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加王國- 東加塔普島(Island of Tongatapu)環島之旅
2020/09/04 07:30:41瀏覽1097|回應6|推薦23

(2020/1/24)這個季節東加塔普島(Island of Tongatapu)的天氣極不穩定,昨天清晨下大雨,今天早上又下雨前天逛街時,路過旅行社我以180潘加(Pa’anga)報名一月24日的環島之旅,團員只有我與另一位美籍的旅客。第一個景點参觀東加王國的皇宮(The Kingdom of Tonga Royal Palace) ,紅頂白牆的皇宮座落於綠草地之旁,這座維多利亞風格的木造皇宮興建於1893年,所使用的貝殼杉(Kauri)來自紐西蘭,導遊說國王並不常住在這裡,大部份的時間住在外島的行宮。

東加王國的皇宮(The Kingdom of Tonga Royal Palace) 

東加王國的皇宮(The Kingdom of Tonga Royal Palace) 

東加塔普島(Island of Tongatapu)環島之旅

女導遊與美籍旅客

第二個景點参觀皇陵(Royal Tomb), 1893年當圖普一世(Tupou I)過世後開始興建這座陵寢,從此成為圖普家族之墓園第三個景點是1777年庫克船長(Captain Cook)第三度登陸的地方,他在島上停留3個月,從此東加塔普島被英國當成太平洋的海運轉運站

皇陵(Royal Tomb)

皇陵(Royal Tomb)

庫克船長(Captain Cook)第三度登陸的地方

接下來参觀納莫阿拉墓(Langi Namoala)被認為是皇室最小的陵墓,最初只有一層石板埋在土丘與珊瑚石中,後來再加兩層石板與石窖,2006年圖伊派來哈凱(Tui Pelehake)王子和王妃長眠於此。位於島的東北角的哈阿蒙加(Haamonga a Maui Trilithon)約建於公元1200,ㄇ字形的石門兩旁石柱高5公尺,頂端的石板長5.85公尺,這座石門作用如曆書,具有天文學的功能。


納莫阿拉墓(Langi Namoala) 

納莫阿拉墓(Langi Namoala)

哈阿蒙加(Haamonga a Maui Trilithon)

哈阿蒙加(Haamonga a Maui Trilithon)

車子從東邊橫跨到島的西部,參觀一顆頂部分岔的椰子樹(Three headed coconut tree)。繼續往西海岸走,参觀蔚為奇觀的噴潮洞(Blow Holes),經年累月被海水侵蝕的珊瑚石形成許多孔洞,漲潮時海水穿過大小不一的孔洞,噴出壯觀的水柱,這樣的自然奇景令人嘆為觀止車子駛往東加塔普島西北端弧形的海濱,沿岸皆是漂亮的沙灘

頂部分岔的椰子樹(Three headed coconut tree) 

頂部分岔的椰子樹(Three headed coconut tree) 

噴潮洞(Blow Holes)

噴潮洞(Blow Holes)

東加塔普島西北端弧形的海濱

東加王國狐蝠(Flying Fox)被視為吉祥的動物,在一處墓園我們看到棲息樹林中的狐蝠(Flying Fox)全球約有200種蝙蝠,狐蝠(Flying Fox)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分佈於大洋洲、非洲與亞洲等地濕熱的叢林中,狐蝠(Flying Fox)擁有皮狀的翅膀,外層覆蓋著黑色的毛,裡層掺雜黃褐色的毛,彷彿披著一件黑斗蓬的小飛俠,牠的左右翅膀展開約有3~6英呎的長度尖的鼻子,大的眼睛,一對小耳朵,模樣似狐狸,所以被命名為狐蝠(Flying Fox) ,長長的手指與腳趾以利於抓住樹枝。白天以倒掛的姿勢成千上百的群聚於樹上休息,到晚上出來覓食,以各種水果、花卉、樹葉、花蜜、花粉裹腹,因此又稱為果,也扮演傳播花粉的角色

在一處墓園看到棲息樹林中的狐蝠(Flying Fox)

棲息樹林中的狐蝠(Flying Fox)

