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 奧克蘭(Auckland)
2020/08/20 07:30:28瀏覽1130|回應6|推薦14

(2020/1/17)早上從派西亞(Paihia)搭車回到奧克蘭(Auckland),先到YHA寄放行李,再到YHA附近的車站等待295公車前往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 ,順利的領取東加王國的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我如獲至寶一路捧著這張旅遊批准書回到YHA。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

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 (Consulate of the Kingdom of Tonga in Auckland

在奧克蘭的皇后街搭295公車前往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路線圖

St. Andrew road下車步行到東加王國駐奧克蘭領事館路線圖

東加王國的旅遊批准書(Travel Authorization)

(2020/1/18)今天即將搭機前往紐埃(Niue)進行三天的遊覽,清晨4點半搭車到奧克蘭機場,拿到機票通過安撿後,卻一直沒有公佈登機口的訊息。8點左右電視牆公佈紐埃(Niue)的航班取消,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令我措手不及,繼馬紹爾群島之後,飛往紐埃(Niue)航班又毫無預警的被取消,我辛苦籌劃的5個太平洋島國行程陸續被砍掉三分之一,以後要彌補可不容易,令我欲哭無淚。


紐埃(Niue)

大洋洲(Oceania)島國

我向航空公司詢問,得到的訊息是因為紐埃(Niue)遭到熱帶氣旋(Tropical Cyclone)之襲擊,紐西蘭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航班,航空公司要旅客填入境單,提領行李後再帶大家通過海關離開機場,對於遭受損失的旅客們,航空公司沒有提供任何精神或物質之補償。從早摸黑趕往機場,5小時後敗興而歸,整個早上就這樣白忙一場。回到YHA我續訂兩夜的住宿68紐元,奧克蘭多出的2天假期變得好無聊,上午窩在YHA的餐廳上網,請求航空公司退我機票的費用679紐元,但是一直未得到航空公司的退費承諾,3月17日返國的第二天終於收到航空公司的機票退費通知。

YHA靠近皇后街(Queen street)的尾端,停留奧克蘭期間每天出門後我都不自覺的邁向皇后街(Queen street),市政廳高聳的鐘塔矗立於街道旁,興建於1929年的CIVIC是奧克蘭的著名地標,原是一座戲院,座落於皇后街(Queen street)和韋爾斯利街(Wellesley St)的交叉路口,這裡已成為奧克蘭的交通樞紐,295…等等線路的市區公車以這裡為起站。阿爾伯特公園 (Albert Park)是緊鄰鬧區的一座漂亮公園,奧克蘭大學也在附近

奧克蘭(Auckland)的皇后街(Queen street)

奧克蘭(Auckland)的皇后街(Queen street)

奧克蘭(Auckland) 市政廳高聳的鐘塔

奧克蘭(Auckland)的皇后街(Queen street)的鬧區

奧克蘭(Auckland)的皇后街(Queen street)

奧克蘭(Auckland)CIVIC  

奧克蘭(Auckland)阿爾伯特公園 (Albert Park)

奧克蘭大學的圖書館鐘塔

環繞港口的Westhaven步道通往港灣大橋(Auckland Harbour Bridge)附近,溫雅德(Wynyard Quarter)一帶全是酒吧和海鮮餐廳,繞過港灣又回到熙來攘往的市中心,我到訪時環繞港灣的街道正在進行捷運的工程,處處皆被工程圍籬所阻,市景變得醜陋無比


奧克蘭(Auckland)Westhaven步道

奧克蘭的港灣大橋(Auckland Harbour Bridge) 

溫雅德(Wynyard Quarter)一帶全是酒吧和海鮮餐廳

位於市中心的天空塔(Sky Tower)是奧克蘭著名的地標,興建於1997年,塔高328公尺,民眾可以買票在塔頂外漫步,更刺激的綁安全鋼索從塔頂跳到地面,雖然聳人聽聞,勇於嘗試的人可不少喔


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

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 漫步

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跳塔的廣告

奧克蘭天空塔(Sky Tower)二樓的賭場規模不小,受到地利之賜,經常出現門庭若市之盛況。我在地下樓的售票處購買天空塔門票32紐元,搭電梯到51樓的觀景台,登高望遠美景一一呈現眼前,50樓有咖啡廳供遊客歇息再搭第二階段的電梯到60樓的sky Deck觀景台,繞塔賞景拍照後坐下來,使用手機寫日記,我準備在這裡消磨下午時光等待觀賞夕陽與夜景。


