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吉埌(Ksar Ghilane 本文榮獲推薦在6月12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4/06/10 23:18:01瀏覽1756|回應17|推薦120

離開了杜茲(Douz) ,立刻啟程奔向南邊1百公里之遙的沙吉埌(Ksar Ghilane) ,沙吉埌是突尼西亞南部的一座小綠洲,自古只有少數的貝都因人住在這裡,後來因旅遊業的發展帶動了地方的繁榮,椰棗林中一棟棟的觀光旅館紛紛的出現,逐漸成為一處熱門的觀光綠洲。

 

沙吉埌(Ksar Ghilane)在14的位置

 

一個鐘頭的車程在夕陽中終於抵達了位於椰棗林中的Hotel Relais Pansea Ksar的帳篷旅館,今晚我們將在改良式帳篷中度過沙漠中的一夜。下車後即刻奔向旅館觀景台的塔頂觀賞沙漠的夕照,這是旅館中最高的建築物,塔頂上360度的寬廣視野可以觀賞周圍所有的景觀,在璀璨的夕照中,北邊連綿起伏的一片沙漠好像鍍上了一層金黃色彩,東邊的椰棗林內散置著我們今晚所住的白色帳篷,那奇特的造型真像一把巨大的傘。

西方的日落處地平線過於單調,期待中的夕照並不怎麼精采,遠不如旅館營區的探索之有趣。一踏入帳篷中一股暖氣立刻驅走了陣陣寒意,所看到的一切現代化設備並不比一般的旅館遜色,空間既寬敞、明亮又溫暖,還有整套的衛浴設備,這是我所見過最豪華的帳篷旅館,住宿區旁還有一座游泳池,接著是接待的大廳與酒吧、圖書館和餐廳,門口有守衛駐守,整個範圍規模像一座公園,號稱四星級的帳篷旅館的確名副其實。

圖書室

 

交誼廳

咖啡室

旅館的酒吧

帳篷內的床舖

帳篷內的桌椅

雖然已經是薄暮時刻,離吃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於是與室友結伴而行,出了旅館外面的步道還是原始的泥土路,兩旁環繞著一座座的椰棗林,向東走5分鐘後又是一處處旅館的營區,不過較為簡樸,遠比不上我們的旅館般的豪華與規模。在一處庭院中竟然有一座冒著煙的天然水池,好奇心驅使下伸手摸摸看,出乎意料之外水竟然是溫的,沙漠中的溫泉這可真正讓我大開了眼界唷!

 

冒著煙的溫泉池

在溫泉池旁有一家咖啡店與紀念品商店,遊客還不少呢!繼續向前走就是剛才在塔頂看到的沙漠,明早就可以在這裡看日出了。這時天已全暗,兩人慢慢的走回旅館,門口的貝都因守衛已升起營火來驅寒,團員閒來無聊也聚在這裡取暖閒嗑牙,這下子每位貝都因守衛都成為鏡頭前的客串明星了。

 

路旁賣烤餅的攤販

門口的守衛在營火旁取暖

餐廳提供的自助晚餐尚稱豐盛,在沙漠中能吃到這麼美味的一餐也算難得囉!帳篷內雖然有足夠的暖氣,臨睡前我還是再加蓋了一床厚重的毯子才能夠酣睡一夜。清晨起床後全身裹了一層層的禦寒的衣物,摸黑直奔沙漠的方向,站在沙丘上靜靜的等待日出,漸漸的天空由暗轉為藍,從剪影狀的墨黑地平線上慢慢的渲染出淡淡的橘紅色彩,漸層般的向周圍擴散並由淡而轉濃,最後呈現出璀璨的一片金黃色的晨曦,一輪旭日就在這片華麗的序幕中緩緩的探出頭來,由點到線再擴大成圓弧,弧形越來越大半圓的輪廓也逐步的擴大,最後一躍而上成了耀眼的圓球,這場觀賞日出的活動就在鏡頭前落幕了。

 

地上的小圓形柱是夜晚作為照明之用

陽光渲染下的沙漠變成金黃的亮麗色彩,明暗對比下每一座沙丘的層次感更豐富了,被沙雕琢出來的一道道優美的線條層層疊疊的排比出一片沙浪,此起彼落的向四面八方延伸,鋪陳出一幅錯落有致的沙之浮雕世界。一路走來不只看到自己的腳印,同時也看到一路迤邐而過的一連串動物的小腳印,看來這片荒涼的大地一點也不寂寞呢!

