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元普渡的真意
2009/09/17 17:08:51瀏覽551|回應0|推薦7

跟我娘家的阿姨聊天   

我這阿姨是挺好笑的人, 她會把人生中, 從年輕到現在, 遇過的算命呀,卜卦呀, 風水呀, 奇門頓甲法術呀, 或甚至電視上看到的, 所有類似這樣的事情, 方法, 鉅細靡遺記錄下來, 以防以後派上用場.       

(比方說她自己就用奇門頓甲求得她和姨丈的健康, 我婆家阿姨開腦, 也是用她這方法求得健康的...目前為止都算有用) 

所以跟她聊天, 她叫我, 以後每年的中元普渡, 一定都要記得要替先生家族繳錢渡化祖先, 女生娘家這邊, 則是要替自己繳錢, 渡化自己的冤親債主.

老女王其實不是不相信這些, 但是有必要每年都做嗎??!!    這是我的疑問.

阿姨說, 是不用每年做, 但是不順的時候, 出事的那年, 都應該要做.

因為阿姨今年上半年和姨丈發生最嚴重的一次大吵, 吵到阿姨離家最久(兩週), 都還不願回家, 阿姨說, 一位師父跟她說, 是姨丈那邊祖先相剋, 找他們麻煩, 所以今年普渡, 她離家出走回來, 就花錢想要消災.

阿姨說似乎有立即的成效, 但好笑的是, 她接著說 : 妳知不知道, 為什麼要中元普渡? 

因為呀, 當妳中元普渡, 請神明做主, 拜拜請一些好兄弟的時候, 萬一以後遇到陰間的祖先, 或神鬼找妳麻煩時, 這時可以請神出面幫忙.   

這時神明會跟那些好兄弟說 : ㄟ, 你(指那個靈或是鬼)當初也吃過這人捐獻祭拜的酒水飯菜...放過人家吧?!

我說 : 咦? 是這樣嗎? 這, 這不就是我們人世間講的---吃人嘴軟的意思嗎?

她說 : 是阿, 就是這樣阿, 因為這也是師父跟她說的!!


我哩ㄌㄟ   

原來, 中元普渡的用意, 是---先下手為強, 預防好兄弟來搗蛋, 捉弄我們的啦!!


姑且不論是真是假, 但我很會心一笑,

覺得, 這樣的解釋實在太可愛, 太~~~有人性了, 哈哈哈!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32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