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強星人報」遠見華人精英論壇和臉書連結&《18回》一場不會贏的戰爭」
2015/01/13 01:45:35瀏覽1857|回應12|推薦84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全系列,均連載於遠見華人精英論壇,請連結遠見華人精英論壇羅智強

亦同步刊登於羅智強「強星人報」社區, 如果您喜歡這系列文章,請幫羅先生按個讚。

自羅智強先生第一天開始寫「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開始,當下即想轉載以方便不用臉書的朋友閱覽,以盡國民一己之力,為國家留下一份史實;讓事實有個說話的空間。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臉書的設計不利於過往文章的搜尋,同時,也擔心羅先生的臉書帳號及文章遭到綠營網軍惡意攻訐檢舉(這件事後來也確實發生了,羅先生的文章被檢舉刪除,臉書也被鎖住24小時不能發言)。

不過,後來得知其實羅先生除了臉書以外,還同步發表於遠見華人精英論壇,遠見的版面非常容易閱覽整系列的文章,也不會發生被惡意檢舉刪除的狀況。因此,感覺UDN的轉載實際上並非真的必要。一方面個人很難固定抽時間做轉載的工作;一方面也不好意思讓很多支持馬政府的朋友常常來這邊給我鼓勵;再來就是我難免會有需要出差的時候,出差期間也不一定方便連進這些平台;因此我想就把遠見華人精英論壇和臉書連結置頂,想看的朋友可以自行連結閱覽,我就不再每天轉貼了。

不願、不想、不肯、不敢去了解總統和其團隊的人,怎麼樣都不肯客觀看待馬政府,怎麼樣都寧願被爭權奪利的政客欺騙、利用。

一個國家的國民,如果大部分是理盲濫情,是道德低落,是不肯反省,是不肯自我負責,是永遠在扯政府後腿的,...這個國家的政府做得再努力也很難力挽狂瀾! 

當然,永遠還是盡量得從正面思考。謝謝格友這兩三週以來給予我這麼多溫暖的支持! 感恩!  希望大家持續給馬團隊多一點的肯定和支持,這樣政府會更有動力把事情做好!  也不要忘記讓自己多修練,更精進,日後進而對國家有更多的貢獻,退也能明哲保身,求個不與惡人共業!

羅智強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18回》一場不會贏的戰爭」

在華視新聞廣場的對質辯論後,我接到很多關心與鼓勵的電話,很多的朋友都認為我「大獲全勝」,問我自己怎麼看這一場對質辯論?

我回答:「我打的是一場不會贏的戰爭。」

「怎麼這樣說?你不是表現得很好嗎?」「這與表現得好不好無關,一個狙擊手,槍法再準,也不能扭轉一個陷入敗局的戰爭。」我說。

這樣說吧,一場辯論的勝負,決於三個階段,辯論前、辯論中與辯論後。而這三個階段,我唯一能掌握的,只有辯論中。

先假設這三個階段的重要性各占1/3好了。那麼,我們一個階段一個階段來看。

辯論前的階段,不管在網路上、PTT上,以及各大政論節目上,長期抹黑的眾口鑠金效應已形成,幾乎已一致把我定調為「貪官污吏」。在這個階段,我幾乎是被十比零,完封擊倒。

所以,當我走進辯論台時,我並沒有想要逆轉勝的企圖心,無寧說,那是一個自我面對的儀式,我知道,我在打一場不會贏的戰爭,我可能只是走進最後的屠宰場。

有朋友問,受到這麼大的壓迫,為什麼我在辯論場上卻可以這麼冷靜、還保持著和善的風度。因為,那時的我,已沒有勝負之心,我知道,即便我表現的再好,也無法扭轉那幾乎一面倒的氛圍。我以平常心上節目,只是當做必然的面對,然後放下,我只是卑微的想保留最後的心安理得,毀譽由人,只留心裡那一畂的自在。

我不想自評,在辯論的表現上,是我表現的好,還是對方表現得好。但就算假設,是我的表現比較好,我只是努力的把我想說的話說完,而從周邊的朋友的回應,我想大家至少對我的表現是肯定的。很多人甚至認為,這一場辯論我將對方完封了。

但即便我在對質辯論中將對方完封,辯論的第三階段,後氛圍與後詮釋,則還是完全掌握在對方陣營的手上,所以,如你去看網路上、PTT上、許多政論節目上,甚至一面倒的認為,是對手將我完封、打臉,在辯論中,我是一敗塗地的。

政治評論人黃智賢對我有一些中肯的責備,但對辯論表現部分,她說:「我看了整場2小時對質,明明是羅智強一直打臉周玉蔻,周玉蔻都無法回答,甚至愣住了。為什麼綠色網軍竟可以,硬說是周玉蔻狂電羅智強?打臉羅智強?睜眼說瞎話,還是綠色網軍狠。在台灣,不要臉的就會贏。」

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知道我在打一場不會贏的戰爭。道理很簡單。

第一,不管我和對手的辯論再受關注,華視的收視率有多高,我相信沒看過辯論的人仍遠遠多於看過的人。這些沒看過辯論的人,他們只能從其他媒體二手的、事後的詮釋,去解讀這一場辯論。而很抱歉,這些二手與事後的詮釋,對我不會友善。

第二,許多已在心裡把我定調為「貪官污吏」的人,真的在乎我的清白嗎?他們不在乎的,對他們來說,我是「馬前卒」,只要把我打倒,就可以洩心頭之憤。我面對的不是我一個人的清白之戰,而是撲天蓋地的反馬黑潮。任何和馬沾上的人,都是除之而後快,至於我冤不冤?重要嗎?

