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 派西亞(Paihia)&雷因加( Reinga)
2020/08/12 07:30:31瀏覽1418|回應5|推薦10

 

(2020/1/14)早上從羅托魯瓦(Rotorua)搭車回到奧克蘭(Auckland),奧克蘭的皇后街(Queen street)是一條斜坡路,我走得氣喘吁吁,走到YHA所在的Liverpool Street, 坡道更加陡峭,我拖著沈重的行李,吃力的往旅館方向邁進,一位來自日本的女孩看到我狼狽的模樣,熱心的幫我拖行李。

奧克蘭(Auckland)的YHA

RotoruaAuckland

(2020/1/15)我把部分行李寄放奧克蘭(Auckland)YHA,一早帶著減重的行李箱搭車前往紐西蘭北島東北海岸的派西亞(Paihia),紐西蘭旅程中我曾看到幼童獨自搭長途巴士旅行,司機會保留第一排的座位給獨自搭車的幼童,旅程中我習慣坐在第一排視野最佳的位置,今天第一排位置已有一半被預訂,我坐在沒有人預訂的空位, 第二排是一對夫妻,那位先生告訴我那是兒童保留座,即使有剩下的空位一般乘客也不坐在第一排座位,除非已經客滿。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紐西蘭的幼童擁有這樣的優遇我趕緊換位置,還好這位先生告訴我,否則被趕就很尷尬。


紐西蘭- 派西亞(Paihia)

AucklandPaihia


派西亞(Paihia) 是一座小規模的漁港,有漂亮的沙灘,熱鬧的街景,這座小鎮是通往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必經之地,因此發展成為熱鬧的觀光小鎮。我預訂的YHA 4床的房間有衞浴設備兩晚的住宿費72紐元,我央求YHA的職員幫忙預訂明天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的行程,費用120紐元。

紐西蘭派西亞(Paihia)

紐西蘭派西亞(Paihia)

紐西蘭派西亞(Paihia)

派西亞(Paihia)的YHA

(這間房只有我與另一位旅客住宿)

(2020/1/16)今天參加雷因加( Reinga)的一日遊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是紐西蘭北島盡頭西北的岬角,太平洋與塔斯曼海(Tasman Sea)在此交會早上遊覽車到YHA來接我,第二接駁站有一半的旅客上車,都是來自歐美的年輕人,到第三接駁站時只剩下幾個空位。

大洋洲塔斯曼海(Tasman Se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第一個參觀景點為Manginangina,這裡出現不少的貝殼杉(Kauri)參天巨木,貝殼杉是紐西蘭本土的樹種,可存活2千年以上,高可達50公尺,樹幹周長約16公尺,堪稱為世界最巨大的樹。自古原住民以貝殼杉造船、雕刻和蓋房子,貝殼杉製作的傢俱堅固耐用,廣受世人的青睞2個鐘頭後遊覽車駛入90哩沙灘(Ninety Mile Beach),這是今天行程中最美的一個景點,平緩的大片沙灘形成天空之鏡的奇景。


PaihiaManginanginaNinety Mile Beach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Manginangina的貝殼杉(Kauri)

紐西蘭Manginangina貝殼杉(Kauri)

紐西蘭Manginangina貝殼杉(Kauri)

紐西蘭Manginangina貝殼杉(Kauri)

紐西蘭的90哩沙灘(Ninety Mile Beach)

紐西蘭的90哩沙灘(Ninety Mile Beach)

紐西蘭的90哩沙灘(Ninety Mile Beach)

紐西蘭的90哩沙灘(Ninety Mile Beach)

沙灘逐浪戲水後車子離開海岸,穿越荒蕪的丘陵地,直奔雷因加( Reinga)。中午抵達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下車後步行到燈塔,小燈塔外觀雖然平凡,卻是北島著名的地標,最後攀登到對面的小山丘,從這裡遠眺,岬角漂亮的海岸線呈現於眾人眼前,面對著的碧藍海面是太平洋與塔斯曼海(Tasman Sea)交會之處。


前往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紐西蘭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

太平洋與塔斯曼海(Tasman Sea)交會之處

下午趕往蒂帕基沙丘 (Te Paki sand dunes) 蒂帕基 (Te Paki)是沿著海岸延伸達10公里長的狹窄沙灘,附近聳立的沙丘高度有150公尺,蒂帕基 (Te Paki)溪水漫延於沙丘下形成淺灘。所有團員脫掉鞋襪,只攜帶滑沙板攀登到沙丘之頂,大家都興致勃勃的進行半小時刺激的滑沙活動。曼戈努伊(Mangonui)是行程的最後一站,這座漁港以美味的海鮮馳名,大家在餐廳享用炸魚與藷條,傍晚 6點回到派西亞(Paihia)YHA

雷因加岬角(Cape Reinga)Te Paki sand dunesMangonui派西亞(Paihia)

