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局
2010/08/17 08:27:20瀏覽316|回應0|推薦6

不久前跟從台北出差到福岡的日本人吃飯喝酒。在日本,除了一些連鎖快餐店之外,一般晚上可以吃飯的地方多有提供酒類。而福岡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飲食店激戰區,我們這一群酒鬼不用擔心該從哪家喝起,因為滿街都是居酒屋。

在台北工作時,發現下班後可以較隨意邊吃邊喝酒的地方其實不多。長安東路海鮮熱炒、遼寧街夜市、長春吉林的好記担仔麵等是我們頻繁上夜間補習課的場所,也只有這些地方感覺跟日本的居酒屋一樣,專門提供下酒菜跟啤酒。價格則是日式居酒屋的二分之一/三分之一,也不錯吃。

讀者若有需要“較隨意”在台北陪日本人吃晚餐時,建議別帶他們去欣葉梅子鼎泰豐(他們可以自己解決),別去西餐廳(八九成比日本的西餐廳難吃…),也不要花時間去觀光夜市(沒酒喝),更不要一開始就下林森北路(掃興),我相信熱炒海瓜子加上超冰的台灣啤酒完全可以滿足日本大眾。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know&aid=432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