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北京一農副產品菜市場販賣「大煙殼」(罌粟殼)麵館、火鍋店和燒烤攤在小吃裡加入引食客上癮
2013/06/25 11:16:53瀏覽505|回應0|推薦0

中國北京多家菜場攤販賣「大煙殼」引食客上癮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6/24/n3900959.htmhtml

中國北京一農副產品菜市場的女攤主拿出藏在紅色兜子裡的「大煙殼」兜售。 (網絡圖片)【大紀元2013年06月24日訊】北京多家菜場調料商暗賣「大煙殼」(罌粟殼),許多麵館、火鍋店燒烤攤小吃裡加入「大煙殼」粉,讓食客上癮,這在行業內已經人盡皆知。

中國京華時報》報道,做餐飲業20餘年的郭師傅稱,如今,飯館使用「大煙殼」 不再敢明目張膽地整顆放,而多用粉末狀的。在食物加入「大煙殼」粉,不僅能提鮮,讓食客上癮,更不易察覺。而「大煙殼」粉末在北京很多批發市場均有售。


中國北京大興區菜市場的女攤主稱,基本上賣調料的攤位都賣「大煙殼」。(網絡圖片)

位於中國大興區的萬源吉慶農副產品菜市場內,一位女攤主被詢問時,從箱子裡掏出的紅色兜子裡裝滿了罌粟殼。「450元一斤,我們都是走批發價。」她稱,基本上賣調料的攤位都有,一般不會理陌生人,只賣給熟人買家。

女攤主稱,一般都是開飯店的買「大煙殼」,食客吃後會上癮。至於進貨渠道,她稱,都是自己開車去中國東北或者中國山東直接進貨,一般一家去進貨,會給市場裡其他家的調料商帶一些回來。

中國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和大洋路市場的在調料廳,多家攤位都表示有大煙殼賣。不過,更多的是賣大煙殼粉。

中國青海省西寧市網友「捲土重來」說,許多食物如麻辣燙,釀皮子的調料裡都放,這在業內是公開的秘密

中國江蘇省網友「太湖江郎」說,大陸中餐館很多菜都要用這個鴉片殼粉,現在發明了更毒的「一滴香」,滴一滴就和加大煙殼差不多。我還是覺得寧願吃這個也不吃一滴香的」。

中國山東省網友表示,「從憎惡吸毒、抽大煙,到現在國人自己下毒,都是錢惹的禍。」(責任編輯: 辛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1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