紐西蘭的蒂帕基 (Te Paki)溪水淺灘

紐西蘭的蒂帕基沙丘 (Te Paki sand dunes)

紐西蘭的蒂帕基沙丘 (Te Paki sand dunes)

紐西蘭的蒂帕基沙丘 (Te Paki sand dunes)

紐西蘭的蒂帕基沙丘 (Te Paki sand dunes)

紐西蘭的曼戈努伊(Mangonui)

紐西蘭-- 派西亞(Paih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48238386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16:45
可能紐西蘭的公車司機素質都很高,公車出事的機率很低; 在我的印象和觀念, 第一排座位雖然視野最佳,但是也最危險. 可能他們的公車結構比我們堅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21 08:11 回覆:

理論上是如此

不過我搭車時都喜歡巴士或遊覽車前段的位置

不管是自由座或劃位的位置

大都數旅客也都搶坐前段的座位

雙層巴士第一排的座位更是搶手

紐西蘭將第一排的座位規劃為幼童保留席

我猜想安全上應該沒有問題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9 01:00

無敵的自然美景令人神往。這些是華人部落格鮮少走訪的景點,有幸由妳帶我們一窺世界的另一角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19 08:09 回覆:

擬定行程時看過紐西蘭旅遊官網的介紹

我才知道北島最北端仍有值得一看的景點

交通也不成問題

於是我加了兩天的行程走一趟派西亞(Paihia)&雷因加( Reinga)

這是來自歐美背包客必遊的景點

也有來自日本的背包客

果然不失所望獲得耳目一新的旅遊體驗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0:32

紐西蘭是一個全民愛運動的國家,許多運動的新點子 , 是舉國玩耍玩出來的。一種透明大氣球,可以載人, 如達文西 火字型人, 在草坡上滾動往前進 , 勇氣和運動精神十足 。

看過紐西蘭的一任女總理,帶著全球記者 登上直升機  觀賞紐西蘭南北島美景,也介紹魔戒電影中 撼動場景, 推動國家經濟, 真是要得 。我還沒去過, 就在 Amanda 這先預習準備著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15 08:12 回覆:

您對紐西蘭瞭解得十分透徹

1998年我首次暢遊紐西蘭

2006年曾在紐西蘭遊學3個月可惜還不敢獨闖全紐西蘭

2020年以自助旅遊方式再重遊紐西蘭

也算是有緣了

同樣是多山的島嶼國家

台灣人口稠密紐西蘭地廣人稀

生活環境或風土民情呈現出兩極化的現象

紐西蘭擁有的山水勝景是上天的恩賜

為了發展觀光紐西蘭在全國設置價廉物美的YHA和 i-site旅客服務中心

巴士路線遍及全島

在紐西蘭自助旅遊變得好容易

這次我的紐西蘭自助旅遊獲得豐碩的收獲

至今仍回味無窮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11:14

旅遊時我也很喜愛搭第一排的位置,能有全方位的視野。

蒂帕基沙丘看來很壯觀也很紮實,經得起攀爬滑沙。

自助旅遊深入當地人文、景點,

比起走馬看花的旅行團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13 14:41 回覆:

紐西蘭的巴士採自由座的方式

我最喜歡的第一排座位沿途可飽覽風光

後來才知道第一排是長途旅行的幼童的的座位

這些獨自搭車的幼童在座位上都安靜的閱讀書本或畫畫

派西亞(Paihia)&雷因加( Reinga)是我首次暢遊的景點

所見所聞特別的深刻

一天的行程參觀了Manginangina、Ninety Mile BeachCape ReingaTe Paki sand dunes...

等等精采景點

得到滿載而歸的收穫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08:12

到目前為止,雖然常被以安全為由警告,但慕雲只要搭車也絕對是習慣首選喜歡坐在眾所不愛的司機後方視野最佳處。

享受沿途宛如自駕車般的完全掌控目光所及之處瞬間變化的萬千景象及美麗風光;經常的忘我輕旅行般自我陶醉其中。

酷愛原木傢俱,看到這YHA旅館的原木床鋪就肯定會更讓旅人們有種回到家的自在舒適與全然解放,一覺天亮自然醒。

Pacific Ocean 和 Tasman Sea 交會圖照,令人錯覺以為在咱基隆海岸。澎湃壯麗海岸,豈是一個字足以形容。

三太子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8-13 08:39 回覆:

紐西蘭的一般旅遊路線大都在奧克蘭結束

旅客繼續往北走的不多

這次我把旅遊路線擴展到派西亞(Paihia)&雷因加( Reinga)

得到豐碩的收穫

到紐西蘭旅遊才知道巴士上有兒童特別座

幼童可以獨自遠行可見紐西蘭治安很好

我很喜歡派西亞(Paihia)的YHA

YHA設置有漂亮的庭院

擁有一般旅館的設備每晚住宿費用又這麼便宜

我在這裡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