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民眾對特區政府的無能日益失望轉憤怒已從「一國兩制的垂範」,變成台灣對「一國兩制的警惕」。
2013/07/02 09:07:00瀏覽449|回應0|推薦0

中國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認為,香港民眾對特區政府的無能日益失望,才會希望盡早實施普選。他形容香港已從「一國兩制的垂範」,變成台灣對「一國兩制的警惕」。
董立文表示,香港近年不景氣、貧富差距擴大,中國客與港人衝突嚴重,但港府拿不出對策。港人更氣港府未替他們(向中國北京當局)說話,才會寄望普選。

不滿特首配合中國

至於香港《蘋果日報》近日屢遭恐嚇,更是讓人感覺港府連起碼社會安定都做不到。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副教授張執中指出,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對普選規定最終解釋由中國人大常委會負責,中國北京不會輕易在特首問題上讓步。
從香港移居台灣、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特首梁振英上台後積極配合中國中共政策「消滅香港」(如推行洗腦的國民教育、發展新界東北計劃等),讓香港「本土意識」快速發展。梁文韜認為目前台灣情勢很接近香港回歸前5到10年,《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後,兩岸融合速度會加快,但「台灣是否有警覺自己在做什麼?」

「中國北京欲消滅香港」

梁指台灣人對此遊行可能沒感受,但若台灣一直對中國開放,萬一經濟被中共掌控,未來誰可當總統很難說。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702/35120402/

中國中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5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