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 特雷梭羅湖 (Laguna del Tresoro)
2017/11/01 07:34:00瀏覽2120|回應2|推薦72

結束摩洛城堡的參觀活動,繼續往東南邊的馬坦薩斯省(Matanzas province)之方向前進,距離約有124公里。兩個鐘頭後我們來到位於瓜瑪小鎮(Boca de Guama)的特雷梭羅湖 (Laguna del Tresoro),先參觀附近的鱷魚養殖場(Criadero de Crocodilos),這裡屬於薩帕塔國家公園 (Cienaga de Zapata National Park) 之範圍,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環境。


穿過一座印地安式茅草屋頂的門廊,走進綠意盎然的公園中,遍佈的一座座大小不一的水池勾勒出一幅幅旖旎的風情畫;出現於池中的有海龜與罕見的陸鬣蜥,棲息於岩洞處的是Hutia,牠是類似天竺鼠的一種囓齒目的動物,圓滾滾的棕色皮毛下露出的一雙爪子顯得特別突出。漸漸的鱷魚現身在一處淺水池中,附近表演場地,一位養殖場的員工手持一隻小鱷魚展示給觀眾欣賞,並徵求有膽量的人讓鱷魚趴在肩膀上拍照,結果沒有人敢嘗試。


繼續走向盡頭最大的一處鱷魚池,這裡棲息著無數的巨大鱷魚,主要是Rhombifer和Acutus的鱷魚,Rhombifer是古巴獨有的品種,中等體型擁有色彩鮮豔的粗糙表皮,長約2公尺左右,重量約70公斤,另外還包括16種濱臨絕種的鱷魚。


午餐後在餐廳的碼頭搭船暢遊特雷梭羅湖(Laguna del Tresoro),據說印第安人為了逃避西班牙之搜括,將他們的金銀財寶全投入湖中,所以又稱為金銀財寶湖(Treqsure Lake),位於湖的東岸廣達92平方公里的Villa Guama,是一處觀光度假村,這裡的水域遍佈著大大小小的島嶼,以人工鋪設的木棧道相連,島嶼上有仿造印地安的村落之建築,並有32座真人尺寸的印第安人之雕像,生動的描述印地安人的各種活動。

約20分鐘後登岸,我們已置身於遠離文明的原始島嶼,椰影處處的水岸邊,點綴著一棟棟的茅草屋,隨處可見禽鳥與奇花異草,跨越一座拱橋,水上餐廳與旅館紛紛的出現,走累了坐在樹影下品嚐新鮮的椰子汁立刻暑氣全消。



結束水上村莊之旅,搭船回到碼頭,繼續朝東南邊的西恩菲格斯(Cienfuegos)奔馳,距離約是111公里,約兩個鐘頭的車程,我們抵達位於城郊的Hotel Rancho Luna度假旅館。

有南方珍珠之稱的西恩菲格斯(Cienfuegos)是西恩菲格斯省的首府,1819年西班牙的Fernandina de Jagua在這裡建立殖民地,繼之來自法國的一些移民在這裡從事畜牧與煙草的種植,長久的開發後使得這座城市漸漸的繁榮,現在的人口已激增到將近17萬人。最初的東西南北四條主要道路成十字交叉狀向外擴展成現在的90多個街區,城市街道以格子狀規劃出整齊劃一的模式, 18世紀西恩菲格斯除了生產石蠟外,也發展木材業與製糖的工業。早期的建築物表現出新古典主義風格,古城內2百年以上的建築物比比皆是,被視為新興的殖民城市建設之典範,西恩菲格斯在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8915622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17:48

對很多人來說

古巴是個遙遠又陌生的國度

先在妳的介紹中熟悉一下

或許以後有機會能去親自見識見識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03 18:31 回覆:

古巴對台灣人來說的確十分遙遠

位於加勒比海中的古巴

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著名的城市幾乎都顯現殖民地的文化特色

與當地文化融合後呈現出古巴特有的風情

成為它最寶貴的文化資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14:55

遠離喧囂的原始部落裡
那些茅屋若是一幢幢旅館

就更令人驚喜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02 15:09 回覆:

這座度假村未受到現代文明之洗禮

仍保有原來的特色

難怪受到旅客的青睞

成為著名的觀光度假島嶼

我們在這裡度過一段愜意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