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夜敲醫生的門
2009/09/25 15:16:28瀏覽509|回應0|推薦5

家裡的小女王凌晨半夜不舒服     好像腸子抽筋一樣     睡著了又哭醒
老國王帶她去醫院急診     約一個半小時才回到家


想起以前的人     半夜小孩生病怎麼辦   
都是爸爸或媽媽    背著    抱著    跑幾十分鐘的路程    去敲醫生的家門 (真的是家門喔    不是醫院) 
這情景    也是我的媽媽    描述給我聽的
尤其當她還是小女孩兒的時候    一旦生病就是曾祖父背著跑去醫生家  
期間可能沒有路燈    可能踩到田裡    可能汗水混雜著淚水滾滾而下    一點一滴    剔透地滴落在媽媽的衣角上    幻化成她對兒時的記憶

媽媽長大一點了     底下的弟弟妹妹生病    就換她這樣背著去了

我在心裡想著    好在我們這邊有了這樣的大醫院    半夜可以急診    想想或許這也是一種好處吧    

家中有老人小孩的    若是住醫院不遠的地方    其實     已不像古代     無所謂風水的好壞了    反倒有一種受到照應的感覺

尤其當媽了以後    小孩半夜的生病    真的令人覺得分秒都難受....

(還記得小女王小時未滿一歲被姪子傳染腸病毒    老女王我可是睡著又嚇醒   嚇醒又趕緊量小人的脈博    不能讓它減速變慢的呢.....帶小孩所付出的時光    簡直度日如年呢)

所以我誠心希望    全天下的小孩們    半夜都能睡得好    平常安樂易養

讓照顧的父母爺奶們    半夜不再辛勞    睡頓好覺......


後記


回來時    我問    醫生怎麼說   

小女王瞪大眼睛微微笑   沒有回答


原來是小女王便秘    也常愛憋著不上廁所

所以    老國王下了結論說  :  花了三百元(灌腸)    在醫院大便.....

我笑著回去睡   

身體抖了二十分鐘還停不了....ㄎ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33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