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皮天下無難事
2009/07/19 03:01:27瀏覽663|回應0|推薦4

最早聽到這句話是由我公公嘴裡說出來的

他為人各方面都很好   唯有一個罩門就是常喜歡小賭    不過小賭到最後都總要婆婆出面收拾爛帳攤子    家裡三不五時為此鬥嘴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不過鬥到最後他會跟老女王我透露出這句話---一皮天下無難事    總之    只要裝傻   笑笑    隔一陣子他就沒有事情   能全身而退

其實老女王現在越發覺得這句話的道理    因為它可以應用在各個不同層面上

有時是工作上   有時是家庭關係上

比方說工作上若老是有小人同事在找麻煩    其實用這樣的心態帶過    往往讓自己不陷入遭糕的情緒之外    還讓對方慢慢沒有辦法找碴(不過這和"擺爛"是絕對不同的)

或是當需要請求人幫助的時候    或是忘了還給人家"人情"的時候    都可以用上這招....

而在家庭關係上    老女王覺得最適宜的地方就是在婆媳之間的問題了

老女王的婆婆算是好婆婆    為家中大小煮飯不說    目前平常日白天還為老女王帶一個小人兒    但    偶爾難免一樣犯了雜唸的毛病

遇到這種情況    老女王我先行笑臉解釋一番    若解釋不過再招她唸    便笑笑或是一語帶過

總之   老女王我嘴上說好   但做不做是我的事    久而久之婆婆也很少唸我

鄰居若是有人想要挑撥婆媳感情的    也挑撥不起來

因為   老女王我很少跟婆婆頂嘴    當我有不願意回答或是厭煩的問題時   裝皮   裝傻   帶過去   婆婆也拿我沒輒    也頂多跟鄰居三姑六婆說    我的媳婦都沒有頂什麼話    所以就由她去了.....

這樣的態度可以應用在婆婆對我說教的任何事情    不論管我怎麼帶小孩   管老公   做家事...等等等

我個人覺得這甚是好用   

越來越深深覺得----

公公     是很有智慧的人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14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