奧克蘭天空塔(Sky Tower)二樓的賭場

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 50樓有咖啡廳供遊客歇息

在天空塔(Sky Tower) 60樓的sky Deck觀景台賞景拍照

在天空塔(Sky Tower) 60樓的sky Deck觀景台賞景拍照

在天空塔(Sky Tower) 60樓的sky Deck觀景台賞景拍照

在天空塔(Sky Tower) 60樓的sky Deck觀景台賞景拍照

這段其間來來去去的遊客不斷的出現,接近傍晚時遊客越來越多, 8:40太陽沒入地平線,今天的夕陽沒有符合我的期待,雖然失望,總算沒有錯過,9點後夜景逐漸璀璨,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登塔賞景

在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頂觀賞夕陽

在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頂欣賞夜景

在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頂欣賞夜景

奧克蘭(Auckland)的天空塔(Sky Tow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49117902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8 02:49

看來去奧克蘭一定得去Sky Tower走一遭才不枉此行。
只是那高塔對懼高症的人來說,
真是驚險刺激啊~ 

謝謝精彩介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8 07:00 回覆:

位於市中心的天空塔是奧克蘭著名的地標

登塔遠眺所有的美景盡收眼簾

紐西蘭的天空塔跳塔與塔外漫步堪稱是世界獨特的刺激活動

為了打發多餘的時間我創紀錄的在天空塔待了約10小時

從下午到晚上欣賞了夕陽與夜景

真正是記憶深刻的一趟旅程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5:22

能到世界各國旅遊也是前世修來的大福報

走訪這麼多景點名勝,還要花許多時間整理,真不簡單

謝謝您

祝福美麗吉祥

 

讚  喜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8 07:17 回覆:

我也時時刻刻都感謝上天的厚愛

賦予我這麼好的條件可以到處遊山玩水

為了不辜負天生的稟賦_

我盡力發揮我的才能將我的旅遊經歷與大家分享

雖然花費無數的精力與金錢

我卻永遠樂在其中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20/08/25 17:01
大作精彩,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6 10:01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更感謝您的來訪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09:20

總是喜歡這樣慢慢的賞讀Amanda極具知性的旅遊文篇。在欣賞諸多沿路拍回的景觀照片,同時更也讚嘆不斷人文風光細節...。就如同此偏最後高潮落在後面幾張美不勝收的Sky tower更是令人振奮。它,足以媲美Tokyo Sky Tower。

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4 09:38 回覆:

世界知名的城市都豎立了地標似的高塔

也都成為著名的景點

1998年參加紐西蘭旅行團曾在奧克蘭天空塔(Sky Tower)的旋轉餐廳用餐

我卻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2006年我在紐西蘭的奧克蘭遊學3個月

每天來來去去奧克蘭

沒有登上奧克蘭的天空塔

也不知道Westhaven步道、溫雅德(Wynyard Quarter)等熱門景點

直到2020年紐西蘭自助旅遊後才對奧克蘭留下深刻印象

這趟旅遊的確意義非凡也值回票價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8/21 10:57

到小島國家旅遊,常因旅客人數不足而被迫延期併飛、甚至取消,

但航空公司常以氣候因素為由告知旅客,當然,有時也是事實是如此。

台灣旅客很少跑到諸如東加島國這些小島國旅遊,因此很期待妳的見聞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2 09:22 回覆:

您真是見多識廣

事實的確如此

我預訂的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機票

就是這樣被諾魯航空公司取消

被迫臨時修改整個行程

雖然損失不小還好最後都能銜接其他的航班

航空公司也同意退回機票錢

台灣的旅行社很少有太平洋島國之旅的行程

即使有這樣的行程旅費可說是超級昂貴

每個島國都只點到為止沒什麼意義

所以我一直沒有踏入這個領域

等到我擁有自助旅遊能力後

積極的安排大洋洲島國之旅

卻又遇到航班停飛真令人洩氣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6:56
舍弟去年下旬,擬定今年四月中全家到紐西蘭自助旅遊,機票、住宿處、甚至交通工具都網上訂購付款了;疫情爆發後紐西蘭鎖國,舍弟收到通知:已付費的相關約定可以延後使用,也可接受退款。可能因為案例實在太多,當局並未提及多久以前可收到款項, 只說:他們目前有太多要處理,請勿來電或電郵詢問,謹請靜候通知.  如今未再聽舍弟提及, 應該有些協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1 08:28 回覆:

世事難料

還好我搶在肺炎病毒爆發之前進行大洋洲的旅程

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

令弟卻碰巧遇到這場世紀之疫

預付的旅費退款可有得等了

我等了將近3個月才收到退款

還算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