而更重要的是,我只有一張嘴,他們有一百張、一千張、一萬張嘴,每個人吐一口口水就可以把我淹死了。他們知道,一場辯論的勝利,是可以透過一百小時政論節目的抹黑去扭轉的,就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就可以讓白的變黑的,對的變錯的。

當然,我也不是全無收穫,至少至少,我相信,有完整看過這場對質辯論的人,答案會很不一樣。而事實上,在辯論前,我知道許多本來相信我的人也動搖了,但辯論後,這些本來動搖的人,變得更堅定的相信我。而這些相信,就是我最後的依靠。

一路走來,點點感受極深。前年九月風暴,我站上火線,辭官下台,放下的是權力,放下權力不容易,我還是調適過來了,但我真的從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被奪去名譽,那莫明的憤怒充膺胸口,但經過一時間,我忽然體悟了一件事。別人可以奪走我的權力、奪走我的名譽,但奪不走我的那一份心安。

我知道我是誰,我的心安,只有我能定義,那是外面的黑潮無法淹沒的。

最後,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對還在這個園地裡支持我的朋友的感謝,在這一段我人生中幾乎是死生之別的存亡關頭,你們給我好大好大的力量。各位是我的幸運星、我的指南針、我的護身甲、我的莫邪劍,是我一切一切力量的泉源,謝謝大家!

不要再質疑馬總統和羅智強先生的清廉了。 被媒體洗腦還認為周玉蔻抹黑得有道理的朋友,請自行觀看錄影檔,周小姐真的是毫無證據啊!

2015/1/9 晚上八點華視新聞廣場 羅智強 vs 周玉蔻對質錄影檔共七段: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1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2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3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4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5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6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7

Manuel M. Almeida

You'll never walk alone

When you walk through a storm,

hold your head up high,

and 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 ;

at the end of the storm there is a golden sky

and the sweet silver song of the lark.

Walk on through the wind,

walk on through the rain,

tho' your dreams be tossed and blown.

Walk on, walk on with hope in your heart,

and you'll never walk alone,

you'll never walk alone.

Walk on, walk on with hope in your heart,

and you'll never walk alone,

you'll never walk alon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lee&aid=201428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沮喪
2015/04/06 22:27
這是我討厭台灣政治的原因,人們相信謊言,攻擊政府,毀滅自己的根本後而快之
A.L.(alzlee) 於 2015-04-09 12:58 回覆:
政客、媒體喧染,指鹿為馬,顛倒是非;一堆民眾被政客媒體牽著走,讓仇恨矇了心!
台灣的未來實令人憂心!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5/03/04 15:02

知心梅好友的用心良苦我們都看見了

謝謝妳這麼的愛護我們的國家呢

路遙知馬力~許多好事不見得受人愛戴

吃力不討好的事也總要有人做

雖然人難免有無法處處兼顧的地方

所做的決定也不一定都是對的

但初心很重要~只希望大家都能多一點寬容與欣賞

不吝給努力的人掌聲

A.L.(alzlee) 於 2015-03-04 21:15 回覆:
謝謝沐雲!
很多國計民生的議題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自然有不同的意見,最重要的是要以大局為重,無私、客觀看事情,才容易公正,國家也容易進步。
前幾天看到一堆人那樣羞辱老蔣總統,心裡真的好難過!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辯論會我也看了
2015/02/23 08:25

羅志強很棒!

A.L.(alzlee) 於 2015-03-04 21:18 回覆:
謝謝思于! 
我們大家多給認真、正直、清廉的人一點鼓勵,才會有這樣優秀的人才願意當公僕為我們人民服務! 
否則劣幣驅逐良幣,忠臣都要被奸臣欺負完蛋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13:21

神化柯文哲 靠痛踩郝龍斌?

2015-01-26 01:58:42 聯合報 羅智強/中原大學兼任副教授(台北市)

媒體報導,雲林禽流感疫情無止歇,雲縣府向中央求援防護衣一千五百件,結果只撥了一百件,雲縣府轉向北市求援,北市府在廿四小時內馬上專車運送四千件防護衣、五千個護目鏡、五千雙鞋套到雲林,引起網友留言討論熱烈。

有網友幽默表示「馬總統:你們的聲音我已經聽到了;柯文哲:你們的東西我已經送到了。」不意外的,柯文哲「又」被再捧成英雄。

首先,這則新聞,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已澄清,中央並沒有袖手旁觀,從一月九日開始調度物資,到十七日已調播二九九○件防護衣,截至廿二日已發給一八一九○件。但網路流言的殺傷力早就超過這個事後的澄清。

但就算依照原來的「新聞邏輯」,稍稍細心的網友,難道沒有發現,這其實應該是一篇為現在被名嘴全面圍剿的郝龍斌市長的「平反文」嗎?

