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下龍灣(Ha Long Bay)
2018/07/10 07:30:37瀏覽2717|回應3|推薦69

離開寧平省,車子馳向廣寧省的下龍市,兩地相距約183公里,廣寧省(Tinh Quang Ninh)面積將近6千平方公里,人口約有1百多萬人,今晚我們住在下龍灣港邊的Novotel Hotel,下午觀賞水上木偶戲



(2013年3月13日)下龍灣的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所搭乘的是印度支那號(Indochina Sails),碼頭(Ha Long Pier)登上接駁船,5分鐘後抵達印度支那號停泊之處,服務生在門口歡迎大家,這麼大的一艘船只搭載我們20位旅客。




印度支那號(Indochina Sails)是仿照古代的帆船的形狀而設計印度支那號有6艘船參與客輪的營運,每艘船有15間客艙與其他各種的設備,屬於豪華等級的遊船。根據導遊所述,下龍灣的船本來都是以原木的顏色佔大多數,兩年前政府下令所有船都漆成白色,所以現在都看不到以前照片中那種美麗的景觀了。



下龍灣名字之由來是依據一段神話傳說:下龍的意思是龍自天而降,很久以前越南人為抵抗外侮,玉皇大帝派遣一條母龍與一群小龍來協助越南人。當敵人大舉入侵時,龍自天降下洪水,並吐出無數的龍珠,龍珠變成一座座的島嶼,這些島嶼形成阻止敵人前進的防守要寨,最後越南人擊退來犯的敵人。母龍和小龍們完成任務後並未返回天庭,就永久停在這裡,母龍棲身於西南邊的 Ha Long,小龍們則留駐在東南邊的Bai Tu Long。

 

 

下龍灣散佈著將近2千座奇形怪狀的岩石與石灰岩島嶼,已被命名的島嶼有989座。石灰岩地形是從中國東南板塊延伸而來,經過億萬年的侵蝕、堆積,再加上海水的入侵,形成奇特景觀,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下龍灣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船上的餐廳,早餐與晚餐以自助餐的方式提供來賓們各種美食,午餐以精緻的套餐以饗貴賓,今天的午餐有開胃菜、主餐、甜點,每道菜皆賞心悅目又美味。用餐的時候船悄悄的開航,一路的往西南方向航行。船駛入層峰疊翠的海上,一座座的島嶼就像迷宮似的布局,我們將在這座廣無邊際的迷宮中,做一次首航之探索。

遊輪穿梭在星羅棋布的島嶼間,海面上總是籠罩在若有似無的薄霧中,為這片島嶼之鄉增添幾許的神秘感。面對千頃碧波之浩瀚,胸襟頓時為之舒展;置身於水波盪漾的浩渺中,藉由瀰漫的大自然之靈氣,洗滌紅塵中的種種羈絆,感受到心如明鏡般的澄澈。

下午4點底達 Thien Cung Cave,這是一座無處不美的鐘乳石洞,上岸一個多小時完成參觀的活動,回到印度支那號繼續我們的旅程,那座代表下龍灣的地標之鬥雞石(Trong Mai islet)已漸漸浮現於眼前,這兩座小島高約10公尺,唯妙唯肖的樣子令人拍案叫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3168428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1 12:11

我喜歡這些圖片裡的山水風景,謝謝格主的辛苦.

祝福未來的旅途中一切順心&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11 12:34 回覆:

第一次初訪越南

暢遊下龍灣時天氣狀況不是很理想

幾年後再重遊遇到好天氣

拍出來的照片都有不錯的效果

使得這趟重遊之旅得到滿載而歸的成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1 11:20

散佈海灣的奇山異石
果如閃閃發光的龍珠

構圖成為絶美畫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11 11:48 回覆:

下龍灣稱得上是世界最美的景觀

我們擁有充裕的時間徜徉其間

遍覽一幅幅的山水勝景

使得這趟旅程變得更加豐富而完美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09:46
下龍灣的奇石景色好美,您取景的角度很專業,三天兩夜都在船上度過會不會稍久了些?除了來看鐘乳石之外還有其他的靠岸行程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10 10:03 回覆:

第一次的越南之旅我們搭的是一般的小船

第二次重遊下龍灣

旅行社包下一艘船

我們在船上住了兩夜

船上的時間除了賞景外

還有船公司提供的各種活動

例如果雕秀、太極拳教學....等等

三天的下龍灣之旅有上岸參觀漁村的活動

在下龍灣划船和溶洞內的晚宴

每一項活動都很精采

充裕的時間讓我們悠閒度過下龍灣的浪漫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