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長安的自然與文化景觀(Trang An Landscape Complex)
2018/07/06 07:30:22瀏覽3147|回應6|推薦63

午餐後啟程南下到寧平省(Ninh Binh Province),距離約100公里,寧平省位於南部紅河三角洲的尾端。兩個鐘頭後在巴亭寺外接待中心換接泊車,巴亭寺(Bai Dinh Temple)座落於Ba Rau 山丘處,佔地700公頃,2003年興建,7年後完工,包括三座寺廟與鐘塔,還有僧侶的禪房,巴亭寺(Bai Dinh Temple)被認為是越南最大的一座廟。

從廟門的牌坊進入後,經過長長的步道來到第一殿前的一座照壁,左右兩邊各有出入口,第一進的Phap Chu廟,裡面供奉一尊10公尺高的釋迦牟尼佛(Buddha Sykamuni),木造長廊有無數的佛龕,每個佛龕設置一尊銅雕的佛像,佛龕的前面也有數百尊的石雕佛像,巴亭寺的觀世音殿供奉一尊金色的千手觀音。走到盡頭庭院中有一座鐘塔,塔中央懸掛著一座36噸的銅鐘,鐘下面設置了一面70噸巨大的銅鼓。

↓巨大的銅鼓上佈滿信徒投的紙鈔

離開巴亭寺,半個鐘頭後我們抵達今晚住宿的Emeralda Resort,這是一家富有傳統味道的豪華度假村,中央的接待大廳就像皇宮般的華麗,大廳的周圍皆被水池環繞,大廳外的牆上有大幅的浮雕之壁畫,繪畫的內容令人聯想到清明上河圖。

通往住房步道設計成拱形狀爬滿藤蔓花卉的長廊,這裡的房間被規劃成獨立的院落,進出入的大門都有名稱,每個院落設有游泳池,餐廳的自助式早餐有各式各樣的美食。



(2013年3月12日) 長安的自然與文化景觀(Trang An Landscape Complex)是越南北部著名的旅遊點,佔地將近2千公頃,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由南到北綿延20公里,涵蓋31座的山谷,擁有47處的古文明遺址與50座的溶洞,珍貴的自然資源孕育出6百種的植物與2百種的動物。2014年長安的自然與文化景觀(Trang An Landscape Complex)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

碼頭排滿整齊劃一的小木船,船頭站著同樣打扮的一排船夫,在群峰之襯托下,勾勒出充滿人文特色的畫面。上船後年輕美麗的船孃將船划向河面,若有似無的山嵐之點綴中,一座座如屏的峰巒昂然屹立於眼前,群峰疊翠下形成連綿不盡的一道道綠屏,河水在群山環抱中任意的向周圍延伸。

在波平如鏡的河面上一路欣賞著兩岸的美景,忽寬忽窄的視野變換之引領下,前方矗立一座孤立的石峰,峰巒下出現Hang Toi 的溶洞,Toi是黑暗的的意思,標示的長度為320公尺,洞口看起來好低,當洞口的光逐漸消失後,周圍的景物陷入一片黑暗中,船駛向另一邊的洞口,由暗到亮又呈現一幅自然雕琢的迷人框景。



就這樣不斷的進出一座座的大小不一的溶洞,穿過Hang Tran 的高大溶洞後,我們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一個半小時的遊河之旅在遊艇碼頭劃下精采的句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3064346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看起來就像「陸龍灣」?
2018/10/21 21:41
由妳拍的照片看起來很像「陸龍灣」,而且地點好像都在河內不遠處,兩者是不同地點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10-22 08:26 回覆:

沒錯就是台灣人取的名字陸龍灣

其實它的正式地名標示為長安(Trang An )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09:53
巴亭寺和住宿的渡假村都大得讓人稱奇,山光水色更是令人流連忘返,跟著您的文章去旅遊,只有不斷的驚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10 11:06 回覆:

台灣旅行社所推出的高價位的越南旅遊

食宿都屬豪華等級

這是最令我滿意的地方

2013年越南重遊之旅雖未達到百分之百的完美

但卻是一趟滿載而歸的精采旅程


suc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8/07/07 15:19
越南也是出處可見國文,我上次去我的beats x耳機都丟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07 16:06 回覆:

越南靠近中國的邊陲

受到中華文化之影響頗深

廟宇與宮殿中經常看到漢文書寫的牌匾、對聯和門樓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11:00

奇山異石
蜿蜒河道

好優美的山水風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07 11:50 回覆:

越南從南到北每一省的景觀都擁有不一樣的特色

成為旅遊蓬勃發展的最佳條件

二度重遊越南遍覽各地的美景

天天享受豐盛的美食

讓我得到滿載而歸的收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木船
2018/07/06 11:01

小木船泛舟的景色真美。

溶洞 - 這兩天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所陷的溶洞,類似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06 11:22 回覆:

是一樣受到自然風化所形成的岩洞

以前的地理課本曾形容大陸的桂林山水甲天下

遊覽過越南後覺得越南的山水堪稱是世界級的景觀

下龍灣與長安風景區早已馳名於世並陸續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08:22
好漂亮的山水風光啊!小舟安全嗎?巴亭寺挺大的.自助可到得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06 08:37 回覆:

一艘船只搭載4位乘客

這裡沒有風浪危險的機率不高

每位乘客都必須穿上救生衣

即使落水也能避免危險

越南的公共交通設施普及全省

自助旅遊應該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