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vs.希拉蕊首場辯論展現川普和希拉蕊的優缺點:專家:如奧運般激烈
2016/09/27 09:52:20瀏覽478|回應0|推薦4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左)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右)明日將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會。法新社2016年09月26日13:49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將於台灣時間明早9時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正經八百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如何迎戰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專家形容,兩人的這場辯論賽將會像奧運一樣精采,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特地找來辯論賽教練分析兩人的優缺點。明日這場辯論長達90分鐘,預料辯論議題將包括反恐、美國警察射殺非裔引發的示威遊行、移民問題及貿易和外交事務。《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拉蕊除了就此議題充分準備外,如何應對川普難以預料的辯論方式也是她的練習重點。據悉,希拉蕊陣營特別研究川普的人格特質,並找來企業界人士,想了解同樣是企業家的川普如何思考和反應。此外,CNN則請來曾經贏得5次全國辯論賽冠軍的南伊利諾大學辯論隊教練葛拉漢(Todd Grahma)分析川普和希拉蕊的優缺點:
川普的優點
 *操控主持人
川普向來勇於抗議主持人對自己不公平待遇,此舉在辯論場上十分有利,因為主持人或評審為了表現出自己很公正,反而變成偏袒愛抗議的那方
*什麼都敢批
不管是敘利亞、伊拉克、利比亞或是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川普沒在怕,批評現況百無禁忌。
*散播恐懼
川普最愛使用的字眼是「可怕」、「恐怖」,專家說這招很有用,因為大部分人都害怕失去已經擁有的,而比較不在意還沒得到的東西。
*個性
川普有時候很搞笑也充滿魅力。
*反擊噓聲
當台下有人噓川普發言時,他會像趕鴿子一樣揮手作勢要趕走他們。
*迴避問題
川普會先用攏統答案回答問題,接著再把這個問題推到對手身上。另外川普經常使用的「推卸責任」說法就是:「我聽說…」、「很多人說…」。
川普的缺點:
*政策認知
顯然川普對於國家政策完全不了。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最近曾下戰帖,說若川普願意就公共政策讓他質問4小時,他就願意捐獻1千萬美元。
*臉皮太薄
川普很討厭遭他人批評,先前在共和黨多人辯論會上常惱羞成怒,如今辯論台上只有他和希拉蕊兩人,被點名批評的情況一定會更多,而他失控發脾氣的次數顯然也會更多。
*愛說謊
川普在辯論場上說謊的次數絕對勝過任何人。根據PolitiFact調查,川普在辯論畫上說出的話約有6成是假的,而只有不到3%是真話。
*太自大
川普自以為贏得迄今所有電視辯論,而他很可能真的相信自己這麼厲害,所以完全不需要為此次辯論準備。
希拉蕊的優點:
*知識量
希拉蕊絕對了解經濟、人權、美俄關係、反恐戰爭等議題。或許不是所有人都贊同她的觀點,但沒有人會認為她不懂這些議題。
*未來政策
這是希拉蕊與川普最大的不同。她會清楚說明上台後的政策,以及美國未來的走向。川普則只會批評過去,但沒有未來方向。
*清楚點出對手的問題
希拉蕊的態度非常堅定,也可以很清楚點出對手和她的不同處。
*態度
許多人認為希拉蕊太過制式僵硬,但最近幾次的辯論會上,希拉蕊給予外界十分輕鬆、冷靜形象,甚至可用簡單對話方式應對激烈辯論。
希拉蕊的缺點:
*人格特性
大家想看到候選人的真性情:
她的真實感受、喜怒哀樂,但這些特質顯然在希拉蕊身上看不到。
*回答冗長
希拉蕊經常無法在限制時間內講到重點,就很像老祖母總是會把以前的故事從頭講一遍。
*迴避問題
希拉蕊曾多次迴避華爾街金融業政治獻金問題,或者說自己拿到的錢比老師還少,常對此問題避重就輕地回答。(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7588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