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新任校長楊泮池說現在已有創意學程鼓勵學生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藉此把創意基因都激發出來。
2013/06/21 18:29:29瀏覽482|回應0|推薦0
〔中央社〕楊泮池今天上任台灣大學校長,他致詞時強調,未來會將「創意」視為重點,對抗台灣學生的創意「甲基化」。

台大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今天舉行,楊泮池致詞時說,台灣學生素質非常好,但創意往往在台灣顯現不出來,一旦出國讀書,便能發光發熱。

楊泮池幽默地以DNA「甲基化(Methylation)」來形容這詭異的狀況。似乎學生的創意DNA,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受到壓抑,就不表現了。

楊泮池說,台大現在已有創意學程,未來希望做的更好,鼓勵學生在各個領域形成團隊,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藉此把創意基因都激發出來。

另外,楊泮池也期許台大成為全世界瞭解華人文化的「入門平台」,他希望能建構一些網路課程,世界上想瞭解華人思考模式、文化傳統、儒家思想,都會先想到台大。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今天代表監交,致詞時說,楊泮池的名言是「不當名醫,而要當良醫」,社會對台大的期待非常高,除了教學研究的貢獻,社會運動的參與、引導自由風氣,也都是社會的期待,「大家都在問,台大能為我們做什麼。」

黃碧端期盼楊泮池繼續發揮良醫」精神,進一步拓展濟世救人的情操,不只是在學術的象牙塔中,更要將學術成果跟眾人分享,成為社會進展的力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79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