首先,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北市府在廿四小時內馬上專車運送四千件防護衣、五千個護目鏡、五千雙鞋套到雲林」,請問,這些裝備,都是上任不到一個月柯文哲神機妙算、未雨綢繆準備的嗎?

不是吧!這些裝備能如此迅速到位,代表的是郝龍斌主政的台北市有了充足的準備,大家該問的不應該是,為什麼郝市長在位八年會想到要準備這些防護裝具?

或許會有網友說,我們要神化的不是北市裝具充足,而是柯市長願意把裝具分享給其他縣市的愛心。

這一點,也不應選擇性的記憶,每逢其他的縣市有難向台北市求援,郝市長哪一次不是立刻動員人員、機具救災,差別只在他未必都大張旗鼓的宣傳。去查查歷次中南部水患,台北市政府調度抽水機支援外縣市幾成常態。去年八月高雄深受登革熱疫情所苦,高雄方面一向台北市洽詢,一天內郝市府就火速指派專人攜帶約一萬瓶的一次性環境消毒劑(室內噴灑用)、防蚊液及漂白水等防疫物資馳援高雄市。

其他城市間友好互助的例子多不勝數,代表的是大家同舟共濟的心,真的不需要連這種攜手互助的事,都拿來消費,去神化張三然後醜化李四。

最後,媒體民調顯示,柯市長的滿意度高達七成,聲勢如日中天,其四方開戰,展現魄力,一新民眾耳目,也符合群眾期待強人的心理情愫固是原因。若前手有弊要查無妨,但不需、不應也不必把前手貶得一文不值。新市長應站在前市長的政績基礎上攀顛峰,而不是靠踩死前市長來展現自己的英明神武。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5/01/20 13:30
 加油 !!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A.L.(alzlee) 於 2015-01-22 18:52 回覆:
好棒! 謝謝!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22:58
再次感謝!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7 00:16

這純是我對馬英九平心而論的由衷之見。

大家見仁見智,各自表述,如此而已。

馬英九上任第一任總統兩年後,我就對他抱持此種負面看法,並非這次選舉大敗才對他破口大罵。
------------
萬分感謝賜告曲名!!

A.L.(alzlee) 於 2015-01-18 21:05 回覆:

馬總統上任前我就支持他,到今天我同往日一樣支持他,毫不動搖,也毫不縮減!

在排山倒海的抹黑攻擊下,仍能堅持自己的理念,不向黑金貪腐低頭,這豈是常人能做到的!?

------------------------------------

粵語版詞曲也都很棒!

http://youtu.be/yhsShX9M5U8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1/16 15:07

君子坦盪盪,羅智強和馬英九都就是這樣的人。

再污蔑他們的人,只怕還是曝露自己的小人之心。

心梅無需回應。


A.L.(alzlee) 於 2015-01-16 20:28 回覆:

謝謝王越大哥的支持。 這兩天比較忙,偷懶到現在才上UDN。
不知您是否有看到羅智強這篇 "
小宇宙的強星人" ?
在負面黑色的口水中,仍然讓心靈充滿正面能量,何其不易,也何其珍貴。
在去年的王柯司法關說案後,我很明顯得見識到很多政治人物的真面目,所謂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磨難的來臨也許只是為了讓我們看透人心!?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22:32

容我再把我在1樓的發言說得更清楚一些:

馬英九僅有尋常的才華,尋常的操守,小才庸德而已,智能識見不足,在大是大非上盲目跟風,如把「台灣第一」「民主是普世價值」奉為壓倒一切的絕對原則,盲目追求表現,愚闇昏瞶有如唐·吉訶德。

羅智強就正如盲目跟從唐·吉訶德的愚僕桑丘·潘薩,以馬英九那點小才庸德拼命為馬英九塗脂抹粉,妄圖把馬英九這塊黃銅混充黃金。

音樂好聽極了!!可否賜告曲名?

A.L.(alzlee) 於 2015-01-16 20:55 回覆:

馬總統、羅智強的道德勇氣和鴻鵠之志確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閱讀羅智強愈多的文章,愈能感受到支持馬總統和他是正確的。
不能讀出內中真味,真的是自己的損失。


音樂是太極張三豐主題曲-隨緣。選這首歌當然是有其原因的,除了好曲,還有好詞。 
手中無劍、心中無塵。
放下唇槍舌劍,自有海闊天空。
 

 

刀光劍影不是我門派,
天空海闊自有我風采
雙手一推,非黑也非白
不好也不壞,沒有勝又何來敗
沒有去,哪有來,
手中無劍心中無塵才是我胸懷
隨緣而去乘風而來才是我胸懷
唇槍舌劍不合我姿態,
天空海闊才是我風采
雙手一推,非虛也非實,
不慢也不快,沒有勝又何來敗
沒有動,哪有靜,
手中無劍心中無塵才是我胸懷
隨緣而去乘風而來才是我胸懷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20:38

我超越表相,見出真相。

我的人生開心得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