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由豪在台灣欠稅新台幣四點六六億元,入籍大陸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喊話 想回台繳欠稅。
2013/07/03 04:07:48瀏覽458|回應1|推薦0
陳由豪喊話 想回台繳欠稅

陳由豪
本報資料照
財政部昨天公布欠稅大戶黑名單,仍然都是「老面孔」,已故名人黃任中和環亞百貨分別蟬聯個人和企業欠稅大戶的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商界人士透露,欠稅大戶、東帝士集團前總裁陳由豪,日前已向財政部表達有意繳清欠稅,在繳稅期限前「清白返鄉」。

陳由豪在台灣欠稅新台幣四點六六億元,也在銀行業留下許多負債,被批評「債留台灣、錢進大陸」。諷刺的是,陳由豪到大陸創立翔鷺集團,翻身成中國大陸「繳稅大戶」。法務部前陣子還證實,陳由豪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入籍大陸

對於商界傳出陳由豪有意繳稅返鄉,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晚證實,確有人居中向他傳遞訊息,但要「聽其言,觀其行」,他還不知道可信度。

張盛和說,陳由豪再過三年可能就過了通緝期限,法律上可能無法究責,但陳由豪將永遠背著欠稅汙名;人年紀大了,想要在家鄉留個好名聲,陳由豪想繳稅返台,是人之常情。

財政部每年七月一日固定公布欠稅大戶名單,鎖定個人欠稅超過一千萬元、企業欠稅超過五千萬元的案件,公告期限六個月。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上榜的名單多半是欠稅「舊戶」,總計有一千零四十五件,欠稅總金額約為九百九十三點六四億元,較去年減少一百廿一件、減少一百零九點八五億元。

【2013/07/0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陳由豪喊話 想回台繳欠稅 | 欠稅大戶難追討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8001281.shtml#ixzz2XueynXUg 
Power By 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66258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中國人來台手上應也會拿著一本中國聖旨自台灣機場宣布了
2013/07/03 06:01
這中國人來台手上應也會拿著一本中國聖旨到台灣機場盛大宣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