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回絕了美國提出引渡洩密者斯諾登的要求,並表示斯諾登沒有入境俄國。
2013/06/26 06:07:48瀏覽446|回應0|推薦0

俄外長:斯諾登沒有入境俄國

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回絕了美國提出引渡洩密者斯諾登的要求,並表示斯諾登沒有入境俄國。

他還堅稱俄國與斯諾登以及與他受美國司法通緝或他的行程計劃沒有任何關係。

在星期二舉行的記者會上,他憤怒地回應了美國的警告。

拉夫羅夫說,有關俄國在斯諾登事件上「違反美國法律,甚至有某種陰謀」的指稱「完全沒有根據,不能讓人接受。」

他沒有透露斯諾登目前的下落。

美國官員曾表明, 如果俄國不滿足美國的要求引渡斯諾登,後果將是嚴重的。

斯諾登本來計劃星期一乘飛機,從莫斯科飛往哈瓦納,但是飛機起飛時卻沒有出現在飛機上。

美中關係

斯諾登於5月20日逃到香港,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棱鏡」網絡竊聽計劃內容,其中包括針對中國內地與香港的黑客行為。

美國要求香港遣返斯諾登,但是斯諾登周日(23日)乘坐俄羅斯航空公司航班離開香港飛抵莫斯科。港府稱,他是「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徑」離開香港。

白宮周一(24日)強烈警告說,香港允許斯諾登離境,損害了為美中關係建立互信做出的努力。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克里對中國和俄國未能幫助美國逮捕和遣返斯諾登表示失望。

星期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香港准許斯諾登離開損害了美中關係。

在洛杉磯的一次演說中,她說,「這種行為不僅損害美中關係,而且還樹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影響到各國就如何遵守法律達成的國際協議,特別是引渡協議。」

(編譯:東倫 責編:顧垠)

報道原稿http://www.bbc.co.uk/go/wsy/pub/email/ft/-/zhongwen/trad/world/2013/06/130625_russia_us_snowden.shtml

頁首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2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