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中華
2010/07/27 12:10:30瀏覽330|回應0|推薦0

所有的中華涼麵在日本被稱為“冷中華”。無疑它是某某冷中華麵經過一番歷史的波折,失去了配料的形容詞,失去了最關鍵的名詞(i.e.麵),成為一道菜的名稱。你無法,或者不需要知道這個冷中華是什錦涼麵還是雞絲涼麵,也無法知道它的醬料是芝麻還是烏醋,因為菜單上只有寫著“冷中華”。等到它上桌了,你才知道放在麵裏的不是番茄是西瓜...(as you probably know, 不是每一家的冷中華都長得像這個樣子)。

寫到這裏,想到我在台北時常去吃的健康路涼麵店...。告訴你這家的味噌湯很好喝。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know&aid=426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