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核電專家今天指出,福島核災的主因不是地震,而是長達10天的停電造成爐心融毀、輻射外洩,可說是「人災」。
2013/06/24 13:23:55瀏覽424|回應0|推薦0

福島核災 日專家:與地震無關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

2011年3月11日福島第一核電廠因外海規模 9的大地震,引發超過設計基準的大海嘯,進而導致該核電廠嚴重事故,事故發生至今已超過 2年。

台電公司及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今天邀請日本核能專家來台,在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就311福島事故及日本核能現況專題演講及座談。

其中,前日本原子力技術協會最高顧問石川迪夫指出,福島核災事故的主因不是外界認為的地震,而是地震引發的海嘯,讓核電廠陷入長達10天的停電,才進一步造成爐心融毀、輻射外洩。

他說,目前核電廠的安全設計本身沒有問題;至於停電的風險,以目前的技術水準而言,並非無法克服,他認為,是日本政府及相關部門才智不足,將事故發展為災害,可謂人災。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受訪表示,石川證明,地震並不會對新舊核電廠產生影響機組,福島核災是因為海嘯帶來的後備電源受到影響的問題,且台灣核一、二、三廠的相關設計都已經完備;在台灣即使發生海嘯,也不可能造成問題。

他說,今天台電邀請來的專家,並不考慮立場,主要是將事實呈現,讓大家了解。

不過,場內專家學者積極討論,環保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則在場外抗議。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指出,台電邀請來的專家大都是擁核立場,提出的資料不實,而且日本國會福島核災事故調查委員會發表的最終報告指出,當地震一發生時,就有部分零件毀損,加上人為處理疏失,才導致難以挽救的後果,並非如石川所言是海嘯釀災。1020624

關鍵字:台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81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