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朗-安薩利港(Bandar-E-Anzali)
2018/11/07 07:30:27瀏覽1958|回應1|推薦71

(2014年5月8日)一早從加茲溫(Qazvin)出發,往西北駛向2百多公里遠的吉蘭省,有一千年歷史的山中小鎮馬蘇雷(Masouleh)位於吉蘭省境內,海拔高度超過1000公尺,依坡地而建的住宅層層疊疊的點綴於青翠山谷間,山城的景觀既純樸又原始。受地形之限制,這裡沒有汽車行駛於山村內,縱橫交錯的石階小徑通往村中的每一角落;村落裡的居民及到訪的遊客皆得安步當車的順著石階步道而行。

沿途的石階步道兩旁盡是販售紀念品的商店與水煙攤位,琳瑯滿目的商品與絡繹不絕的遊客點綴出一幅色彩繽紛而熱鬧的景觀,走著走著我經常被迎面而來的遊客要求合影,行經每一處攤位皆可看到悠閒抽著水煙的遊客,總是熱情而大方的面對著鏡頭;盛裝打扮的村中妙齡女郎,一身鮮艷的傳統服飾成為眾人眼中最美麗的焦點。不知不覺中已走到村寨中的最高點,俯瞰周圍的景觀頗有世外桃源之境界。

午餐後離開馬蘇雷,回到安薩利港(Bandar-E-Anzali),這座港口城市位於裡海(Caspian Sea)邊,擁有世界最大的淡水潟湖,人口只有10萬人,它是蘇俄佔領時期發展出來的城市,居住在安薩利港的居民除了伊朗人外,還有俄羅斯人、亞美尼亞人與土庫曼人,呈現多種族的文化特色;我們投宿的Sefid Kenar Hotel旅館離港口12公里,除了遊湖驚鴻一瞥外,沒有機會再深入的探索這座港口。

裡海(Caspian Sea)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海,面積約38萬平方公里,南北長1030~1200公里,東西寬200~435公里,平均深度211公尺,濱臨裡海(Caspian Sea)的國家有亞塞拜然(Azerbaijan)、俄羅斯(Russia)、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土庫曼斯坦(Turkmenistan)、伊朗(Iran)等5個國家,裡海蘊藏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也盛產各類海鮮,伊朗著名的魚子醬產自裡海。

我們分別搭乘三艘遊艇暢遊裡海附近的 潟湖三角洲與港口,船駛離碼頭進入一片淺水區的水道,周圍散佈著幾處長滿雜草的沙洲,這裡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環境,經常看到翱翔晴空下的水鳥,水中孕育眾多的水族生物。快艇在忽寬忽窄的水道中乘風破浪似的一路向前駛,約半個鐘頭進入港口區,停靠港口中巨大的一艘貨櫃,迎風招展的俄羅斯國旗已透露它的身份。周圍的一棟棟建築物與橋樑將整個港口點綴得多采多姿。

最後遊艇駛入木屋林立的水道,景色雖然不怎麼壯觀,也頗能點綴出其特有的風情。結束一個鐘頭的安薩利港與潟湖的遊艇之旅,好想進入熱鬧市區逛一逛,無奈團體行動由不得任我自由活動,回到港口斜對岸的Sefid Kenar Hotel旅館,這裡有美麗的沙灘讓旅客散步,遙望著遠方的港口,雖然只有12公里左右,卻有咫尺天涯般的感覺,我只能望之興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943597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8 14:32

看到這麼熱情友善的民族,因為政治因素被國際(美國)制裁,實令人慨歎不忍。

因團遊而不能隨心所欲逛近在眼前的市區,感覺的確很掃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1-08 14:54 回覆:

就我的旅遊見聞而言

伊斯蘭教的百姓大都既善良又熱情

少數宗教激進份子所作所為讓大家誤以為阿拉伯人都是恐怖份子

2014年因為我曾去過伊朗

後來我無法申請美國免簽證

無意中我也成了反恐的受害者

這是我意料不到的後果

參加團體旅遊20多年來

漸漸感覺受到的種種束縛

所以才逼得我走上自助旅遊一途

嘗試到隨心所欲的旅遊樂趣後我得到更多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