟(Fiji)的南迪(Nadi)

(2020/1/26) 一早飛抵蘇瓦(Suva)Classixx Inn寄宿客棧的夫婦已來接機,客棧座落於機場附近的一座人煙稀少的村莊我被安排住在客棧中一棟包括客廳,廚房,卧室的客房,兩晚的住宿費170斐濟幣(一美元=2.19斐濟幣)。老闆夫婦熱心的招待我,先送來一杯茶,再準備餅乾配茶,他們的兒子問我要不要吃麵,不久就煮好麵加蛋送上來,原本饑腸轆轆的我,終於填飽肚子。客棧附近沒有餐廳或雜貨店中午homestay再為我準備午餐,一碗咖哩濃湯配飯與炒蛋。午餐後homestay 主人開車載我到超市採買明天的食糧,採購完畢後homestay 主人又請我吃冰淇淋 (2020/1/27)隔天傍晚民宿女主人Sasi通知我一起在客棧的庭院野餐,有熱茶配土司,花生醬和果醬,寄宿Classixx Inn兩天來,我不時受到寄宿家庭熱情的款待,留下賓至如歸的好印象。


斐濟(Fiji)的50元紙鈔

斐濟(Fiji)的10元紙鈔

斐濟(Fiji)的5元紙鈔

斐濟(Fiji)- 蘇瓦(Suva)的Classixx Inn寄宿客棧

中午homestay再為我準備午餐


(2020/1/28)今天我準備從斐濟(Fiji)的蘇瓦(Suva)飛往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1568年西班牙探險家發現吐瓦魯(Tuvalu) 1916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978年獨立,位於西南太平洋的吐瓦魯(Tuvalu)擁有9座島嶼富那富堤(Funafuti)島和其他5座島嶼屬於環狀珊瑚礁島,只有2座島嶼有人居住,陸地面積26平方公里,約有一萬多人口,三分之一人口居住於富那富堤(Funafuti),首府為富那富堤(Funafuti)


斐濟(Fiji)的蘇瓦(Suva)機場 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機場

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

富那富堤(Funafuti)是環狀珊瑚礁島


清晨6Homestay全家陪伴送我到蘇瓦(Suva)機場,8點半開始登機,這班飛機有一半是空位,許多旅客都一人兩個座位, 2個多小時的飛行,中午抵達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準備通過海關前進行資料的核對,每位旅客都通過,只有一位中國籍的男性遊客必須等待進一步的審核,輪到我時也遭到同樣的特殊待遇。


富那富堤(Funafuti)是環狀珊瑚礁島

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機場

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機場


眼看同機的旅客都順利通過,我忍不住向把守第一関的機場員工抗議,我告訴他我來自台灣,不是中國,我的護照中沒有旅行中國的記錄,為何把我當成中國人般的對待(那時正是武漢肺炎弄得人心惶惶的敏感階段,來自中國的旅客都被另眼相看)。後來他在名單中找到我的名字,詢問我投宿的旅館,再次核對後終於讓我過關,站在一旁的中國旅客問我剛才機場員工問我什麼?我心想這麼簡單的對話都不懂,他怎麼敢獨自旅行。


台籍的旅客入境吐瓦魯(Tuvalu)不用簽證因為網路上找不到富那富堤(Funafuti)旅館的資訊,我沒有預訂住宿,登機前詢問過吐瓦魯(Tuvalu)籍的旅客,對方推薦我Esfam Lodge是物美價廉的住宿機場外有幾家旅館舉著招牌來招攬旅客,我決定投宿於機場附近的Esfam Lodge,我選擇最便宜的雙人套房包括早餐,但是浴室沒有熱水可洗澡,更沒有免費的WI FI,兩晚住宿費150澳元(一美元=1.46澳元),吐瓦魯(Tuvalu)的貨幣與澳元等值,可以使用澳元富那富堤(Funafuti)沒有提款機,也不接受信用卡,還好我有備而來,事先已在雪梨提領了2千多元的澳幣備用


吐瓦魯(Tuvalu)的富那富堤(Funafuti)機場

吐瓦魯(Tuvalu) - 富那富堤(Funafuti)的Esfam Lodge

吐瓦魯(Tuvalu) - 富那富堤(Funafuti)的街景

50澳元的紙鈔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504455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1:50

感覺他們的鈔票超級可愛,不像中國和台灣政治樣版圖僵硬。

兩千三百左右台幣的homestay住宿,憑添幾分居家溫馨感。

出門在外,著重自身安全以外,便也就是如此一切隨興自在。

妳旅途中喜怒哀樂,點滴經歷,寶貴分享,讓我們受益良多!

