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11回》再談死亡之握」 ; 兼評侯漢廷馬總統元旦投降書
2015/01/03 04:00:56瀏覽1193|回應4|推薦33

1) 羅先生的死亡之握殺了誰?〉刊出後,蘋果一如往常,又以污辱的口吻刊了一篇羅智強反擊「死亡之握」  網友不領情頻吐槽,下面的留言諸位若不怕髒可以去看看,我只能說看了會心寒,不管羅先生怎麼好言好語用說故事的淺白方式說明闡釋,那些網友仍然完全不為所動,仍然用著最惡毒的言語污辱馬總統。 

或許,他們都沒有讀過,或是不理解我們歷史上這個通俗故事?

東坡到金山賜予佛印一起坐禪。

坐了一個時辰,東坡覺得身心通暢,內外舒泰,便忍不住問禪印:「禪師,你看我坐禪的樣子如何?」

佛印看了一下東坡,點頭讚道:「像一尊佛。」東坡非常高興,佛印隨口也問東坡:「你看我的坐姿如何?」蘇東坡揶揄地說:「像一堆糞!」。佛印聽了,並不動氣,只是置之一笑。

東坡高興的回家,告訴蘇小妹說:「我今天贏了佛印禪師!」蘇小妹頗不以為然的說:「哥哥,其實今天輸的是你。禪師的心中有佛,所以才看你如佛;你心中有糞,所以才視禪師為糞。」


2) 新黨的侯漢廷寫了一篇嘲弄馬總統的馬總統元旦投降書 〉,通篇以反意曲解總統元旦文告,坦白說看到新黨這樣污辱曲解總統,我的心遠比看到綠營的誣陷總統更痛、更火。 怒火中燒

總統談話一直有他該有的高度,永遠將這些年社會上對馬政府惡意的攻擊承擔為他團隊的責任,針對所有的紛爭,總統總是拿出負責的態度,讓政府團隊更努力說明,更努力做得透明,更多的溝通以求化解歧見,就像佛印,始終把對方看成佛一樣尊重,可是侯漢廷卻完全曲解成是馬總統"求饒"。

在野黨以及其外圍組織黑島青,沃草,...等外圍組織不懂總統的心並不稀奇,但是身為泛藍營的新黨也以濫罵總統、曲解總統為樂,就不禁讓人慨歎! 

我想請問侯漢廷,什麼才叫做不求饒? 

柯文哲當選市長後,對貴黨的趙少康先生說了一句: 「如果他在選前每天罵我,我也沒有必要做什麼人情給他。」趙少康隨即表示早已辭富邦董事。你是不是希望馬總統也以柯文哲這樣無禮的態度對待綠營才叫大快人心? 才叫不求饒? 有人這樣對你,你感覺如何?

羅先生昨天剛好發出的死亡之握殺了誰?〉難道你還沒閱讀? 或是讀後和綠營一樣無感? 難道你希望台灣人民都變得跟綠營一樣以顏色取代是非?  對顏色不同的人就不用尊重?

若馬總統個性像蔡英文、柯文哲一樣量小,睚眦必究你認為這樣會有助於遏止台灣的分裂,還是會有助於台灣的進步?

我到目前為止還認為侯漢廷是個本質善良的大男孩,也但願這段話能讓你有所悔悟。否則你將來也難以變成鴻鵠!


羅智強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11回》再談死亡之握

一如以往,我還是說一個故事。

2007年,我在擔任馬總統的競選發言人時,當時馬總統面臨了綠卡風暴,對手陣營用各種抹黑的手段打擊馬總統。

有一次我召開記者會,以「布袋X」(抱歉,從那次之後,我對自己說,這三個,我不會再說)反擊對手。

自此之後,有位名嘴在電視台用「布袋強」整整罵了我大概二年吧。我一句話也無法辯駁,只能認了。因為,這三個字確實用的不當,被罵二年,是我為此付出的代價。

人,就是人,包括我自己在內,盛怒時會發飇、恍神時會失言,但是,我們和綠營有時候最大的差別,一是,不管是因為盛怒,是用人身攻擊的辭彙,程度也不同,二是,我們會覺得不好意思,會道歉。

舉例來說,〈死亡之握殺了誰〉此文出後,有網友立刻傳了一個訊息給我,說馬英九對原住民說「我把你當人看」,就厚道嗎?

