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 坎佩切(Campeche)
2017/06/10 11:19:06瀏覽1811|回應2|推薦57

午餐後即刻啟程前往東北方的坎佩切州,兩地相距359公里,坎佩切州(Campeche state)面積約有58000平方公里,人口大略有80萬人,紀元前墨西哥灣地區所住的印地安原住民已逐漸發展出屬於他們的瑪雅文明,9世紀左右或許是發生了瘟疫、天然環境的改變或強敵的入侵等因素,瑪雅的勢力由盛而衰。1527年西班牙探險家Francisco de Montejo(1479~1553)佔領坎佩切,1540年開始建設坎佩切成為San Francisco de Campeche殖民的城市。


這裡盛產洋蘇木(Logwood) ,提煉出紅色的染料讓這座城市變得富裕,一棟棟巴洛克式的建築物紛紛出現於城市的每一條街道,至今仍保存1千多棟富有殖民色彩的建築物。優越的商業與戰略地位讓這座海港城市發展成為猶卡坦半島第二大城。為了防止海盜的入侵,1686年城市周圍築起8公尺高的六邊形堡壘,以18年的時間完成堡壘的建設工程,完工後城牆長度2560公尺,設有4座城門。擁有眾多古建築的坎佩切,在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約5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坎佩切州的首府,今晚我們投宿的墨西哥灣岸邊的BW del Mar。坎佩切古城面積有181公頃,城市規劃得井然有序,東西向街道以雙號來編制 南北向則為單號,我們順著59號南北向街道從海門(Puerta del Mar)直走到街尾的陸門(Puerta del Tierra) 。


這條徒步區的道路十分的精采,一路走來有許多美不勝收的銅雕被設置在路的中央,好像一條藝術街,兩旁色彩繽紛的建築物把街景妝點得好生動;一路目不暇給的往南走,經過坎佩切著名的旅館莊園門(Hacienda Puerta),順道進去瞧一瞧,這座旅館是以水來造景,水池旁的倒影形成一幅夢幻般的畫面。


 

走到街道的盡頭,陸門(Puerta del Tierra)就在前方,城牆邊設置幾門大砲與軍事的裝備,位於古城北邊的主廣場(plaza Pricipal),周圍都是美輪美奐的巴洛克式建築,長長柱廊美得令人再三流連,宏偉的聖母無原罪大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的雙塔成為古城最醒目的地標。


逛遍古城後,繼續走向海邊的Malecan步道,沿著海岸線設有一系列的公園造景,各式各樣的街頭裝飾藝術十分吸引人,碧海青天的畫面中多了色彩繽紛的藝術品之點綴,顯得更加的生動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4237359

 回應文章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西哥- 坎佩切
2017/06/10 18:45
妳的職業是導遊或領隊嗎..不然怎能夠全世界都能夠去拍攝留念呢..我同學擔任導遊去了將近20個國家..目前還是回到原點.......她說台灣是她生活最愉快的地方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06-11 07:57 回覆:

旅遊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嗜好

導遊與領隊出國是為工作

當然體會不到度假的樂趣

可能一個國家去了10多趟以上

難怪不覺得有新鮮感

只要我沒有去過的地方都能吸引我

即使已經去過的國家我也想再一次進行溫故知新之旅

世界無奇不有愛好旅遊者永遠有追求不完的夢想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grace
2017/06/10 16:16

問候好友

好棒的墨西哥風光

墨西哥人也喜歡吃辣吧?

祝安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06-10 17:17 回覆:

旅遊墨西哥期間住宿的旅館

大都國際化以迎合世界之潮流

在餐飲方面沒有機會嘗到傳統的墨西哥的風味餐

這是此趟旅程最感遺憾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