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下龍灣(Ha Long Bay)-洞窟內的燭光晚宴
2018/07/17 07:31:06瀏覽4791|回應8|推薦120

今日的午餐與昨天差不多,有湯與開胃菜,主菜也是3道,有蝦、雞肉和墨魚炒洋葱,甜點則是各色水果拌優格。午餐過後一座座的奇岩怪石接二連三的出現於我們的眼前,3個半鐘頭後抵達Dao Đau Be Island的附近海域。

 



下龍灣最大的水上漁村Cua Van座落在Dao Đau Be Island的山腳下,這個漁村大概有7百位的居民。 下龍灣有4座類似這樣的漁村,其他的三座分別為:Ba hang, Vong Vieng 和Cap La,全部約287戶一千多位漁民,我們在這裡搭木筏欣賞漁村風光,也可以自己駕著獨木舟到處逛,我毫不考慮的選擇划獨木舟,Mei不想再划船,所以我與秋蓮一組划船探訪漁村。秋蓮與我的默契不如Mei,加上常常得閃開迎面而來的大船,所以不像Lan Ha Bay那麼的盡興,不過也充滿了挑戰,沿途看到收成的一籠籠的牡蠣堆滿於竹架上,船家的小木屋傍著山壁而建,顏色以藍綠色系為主,最醒目的是到處飄揚的鮮紅色國旗。

 









結束漁村的探訪活動,回到遊船上繼續往前航行,幾分鐘後在一處頗具規模的珍珠養殖場登岸,先瀏覽資料展覽館,再由老闆展示所養的珠蚌,最後我們被引進販賣各種珍珠飾品的大廳中參觀,櫥櫃中展示出的光彩奪目之產品,皆屬價格不斐的奢侈品。






傍晚大地被夕照渲染出海天一色的金黃色彩,伴隨著滿天的彩霞我們持續的往北而行,抵達Bo Hon Island附近的海域,在暮色籠罩下,一艘艘燈火通明的觀光船隻突破重重暮色的包圍,彷彿是點點星光般的散落於各處的角落,為這寧靜的夜色妝點出喧鬧之色彩。





 

船下錨後所有員工忙進忙出的準備今晚的燭光晚宴,接駁船一趟趟的來回行駛於前方約半公里處的一座小島,運送餐具、桌椅、鮮花、擺飾與一道道的佳餚,一個鐘頭後換我們登上接駁船,在溶洞前上岸,一座滿是燭光點綴的洞窟出現在眾人的眼前,順著燭光前進,我們彷彿走在星光大道。雖然是一段崎嶇不平的岩石路,一路走來卻是驚喜不斷,用燭火裝點出的浪漫讓我們不由自主的沉迷於其中,一盞盞的燭光一路延伸到洞內,將長長的走道雕塑成蜿蜒的一條光影隧道,引領著我們走入一片燈海的奇幻境界中。





洞窟已佈置成一座豪華的宴會廳,桌椅鋪上白色的桌巾與椅套,桌上擺著餐具並以鮮花點綴,各色的美食也都陳列妥當,無所不在的一盞盞燭火,將整個洞窟點綴得如滿天的星斗,如此浪漫的洞窟內進行晚宴,享受到的氣氛比食物還吸引人,大家的眼光與注意力全被周圍的夢幻般的景觀所吸引,為了留住那一幕幕珍貴的畫面,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忙著取景拍照;或許是歡樂的氣氛之感染,今晚的菜色也顯得特別的美味,晚宴在11點鐘結束,離開時我仍頻頻的回首,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步出這座令人驚豔的洞窟宴會廳。






昨夜船停泊在英雄島(Titop Island)的附近海域,今天早上(2013年3月15日)在甲板上大家跟著太極拳的老師比劃著太極拳的招術,這是遊船公司每日所提供的活動之一。早餐後搭接駁船上岸暢遊英雄島;結束了下龍灣(Ha Long Bay)之旅,回到下龍市的碼頭,再驅車前往河內,搭電動車遊街、暢遊河內的西湖、鎮國古寺還劍湖,圓滿完成越南的旅程,隔天傍晚搭機返回台北。

 

 



天涯行腳

 

2018年夏季歐洲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3345951

 回應文章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15:19
下龍灣幾年前去過,但沒有像妳的洞窟燭光晚宴,非常美!令人羡煞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1-05 15:38 回覆:

就是因為這樣的行程很特別

我才毅然的決定重遊越南

果然得到不虛此行的收穫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洞窟內的燭光晚宴
2018/10/29 18:57

窟內燭光晚宴,既特別,又浪漫

真像中國古典小說中的瑤池仙洞

看了一系列的美照,我的心已飄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30 08:48 回覆:

每天有數不盡的旅客遊覽下龍灣

大多數的旅客都只是觀賞幾處經典的景點就結束

第一次我的下龍灣之旅就是這樣的遊覽形式

4年後再重遊越南三分之一的景點是首次遊歷

所見所聞更為深刻

下龍灣的蠋光晚宴為我的越南重遊之旅創下一連串的驚嘆號

得到值回票價之收獲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8/10/18 14:53
真高興見到您的推薦,表示您又創下創舉,太棒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18 16:09 回覆:

謝謝您

過去20多年的磨練

使我擁有旅遊的各種的能力

出發前我找不到塞爾維亞簽證的門路

(塞爾維亞駐日本大使館已不接受台灣人的申請)

而我是勢在必行

所以我第一次冒險沒有辦妥簽證即上路

也完全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申請到簽證或能否拿到簽證

沒想到只花了半天的時間簽證就到手

這次的經歷又讓我大大的提升我的應變能力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0/08 15:48

剛從加拿大,特來問候,果不其然,妳又神遊四海去了。

期待回來時帶回更多的異國故事與風光分享。

洞窟內的獨光晚宴的確很浪漫迷人,越南人很懂得經營觀光事業。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15 17:27 回覆:

今年夏季將近3個月的旅程

重遊地中海、愛琴海、東歐3國、最後在土耳其結束假期

我首次嘗試在保加利亞的塞爾維亞大使館申請簽證

出乎意料之外的容易只是花了不少的歐元

旅途中有許多精采的故事、離奇的靈異事件...等等遭遇

等我寫完遊記後再一 一與朋友們分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22:50

在洞窟內的燭光晚宴

天阿!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好美唷~~  崇拜

這氣氛既浪漫又神秘,感覺棒極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15 17:33 回覆:

就是因為看到如此特殊的行程

我決定再一次重遊越南

到過越南旅遊的台灣人大概很少享受這樣別緻的下龍灣之旅

洞窟內的晚餐是越南之旅最令人難忘的體驗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6:02

浪漫的燭光,真美,

妳都這麼瘦,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15 17:41 回覆:

這場華麗的晚宴使得越南之旅變得與眾不同

雖然所費不貲但還是覺得值回票價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1:57

置身奇異美麗的岩洞中

最夢幻的一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15 17:52 回覆:

下龍灣3天的旅程

我們暢遊下龍灣各處景點

還有划船活動、探索漁村

最精采的是洞窟內的豪華晚餐

為我們的旅程創下與眾不同的特色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0:16

好多年前到過下龍灣,

但無緣享受如此浪漫的晚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15 17:57 回覆:

ㄧ般旅行團的行程

下龍灣大概只停留一天

也不可能在船上過夜

我們的行程特別著墨於下龍灣之旅

我就是被這一點吸引才決定再重遊越南

果然有不虛此行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