 

沙丘上有不少的動物之腳印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4:28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沙吉埌(Ksar Ghilane)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40571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00:18

夕照下的金黃小沙丘海  好美喔

論壯觀也未必輸給大沙丘

這個椰棗林的綠洲  感覺有一份素樸的幽美

妳那第一張夕照  太陽的右上方還有一個大幻日

日出也有三張出現  沙漠果然是神秘的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5 09:45 回覆:

2002年第一次從利比亞進入撒哈拉

儘管有大片的美麗壯觀又變化無窮的沙丘

但不知道怎麼拍所以拍出的沙漠顯得毫無特色

經過幾次經驗累積後

我終於掌握到拍沙漠的取景要訣

即使是小沙丘也能拍出很棒的線條變化與立體效果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11:37
壯麗的日出景觀,熱情的沙漠,太迷人了,謝謝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4 11:53 回覆:

遼闊的沙漠顯現出奇特的自然景觀

隨意雕塑出來的沙丘組合成了令人嘆為觀止的畫面

在陽光的籠罩下夢幻得超乎想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9:00

沙吉埌超美

沙丘 沙漠 夕陽

真的日落黃沙

夕陽無限美

帳篷旅館 第一次看到

睡的感覺如何呢

感謝分享 祝福 順安 旅途愉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3 19:47 回覆:

陽光是沙漠的靈魂

有了光影才會有立體感

沙漠的日出與日落是捕捉光影的最佳時刻

成為沙漠旅遊不可錯過的經典活動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4:44

安安好友  圖片美得醉人

請問您可以將幾張美圖

給小黛作文章框嗎?謝謝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3 14:58 回覆:

沒問題

請您告訴我要哪一張照片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
2014/06/12 11:38

沙丘的曰出和曰落,

都被夢姑娘看光光了,

我們想在海邊看日出也不可得,

真是令人羨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2 11:51 回覆:

出門遇到什麼樣的天氣也只有碰運氣囉

還好沙漠晴天的機率高

很容易就可以欣賞到日出與日落的瑰麗景觀

出了沙漠我們也遇到雨天

到旅程的尾聲在以色列與約旦的瓦地倫

甚至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沙漠之雪和冰雹之奇景呢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1:10

那金黃色的沙漠,美得無法形容。

想必當年三毛也是因為它的美,而留下定居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2 12:26 回覆:

在我的印象中

雖然都是撒哈拉

但每處的沙漠景觀卻各有其獨特的風貌

2002年初次從利比亞進入撒哈拉

那是最令我嘆為觀止的一段旅程

很想再重遊利比亞可惜遇到動盪不安的階段

如今也只能等待適當的時機再說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9:05
相片中那些四輪越野車,是供遊客在沙漠中飆車用的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2 09:28 回覆:

沒錯是沙上摩托車

2005年我曾騎著這種摩托車縱橫在納比亞的沙漠上

十分新奇又刺激的初體驗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上日出
2014/06/12 06:07

一如既往,又一篇精彩的遊記!

黃沙,綠洲。在沙海上欣賞日出真得很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2 09:13 回覆:

起伏的沙丘連綿不盡

這片沙浪組合成的大地宛如浩瀚的海洋

在朝陽與夕照的籠罩下顯得特別的富有層次之立體感

勾勒出的瑰麗景象是大地最神奇的傑作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5:25

好壯觀的景色!不管是沙丘、夕陽 ......

嘻,人在天涯,值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2 09:35 回覆:

一路走來不知不覺中已進入撒哈拉

以前也曾露宿沙漠中

但從來沒有住過如此現代化的帳篷

這次算是大開眼界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2:38

金黃色的沙漠好美啊!

旅館裡的咖啡廳,座椅和桌子等高,
那樣坐著喝咖啡會舒服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6-12 09:39 回覆:

我想這樣的設計主要讓人坐著聊天

小茶几只是附帶的裝飾

可以順手放置茶杯或其他東西之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