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新法例規定家庭成員應關心家內老人的精神需求女若不時常問候老人,將涉嫌違法。
2013/07/01 23:05:32瀏覽459|回應0|推薦0
中華人民共和國子女不探長輩將違法 (17:19)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30701/ca11719z.htm
中華人民共和國由今天起修改法例。規定子女如不時常回家探望長輩,將會違法。

中國由7月1日起正式實施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新法例規定家庭成員應關心家內老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視及冷落老人;而與老人分開居住的家庭成員,需經常回家探望老人;如贍養人在某一單位工作,僱主亦需按規定,保障贍養人能探親休假新例下子女若不時常問候老人,將涉嫌違法。

據了解,新法例乃針對改善中國市民不履行贍養義務的情況。有中國媒體形容不履行贍養老人責任的「不孝子」屢見不鮮,但許多時候因外界不便介入家事,使不孝情況普遍。

(中通社)1 無被指河蟹RB發言(19:4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5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