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樂票集團再現?7與公司規模不符戶疑似惡性倒閉的退票金額79億外,六月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仍逼近百億元大關。
2016/07/28 09:36:05瀏覽198|回應0|推薦0
建議如果是陌生的業者,想要以支票交易,該筆生意最好別做,或至少要求對方在支票上「背書」芭樂票集團再現?7與公司規模不符戶疑似惡性倒閉的退票金額79億外,六月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仍逼近百億元大關退票一億元以上分散於批發零售、金融保險、營造。累計上半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達五五八.二九億元;若下半年景氣不見好轉,全年恐突破千億元大關,改寫二○○九年以來新高。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79414062016-07-28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芭樂票」集團重出江湖?疑似惡性倒閉的七家公司,居然在六月合計跳票高達七十九億元,推升上月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飆至一七六.八八億元,一舉改寫二○○四年九月、近十二年新高,比全球金融海嘯時還慘,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亦大幅成長近八十四%

  • 近一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

    近一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

中央銀行昨罕見派出業務局長陳一端,對外說明六月存款不足退票概況,可見此案已引起央行高度關注。

「以前沒有發生過,本案檢調單位正偵辦中!」陳一端說,經查約有七家公司,六月共退票四十三張,金額約七十九億元(平均每張逾一.八億元),而且退票發生日期非常集中。

開票額高 與7公司規模不符

對於這些公司是否為同集團或上下游的關係,陳一端指出,必須由檢調偵辦後才知;而這七家公司屬於非上市櫃的「批發零售業」,他們(票)開的金額很高,但與公司規模明顯不成比例。

行庫主管表示,一九七○年代台灣曾出現犯罪集團大量販售空頭支票,造成金融市場不小衝擊,收到「芭樂票」的廠商更是血本無歸,蒙受龐大損失。建議如果是陌生的業者,想要以支票交易,該筆生意最好別做,或至少要求對方在支票上「背書

央行稱沒有發生過 檢調偵辦

行庫主管指出,在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前,也出現過有慣犯販售「芭樂票」的情況,後來被檢調查獲發現,手法是透過人頭開設公司,向銀行慢慢培養信用後,領用大量空白支票,再以每張萬元左右的價格出售。若扣除這疑似惡性倒閉的七家與景氣無明顯關係異常退票的七十九億元六月全國存款不足退票金額仍逼近百億元大關。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7941406

累計上半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達五五八.二九億元年增率二十八.五一%;市場預期,如果下半年景氣不見好轉,全年恐突破千億元大關,改寫二○○九年以來新高。

陳一端表示,上半年存款不足退票金額比去年高些,有些確實是反映景氣不如預期,不過,該數據為落後指標;至於每戶退票金額達一億元以上的「大戶」,並未集中在特定行業,而是分散於批發零售、金融保險、營造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6794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