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3 12:09 回覆:

旅途中與人互動的過程成為遊記中的調味品

經過加油添醋後使得創作出來的遊記添加許多趣味性

也從各種見聞中瞭解當地的民風

自然而然的得到增廣見聞的收穫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10:31

為你獨自一人走訪天下的勇氣與毅力,豎上大拇指。

真的又欽羨又佩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2 19:25 回覆:

30年前第一次踏出國門

我什麼都不懂

經過漫長的歲月的磨練

累積的經驗讓我擁有過人的膽識與各種的能力

水到渠成時自然踏入自助旅遊的領域

從此海闊天空嘗到旅遊真正的精髓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22:02

喜歡斐濟的鈔票展現該地特有物種,比很多國家用政治人物的頭像好太多!

好奇那碗白飯,當地人也吃米飯還是特別為妳準備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2 21:26 回覆:

沒錯

世界各國的鈔票大都是政治或英雄人物的肖像

還有紀念性或著名的建築物

斐濟的鈔票色彩鮮艷也跳脫歌功頌德的窠臼

設計的巧思令人耳目一新

米飯是斐濟與其他大洋洲島國之百姓的主食

並不是為我特別準備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20/09/11 16:29
真佩服 妳一個人 獨自在 世界 各地旅遊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2 08:43 回覆:

一路走過的人生路

磨練出今日的膽識與能力

還好我終於在2015年勇敢踏出自助旅遊的第一步

從此海闊天空我的旅遊的腳步走得更遠也更踏實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2:40

the dreamer girl 格主旅遊敘說精采,令人讚佩! 讚

建議 the dreamer girl 格主開放文章推薦,便於賞文時打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1 14:54 回覆: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為了從善如流我再開放文章推薦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8:44
斐濟的美在海洋吧?海底世界一定很精彩。剛剛才在line上看到,我們這裡常見的蝦,在那裡一隻竟有成雞的三倍大。豎起來有人一般的高度。一隻蝦全家共吃有餘。當地想必物產豐饒。他們的紙鈔真亮麗。吐瓦魯比較少聽過,真佩服妳的旅遊膽識!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2 08:54 回覆:

2016年我第一次踏入棐斐濟

斐濟以美麗的島嶼而享譽國際

安澤群島(Yasawa)是一系列著名的度假島嶼

盛產各種美味的海鮮

因此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

促進斐濟的觀光業欣欣向榮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8:35

旅行在外 碰到親切的主人 熱情的接待 替旅行加分不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1 08:53 回覆:

因為必須在斐濟轉機到其他島國

我第二次再踏入斐濟

幸運的遇到如此熱情的住宿家庭

在此受到熱情的招待至今仍念念不忘斐濟人民的友誼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8:21

         NICE

  讚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1 08:24 回覆:
感謝您的誇讚與支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2:10

富那富堤是我沒聽過名稱也沒看過的島嶼,

您拍的兩張環狀珊瑚礁島的相片真漂亮~ 湛藍的海面看了就感覺舒心! 

那份寄宿客棧準備的午餐,盤中是炒蛋&飯,碗裝的是什麼呢?

雖然猜想應該是湯類,但看起來又感覺像咖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0 16:23 回覆:

民宿主人招待我的午餐是飯配炒蛋

還有一碗咖哩濃湯

吐瓦魯(Tuvalu) -的富那富堤(Funafuti)是一座環狀珊瑚礁島

在飛機上空拍看得更清楚

這座島的潟湖畔美景無限

我忍不住沿著環狀堤道健行

度過十分浪漫的假期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2:05

漫長的旅途中, 能巧遇體貼好心的民宿家庭, 是一件浪漫又開心的事情.

感覺接下的故事會很精彩(期待中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0 16:12 回覆:

這次的自助旅遊

投宿的民宿都有精采的故事

還有接受當地民眾的機場接送

以後會陸續發表與大家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