中午在海邊的Liku’ Alofa渡假中心休息吃午餐,導遊列出6道餐,我選擇咖哩魚塊,今天是農曆的除夕,吃魚討個年年有餘的吉利,可惜魚塊似雞胸肉般柴,口感大打折扣。美國人點的咖喱雞肉,幾乎全盤未動 。下午參觀亞伯塔斯曼登陸處(Abel Tasman Landing Place),亞伯塔斯曼是荷蘭的探險家,1643年他發現東加塔普島。這是最後一個景點,接著驅車返回努庫阿洛法(Nuku’alofa),下午2點圓滿完成今天的環島之旅

午餐: 咖哩魚塊

亞伯塔斯曼登陸處(Abel Tasman Landing Place)

亞伯塔斯曼登陸處(Abel Tasman Landing Place)

返回努庫阿洛法(Nuku’alofa)

本文已發表於2020/5/13 umed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5011555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0 11:13

      NICE

 讚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11 07:52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08 16:16

噴潮洞很特別,世上常有奇特的風景,讓人驚訝,應是上帝的傑作

我去過英國庫克船長的出生地,他不幸在探險夏威夷時,被當地土著所殺

很羨慕妳,天下趴趴走,閱歷與經歷,可以寫成厚厚的幾本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09 08:38 回覆:

旅遊是我終生之嗜好

一輩子樂此不疲

旅遊使我原本平淡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自從2015年踏入自助旅遊領域後

我嘗試到隨心所欲的旅遊樂趣

一一實現多年的夢想

2020年終於遊歷東加王國與其他大洋洲島國

才有機會將我的旅遊見聞與大家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19:54
東加塔普島 噴潮洞旁 的海水真是清澈的誘人下水 ; 珊瑚石被海水 穿出洞來 ,不知道珊瑚石洞夠不夠深? 噴潮之外, 有沒有嘯聲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06 11:48 回覆:

我也錄了噴潮洞(Blow Holes)的影片

今天早上編輯成影片

追加的影片發表於文章的後面

您可以從影片中觀賞到噴出的水柱及音響效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02:52
馬來大狐蝠 是世界上最大的蝙蝠,可以長到人一般高。
(還好牠們吃素不吸血得意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05 09:09 回覆:

在撰寫狐蝠之前我也曾閱讀到馬來西亞的狐蝠之資訊

因為沒有親眼見過也沒有照片又不是遊記的主題

所以我沒有寫入遊記中

不過還是謝謝您的狐蝠之資訊補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04 12:37

狐蝠亦即果蝠體型大,是當地人(當然包括其他有此物的國家)佳餚,很多遊客會被此料理的外觀嚇到,具嘗過者表示味鮮美如嫩雞肉。

正如貴作內容所說:果蝠幫助傳粉,其中赫赫有名的水果榴槤,就是靠牠們方能結果。

很多人把榴槤株苗引進台灣,就是缺乏果蝠的傳粉,故無法嚐到台灣自產的榴槤。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04 12:52 回覆:

您的博學多聞令人敬佩

原來台灣缺乏果蝠傳播花粉所以無法生產榴槤

生產水果果蝠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中國人什麼都吃

10多年前的SARS病毒傳說是人類吃了蝙蝠肉而染病

野生的動物也不知道有沒有寄生的病菌還是少碰為妙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0:39
東加的氣候和紐西蘭類似嗎?元月在當地是夏季吧?看那一大片白雲、藍天、綠地真舒心。
想來那渡假中心的料理不怎麼樣,魚肉太柴、咖喱雞肉又引不起人胃口。不過那椰子樹倒特別,是風讓它長成這樣嗎?一路景觀遼闊、環境保護似乎做得很不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04 11:00 回覆:

東加塔普島(Island of Tongatapu)屬於熱帶海洋氣候

氣溫比紐西蘭炎熱我到訪時屬於雨季經常下陣雨

與其他島國比較起來東加王國的還境衛生算是不錯

頂部分岔的椰子樹(Three headed coconut tree)很少見

可能是椰子樹的變種之一

所以東加王國的旅遊列入重要景點

渡假中心的午餐乏善可陳算是美中不足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