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揉捏按壓拉提按摩拉拉耳朵能提升耳朵本身及穴道的相關器官血液循環可改善水腫失眠再加一動作消肩頸痛
2016/10/27 13:45:17瀏覽259|回應0|推薦0

拉拉耳朵就能改善水腫失眠,再加一動作消肩頸痛© 由 早安健康 公司提供 拉拉耳朵就能改善水腫失眠,再加一動作消肩頸痛  © 由 早安健康 公司提供 用揉捏按壓拉提按摩拉拉耳朵能提升耳朵本身及穴道的相關器官血液循環可改善水腫失眠再加一動作消肩頸痛  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6%8b%89%e6%8b%89%e8%80%b3%e6%9c%b5%e5%b0%b1%e8%83%bd%e6%94%b9%e5%96%84%e6%b0%b4%e8%85%ab%e5%a4%b1%e7%9c%a0%ef%bc%8c%e5%86%8d%e5%8a%a0%e4%b8%80%e5%8b%95%e4%bd%9c%e6%b6%88%e8%82%a9%e9%a0%b8%e7%97%9b/ar-BBuYy30?li=BBqiNIb&ocid=UE12DHP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每天捏捏拉拉耳朵,就能讓身體變健康!日本視覺瑜珈(vision yoga)老師薄久美子在著作《耳朵瑜珈》中指出,耳朵雖然是小小的器官,卻聚集了超過100個穴道。因此,只要刺激耳朵上的穴位,就能知道身體狀況。

薄久美子指出,藉由拉耳朵的方式刺激穴道,提升耳朵本身的血液循環,就能促進與穴道相關器官的血流。血流狀況良好,就能讓全身獲得充足的氧氣與養分,器官也才能正常運作。另外,薄久美子也強調,耳朵是身體健康的縮影,只要能配合身體狀況隨持拉拉耳朵,就能獲得良好的效果。

進行耳朵瑜珈時,可以先深吸一口氣,在邊吐氣的同時邊分次將耳朵的上部、中段和下部向外側拉,力道只要自己感到舒適即可,不必過於用力。另外,若要提升效果,可以折彎耳朵後,再用揉捏、按壓、拉提等不同方式按摩,讓耳朵變軟就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拉耳朵的效果》

※改善視力

拉耳朵能夠促進臉部周圍的血液循環,讓視力更清晰。

穴位©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穴位

辦公室就能做!《木偶式》舒緩肩頸僵硬、幫助思緒清晰

木偶式©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木偶式

※減肥瘦身

暢通身體的淋巴循環、提升代謝率,就能幫助燃脂、打造不易囤積老廢物質的體質。

※改善畏寒、浮腫

全身血液循環變好,就能提升基礎體溫,改善女性常見的慢性畏寒、手腳冰冷或浮腫問題。

※解除焦慮

配合瑜珈的深呼吸法,將氧氣送到大腦和全身,可以舒緩緊繃的神經,幫助放鬆。

※幫助睡眠

可以調整自律神經或荷爾蒙平衡,幫助放鬆、重設生理時鐘。

《舒緩身體不適的拉耳朵部位》

※肩關節

邊吐氣邊拉耳朵中央或稍下方,可以讓肩膀變輕。另外按摩耳朵上關聯肩關節的部位,可以舒緩肩膀疲勞、僵硬的症狀。

((一張圖告訴您如何按按耳朵就能改善身體疼痛問題,答案在下一頁喔))

※眼睛疲勞

可以在辦公室位子上或休息時,邊呼吸邊拉提耳朵下部。按揉耳朵下部,對長時間使用電腦的眼睛疲勞或乾澀特別有效。睡前用熱毛巾敷眼,也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頭痛

腦部疲勞是導致頭痛的原因之一,因此需要適時放鬆以消除疼痛、讓腦袋更清楚。拉耳朵時,先拉提耳朵下半部,邊拉邊找出疼痛點,再加以刺激,並連同神門穴一起按壓,可以促進腦部血液循環、維持情緒平穩。

©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穴位

辦公室就能做!《木偶式》舒緩肩頸僵硬、幫助思緒清晰

©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木偶式

1 一邊慢慢吸氣、吐氣,一邊用拇指和食指搓揉耳朵下部,揉到感覺舒服後,再一邊吐氣、一邊將耳朵向下拉。

2 坐在椅子上,雙手置於膝蓋,一邊深呼吸、一邊慢慢轉動脖子,讓僵硬緊繃的地方充分伸展。

3 頭向左側傾斜45度,同時右手向斜下方盡量伸展,右手和身體保持放鬆。

4 一邊慢慢呼吸,讓頭和手臂往反方向拉提伸展,頭部和手臂保持平行、手肘不要用力。也可以將手掌心朝上,伸展效果更好。

5 充分伸展後,再換左手進行。

【延伸閱讀】

  • 按摩耳朵5穴道,調整荷爾蒙、排毒又健腦
  • 所有疲勞全部消除!只要每天拉拉耳朵1分鐘就行
  • 1分鐘護一生耳穴自癒術!捏捏耳朵,放鬆僵硬子宮
  • 暢通頭部血流、暖子宮!這樣捏耳朵,改善全身病痛
  • 大腦受寒讓你頭痛、疲勞!這樣按耳朵立即改善

資料來源:《耳朵瑜伽:每天1分鐘,超簡單拉耳健康法!》/ 薄久美子(日本超人氣視覺瑜伽(Vision Yoga)老師)/晨星

© 由 早安健康 公司提供 拉拉耳朵就能改善水腫失眠,再加一動作消肩頸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938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