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吃早餐和午餐 減肥效果較佳,因為脂肪比較容易在午餐和晚餐之後囤積。
2013/06/25 03:39:02瀏覽685|回應0|推薦0

一天吃早餐和午餐 減肥效果較佳,因為脂肪比較容易在午餐和晚餐之後囤積。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http://news.msn.com.tw/news3211295.aspx

東歐捷克「臨床暨實驗醫學研究所」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少吃多餐的減肥效果不如多吃少餐,一天只吃兩餐所能減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遠多於一天吃六餐。這項研究廿三日在芝加哥「美國糖尿病協會」研討會中發表。

五十四位罹患二型糖尿病的病患參加此一研究,其中一部分人一天只吃早餐(早上六點至十點)和午餐(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四點),另一部分人一天吃六餐,但其卡路里和營養價值相同。

十二周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吃兩餐者的BMI(即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平均減少一.二三,吃六餐者平均減少○.八二;且前者減少較多肝脂肪,後者對胰島素敏感度增加較多。

研究員卡列歐娃在發表研究時表示,這個結果證實,「早餐像國王,午餐像王子,晚餐像乞丐」這句古諺是有道理的。她說,只吃早餐和午餐比只吃午餐和晚餐更有益處,因為脂肪比較容易在午餐和晚餐之後囤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1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