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啟定陵(Khai Dinh Royal Tomb)
2018/06/15 07:31:09瀏覽2765|回應2|推薦67

離開順化皇城後我們搭乘三輪車遊順化城,順著皇城外的香江而行,一路所看到的都是寬廣的馬路與綠蔭處處的美景,香江畔的亭台樓閣忽隱忽現的相隨而行,交織成一幅幅賞心悅目的古都風情畫。

香江(Perfume River)發源於長山山脈(Truong Son mountains) ,全長約80公里,香江的源頭分成兩條支流,到50公里處才匯聚成香江,河水流過深山中的森林與原野,翠綠的河水彷彿融入自然的芬芳,所以被稱為香江。自古以來香江如同順化之命脈,創造地方的繁榮與豐富的歷史文化。

啟定帝(Khai Dinh1885~1925)的名諱為阮福昶,是阮朝的第12任皇帝。1916年他即位後開始規劃他的皇陵,皇陵座落於皇城外10公里的Chau Chu山上,佔地1.3公畝,啟定皇1925年駕崩時皇陵尚未完工,後來由他的兒子保大繼續完成啟定陵(Khai Dinh Royal Tomb)的建設,1931年竣工。

登上啟定陵(Khai Dinh Royal Tomb)第一階段的石階,每座石階旁都有龍的石刻。第二段的石階出現一座黑灰色的石牌坊,牌樓後面矗立一座八角形紀念碑亭,記載啟定皇的生平事跡,兩旁有石刻的將領與士兵列隊守衛。第三段的階梯分成左右兩邊,引導謁陵者直達最頂層的陵寢。

陵寢建築的外表是灰白與黑色系的水泥建築,裡面以金黃色系的傳統顏色為主,精雕細琢的各種裝潢頗為華麗,裡面有三個大廳,中央為供祭祀的啟成殿,牌位後懸掛著啟定皇的照片,在啟成殿的後殿還有他的塑像與陵墓,兩邊的廂房也展示出一系列啟定皇生前的照片與傢俱器皿等文物。

 

靈姥寺(Thien Mu Pagoda)座落於香江畔的Ha Khe山坡上,寺廟建於1601年,佔地約2公頃,如同地標的7層寶塔(Phuoc Duyen tower)矗立於附近。穿過廟門口的牌樓,步道直通主殿,主殿供奉的是佛祖的三尊神像,代表的是過去、現在與未來,第二殿為塔狀的建築,佛堂的格局類似第一主殿,第三進的院落是僧侶的禪房。啟定陵(Khai Dinh Royal Tomb) 和靈姥寺(Thien Mu Pagoda)皆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禪房的左側展示一輛汽車,1963年為抗議吳廷豔鎮壓和平示威的群眾,來自靈姥寺的和尚Thich Quang Duc當街自焚,這輛車是當年和尚乘坐到西貢抗議的車子,現在變成歷史文物。

傍晚我們搭乘龍船遊香江,晚上在Royal Park享受豪華的晚宴,今晚投宿於順化的精品度假村(Pilgrimage Village Hue) ,這是一棟富有設計美感的旅館,水池邊點綴著一棟棟的傳統建築物,營造出水榭樓台之氣氛,滿園的綠意映照於水波之中,詩情畫意的境界令人沉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49202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14:09

古色古香的水畔都市

好豐富的人文歷史風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16 14:19 回覆:

河流如同一座城市的命脈

順化著名的建築物都在香江周圍

地靈人傑的環境下創造出豐富的文化內涵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12:01

常常看您的旅遊分享,給我一種感覺

豐富精采的旅程,有時並非一定要跑歐美,那些新進精美的國家

來看看這些世界文化遺產,感受時間的流逝與古老的痕跡,也是很棒的收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15 12:33 回覆:

重遊越南的遊記早在2013年就撰寫完成

因為2009年初遊越南已發表過一系列的越南相關的遊記

所以我一直把2013年重遊後增加的文章與照片存在我的電腦資料夾中

2015年後所創作的遊記我皆以出書方式發表

2013年完成的越南遊記才有機會在部落格中發表

越南旅遊的題材十分多樣又有趣

所以自發表以來贏得許多的掌聲

我的越南重遊之旅可說是值回票價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