謝謝他,這是個很好的例子,不巧,我正是馬英九那時候的競選發言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馬說這句話,是惡意的人身攻擊?還是失言?

婉君們與其斷章取義的道聽塗說,不如,讓我還原當時的現場,再來評斷。

2007年12月台北縣新店原住民溪洲部落民眾在馬英九到北縣新店發表原住民政見,向馬英九陳情不願搬離行水區。

一位陳情的原住民婦女說:「讓我們繼續留在那邊,我們要居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們用心血所拚命,用生命去拼下來的,這30年來,我們是用了不少的血汗在那裡,那裡有我們的感情在,所以希望馬總統能夠幫我們」。

馬英九回答,「水流經過的地方就不該住人,你再住下去的話會出問題,那我們怎麼辦呢?搬到附近的或者山下或某一個可以適合居住的地方,這個不是說我們不要你回家,而是那個地方,你住下去會帶來危險,因為我看,我從十幾年來這種原鄉勘災,勘過很多次,有的地方真的很恐怖」。

另一婦女又說,「剛剛給我講說,我們那邊安全第一,那政府說,這樣不能保護我們原住民,可是我要求我們的馬總統,希望就說我們那邊,河邊那一邊的,要弄一個堤防就安全了」。

馬英九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我把你當人看」如果單獨截出來,去脈絡化處理後,會變成一句惡意的人身攻擊,但如果還原現場,就會發現,馬英九是心焦於原住民住行水區危險,在急切之下的一句失言。

然而,不管是人身攻擊或者是失言,錯就是錯,被罵是活該。但大家知道嗎?當時馬英九為了此事,數度道歉。換言之,他承認,他說錯話。

但這不就是差別之所在嗎?

這些年來,綠營人士,用純粹惡意的人身攻擊的方式攻擊他人、攻擊馬英九,大家有看過他們道歉嗎?

高志鵬罵馬總統「龜孫子」、「腦殘」;綠營大老當著蔡英文的面批馬總統為「馬英狗」,蔡主席不制止,默視默許;支持者藉著宗教場合用寓意殺馬、騎馬的神豬,以蔡英文的名義獻神,蔡英文看了開心一笑。

甚至,蔡英文主席自己都曾說:「馬英九的意見,狗都有意見。」

這些十足十的人身攻擊,我們從沒聽過當事人說過一句抱歉。高志鵬沒有,蔡英文也沒有。綠營人士還是繼續用侮辱性的言詞攻擊馬英九。

舉這些例子,我要說的是,「死亡之握」其實比以上的人身攻擊更差勁。

因為,那些話,直接被羞辱的就是馬英九,或者,再加一個對民眾做了不好示範。

但「死亡之握」除了上述的惡意外,更差勁的是,還消費往生者的悲劇。我的臉書,很多網友說他們和馬總統握過手,好得很怎麼不說?(不好意思,我自己也和他握過很多次手)

但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一位網友,她留言說,她對我的文章心有戚戚。因為,她往生的家人,就曾被拿來當「死亡之握」的「證明」,用來政治消費。她說,她正在調適喪親之痛,卻看到有人拿她親人之死去揶揄馬總統,當下的她,難過萬分,接近崩潰……。

懂了其中的差別嗎?就算要罵馬總統,有一千萬種方式可以選擇,不要,不要去消費往生者,好嗎?

