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大勒(Dalat)
2018/05/29 07:30:28瀏覽2747|回應2|推薦63


(2013年2月28日) 芹苴的第二天早上參觀芹苴著名的Cai Rang水上市場,午後走訪平水郡(Binh Thuy)富商的古宅、龍泉古寺(Binh Thuy Temple) 。傍晚回到胡志明市,晚上我和Mei夜遊西貢,穿越Hai Ba Trung熱鬧的大道,進入Bitexco Financial Tower摩天大樓。這棟68層樓的建築物高262.5公尺2010年完工, 52樓設置一座直升機的停機坪,大樓外牆的玻璃帷幕在夜景中十分耀眼。一般人只能逛到6樓的餐廳與電影院,其他的樓層受到管制。


(2013年3月1日)早上從胡志明市搭機前往大勒(Dalat),大勒位於海拔1475公尺的Lang Biang高地,離胡志明市305公里,Da lat是當地原住民取的名字,意思是lat 居民的河流。這裡有瀑布、河流、高山、森林,終年氣候涼爽,法國統治時期成為法國人最喜歡的避暑勝地。

抵達大勒後,參觀Prenn Pass的谷地、Prenn Falls瀑布及瀑布下的翠湖,還有一些傳統的建築展示當地的一些文物。大勒火車站(Ga Dalat)是一棟法式建築物,車站內設計簡樸,大勒鋪設的鐵路有84公里的長度,16公里陡峭的路段設計為鋸齒狀的鐵軌,這是世界罕見的特殊鐵軌,全程總共有5座隧道,46座橋樑與14座火車站。火車運作最繁忙是1960的年代,越戰爆發後終止運作20多年,1991年為了觀光的需求火車又開始營運,但只有行駛7公里的距離。

吃過午餐後我們回到Xuan Huong湖邊的5星級皇宮旅館(Dalat Palace Hotel ) ,座落在山坡上的皇宮旅館佔地達5公頃,庭院種滿花草樹木,居高臨下的皇宮旅館視野十分遼闊。周圍的湖光山色令人覺得宛如置身於山水畫中。

下午參觀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的夏宮(Bao Dai Summer Palace) ,樓下有接見廳、書房與餐廳。皇室家族的臥房在二樓,牆上懸掛了許多歷史照片。越南末代皇帝保大(Bao Dai1913~1997)是越南阮朝的第13位皇帝,從小在法國接受教育,1925年12歲的小王子登基成為名義上的安南國王,1932年19歲的保大自法國回來親政。1945年胡志明在河內成立臨時革命政府,8月30日保大在順化京城宣佈退位。

1946年越南與法國之間爆發獨立戰爭,1949年流亡海外的保大回到越南重新組成越南國臨時政府,1954年日內瓦協議以北緯17度線將越南分割成南北越,1955年吳廷豔再廢保大成立越南共和國,從此保大在法國過著流亡的生活直到1997年去世為止。保大總共有5位后妃,育有5子6女,1934年在順化京城迎娶平民皇后阮友蘭,賜封為南芳皇后,1935年迎娶的表妹胡氏暎妃,1972年迎娶法國人,賜封為永瑞皇妃。

情人谷(Valley of Love)遊樂園建於1935年,法國人取名Vallee D’ amour,周圍環繞著Da Thien 湖和Langbian peaks,坐擁山水之勝的情人谷(Valley of Love) ,最特別的是立於各處的雙雙對對情人雕塑品或心心相印的圖形,搭配五顏六色的花卉,還有一棟棟色彩鮮豔的小木屋,營造出少男少女情竇初開的浪漫的氣氛。緊鄰著情人谷的是一座花園,入口處巨大的綠色拱門引領著遊客進入這座五彩繽紛之世界,除了遍佈於各處的奇花異草外,還有傳統的雕塑與少數民族的房子,各種動物之造型的垃圾桶。

大勒的夜市就在春香湖(Xuan Huong Lake)畔,燈火通明的街道上,充斥著各類營生攤販,有賣小吃、燒烤或海鮮的攤位,也不乏鮮果與花卉的市場,人聲吵雜與擁擠的程度與臺灣的夜市頗為相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175745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09 17:21

我個人喜歡讀遊記中的市場和夜市有關的部份

再者是當地的美食介紹

我覺得這兩樣最接近庶民日常生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10 07:53 回覆:

不管在台灣或國外

我也喜歡逛傳統市場、超市和夜市

以瞭解當地的物價

基隆廟口的美食街幾每攤都是我的最愛

可惜價錢昂貴往往只看個過癮而已

在東南亞和南美自助旅遊時

看到喜歡的食物也會買來嚐嚐看味道

有些國家衛生比不上台灣

還好吃了很少鬧腸胃病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3:51

傳統而生活化的水上市場

最貼近庶民的人文風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30 15:10 回覆:

我看過幾個國家不同的水上市場

 

比較後覺得越南的水上市場最有特色

 

以蔬果為主要交易的市場

 

也有各種營生的攤販小船穿梭於大船之間

 

形成一座熱鬧又有趣的水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