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美托 (My Tho)
2018/05/22 07:30:27瀏覽5198|回應2|推薦58

(2013年2月26日)一早趕往富國島的機場,搭機回到胡志明市,再驅車南下到美托(My Tho),位於湄公河三角洲左岸的美托是前江省(Tien Giang Province)的首府,離胡志明市市約70公里。

美托的湄公河上有四座小島,自古以來人們以吉祥的動物來為這些島嶼取名,分別為龜島、龍島、鳳島與麒麟島(Unicorn Island),我們今天參觀的是最大的麒麟島。橫跨於湄公河的Rach Mieu Bridge斜張橋,連接前江縣與濱知縣之間,2009年啟用。

上岸後導遊帶我們到養蜂場的涼棚內喝茶吃點心,並觀賞蜜蜂養殖箱與各種相關產品,還有椰子糖的製作,島上的農場提供各種水果讓大家品嚐,看到展售的菠蘿蜜,秋蓮選購一顆碩大無比的菠蘿蜜讓大家分享,費了一番功夫才把一整顆菠蘿蜜剝好,吃過後大家都讚不絕口,這種菠蘿蜜口感極為柔嫩,不像一般的菠蘿蜜那麼硬,而且香味十足,讓人有越吃越上癮之感覺。

離開果園來到水椰子河渠(Nipa Palm Canals),水椰子是唯一生長於水中的棕櫚科植物,我們將搭乘4人座的小船遊河,每艘船前後有兩位船家以槳划船,水椰子圍繞的河渠彷彿一座水上綠色隧道。由一簇簇多角狀的果實所聚集而成的棕色水椰子,造型十分的獨特,水椰子的花梗含有甜味的汁液,可以當飲料喝,也可以提煉成棕櫚糖,瓣狀的白色的果肉可食用,水椰子的葉片與梗可以當傳統草屋的建材或燃料,可以說是一種多用途的植物。

結束2小時的美托遊河之旅。傍晚回到胡志明市,在人民委員會大樓(People’s Committee Building)前面下車,這座法式建築物原是一棟旅館(Hotel de Ville) ,南越時代變成市政廳,1975年越戰結束後改為人民委員會的辦公室,大樓前有一小廣場,中央設有胡志明之塑像與噴水池,街道兩旁的建築物都是高級的百貨公司與旅館西貢的歌劇院也是法式的建築物,20世紀初由法國人所設計,裡面可以容納約1千多位觀眾,廣場前的文化長廊展示一系列的歷史照片,還有胡志明的巨大肖像

結束所有的活動後,導遊帶我們到Vietheritage的傳統餐廳用餐,晚餐的每道菜既精緻又有特色,現場有傳統樂器的表演。回到Sofitel Plaza旅館,我們在頂樓的游泳池畔欣賞西貢璀璨的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09069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26 14:35

湄公河素有中南半島母親河之稱,

賞讀本文,其富庶與重要性遠超過想像。

聽說大陸已見一些水壩,而某國(忘記了哪國)也計畫將在上游建一些水壩與發電廠,恐會影響生態並嚴重影響到該河的功能性。

這麼影響深遠的重要計畫,真的只能禱告上蒼不要讓它發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26 19:02 回覆:

跨國的河流是人類的自然資產

建水壩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違反自然將會後患無窮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15:23

湄公河三角洲的水上人家
彷彿遠離文明而回到自然原始

不知雨季是否會有水患之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23 16:20 回覆:

第一次初訪越南時只路過美拖

第二次重訪我們有機會在這裡探索它的特色

也認識了水椰子及椰子林形成的水上綠色隧道

所見所聞又讓我獲得寫作的題材

鋪陳出這篇遊記與朋友們分享

可說是一趟豐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