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毯
2010/10/21 04:08:04瀏覽430|回應0|推薦5

出差第三天,口裏留著昨夜鰻魚湯的腥味,今天上午從德國漢堡飛到瑞典斯德哥爾摩。歐州每個城市都很有歷史風格,斯德哥爾摩也不例外,老城區各個建築、每條小徑都很精緻可愛。

北歐這幾國非常非常重視環保,不懂事的我,卻總覺得他們對環保是原教旨主義(Fundamentalism)。這次出差主要是參加一個環保會議,今天半個下午談了城市環保政策跟目前進行的計劃,彼此之間很難達到什麼共識,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歐亞歷史文化的差距巨大。比如,數十年來全亞州先進城市的道路是柏油鋪出來的,歐州城市反而積極留著老城區的石頭地毯,這應該不能說誰對誰錯,而是各地歷史文化發展階段中的思想(或者說,價值觀)差距,可能有better/much better的差別,但我覺得不應該有right/wrong的觀念存在。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know&aid=45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