最後,〈死亡之握殺了誰?〉這篇文章我很早就想寫了,並不是因為柯文哲說了「死亡之握對回春之手」才寫的。事實上,我差不多是在過年前就寫好,將之預排在1月3日,做為「幕僚之路」的第11回。但因為昨天柯文哲市長拿死亡之握消遣了馬總統,我臨時把第11回提前一天,以第10回發出(所以臉書的附圖上標的還是第11回,來不及改)。

原圖網址:

http://uc.udn.com.tw/NEWS/MEDIA/9163229-3661691.jpg?sn=14200759988823 

但是不是因為柯市長的發言才寫這篇文章,也不是頂重要。我想對柯市長說的是,現在的您已經是首都市長了,有些反射性的苛薄言語,要學著收起來。當一個首都市長,不去人身攻擊別人是基本修養,更何況對象是國家元首。

好好的把台北市政建設好,讓大家看看素人政治的不一樣,坦白講,我雖不太看好柯市長,但卻充滿期待。這終究是一個顛覆過去政治生態的可能性,就當做是一場實驗,我們也希望柯市長交出優異的成績單。

至於過去那些自以為幽默的損人語言,就收起來吧,既然標榜超越藍綠,就不要繼續走過去的苛薄風。

(本文同步刊登於羅智強「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臉書粉絲團,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羅先生按個讚。)


補充資料: 誰理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lee&aid=19968709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16:25

下面的留言諸位若不怕髒可以去看看,我只能說看了會心寒,不管羅先生怎麼好言好語用說故事的淺白方式說明闡釋,那些網友仍然完全不為所動,仍然用著最惡毒的言語污辱馬總統。

 畜牲那會懂人話!

A.L.(alzlee) 於 2015-01-05 00:43 回覆:

昨天我在想這段話的時候確實心裡很氣,真想罵 XXOO。

不過今天有點轉念,就跟學運一樣,其實外圍響應的很多都是年輕無知的青少年,他們或被不良師資蓄意誤導,或受同儕一窩蜂行為的影響,實際上並不清楚他們到底真正在做的是什麼。 所以我很願意支持羅先生苦口婆心,一篇篇一句句的期望將他們導正。

就像您每天的支持給了我很多繼續轉載的力量,我相信我們的支持也會給羅先生繼續寫作的力量! 而羅先生的寫作,銀大哥/ROCgood 大哥等人的寫作,又給了我們對這個社會的信心和期望,大家都以正向的意念和思考互相影響,慢慢擴張這股力量,將這種正面能量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則國家的未來幸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亡之握」
2015/01/04 04:23

這種話其實不必浪費唇舌,該解釋該找台階下的是說話的人。真的不配當人,想不到民眾選他當市長,就怕從此台北人,尤其是台北市的孩子從此走下坡。

父母官沒有人格,沒有羞恥,丟臉極了。


A.L.(alzlee) 於 2015-01-05 00:51 回覆:

呵呵,說真的,不騙妳,被馬總統握過手的............真的都會死 ! 

沒被馬總統握過手的......................................也一樣會死。

只是幾時死不一定啦! 是人又不是神嘛!    誰理你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20:27

以濫罵總統、曲解總統為樂的泛藍營豈止新黨!?

板上就不少自詡藍營在批馬

A.L.(alzlee) 於 2015-01-03 23:02 回覆:

哈哈! 那些格子我通常就不踏入了,免得看了有氣,不回應憋氣、自己傷氣; 回應了雖然出氣、卻又傷了和氣! 誰理你

仍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格子可以閱覽的,您說是吧!  多謝您支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11:32

您舉蘇東坡的例子

真是一針見血

但是有些人心存定見所以無法接受

就隨他們去吧 


blue phoenix

A.L.(alzlee) 於 2015-01-03 18:31 回覆:

一堆人被媒體政客洗腦,道德沉淪,以非為是,抹白為黑,讓人對國家的未來憂心不已。

總統有總統的高度,不能和那群人一般見識,但我們可以,所以...我要大聲說!  愛你喲!

謝謝您來,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