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水深不語,人穩不言,其實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痛苦緣於比較,煩惱緣於心。
2016/06/23 11:50:24瀏覽708|回應0|推薦2

 

做人,水深不語,人穩不言,其實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63082509

生活不是戰場​​,無需一較高下。

人與人之間,多一份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

心與心之間,多一份包容就會少一些紛爭。

人往往把自己看得過重才會患得患失,

不要以自己的眼光和認知去評論一個人,

其實心有多大,快樂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

不要背後說人,不要在意被說。

一無是處的人沒得可說,越是出色的人越會被人說。

世間沒有不被評論的事,也沒有不被評說的人。

有些事,需忍,勿怒;有些人,需讓,勿究。

嘴上吃些虧又何妨,讓他三分又如何。

水深不語,人穩不言。

學會淡下性子,學會忍住怒氣面對不滿。

做人,精一半讓一半;做事,求一半隨一半。

事事不能太精,太精無路;待人不能太苛,太苛無友。

懂得退讓,方顯大氣;知道包容,方顯大度。

得意時莫炫,失意時莫餒。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衰。

三分靠運,七分靠己,凡事不求十分,只求盡心;萬事不講圓滿,只求盡力。

痛苦緣於比較,煩惱緣於心。

淡定,故不傷;淡然,故不惱。

慾望是壺裡沸騰的水,人心是杯子裡的茶,

水因為火的熱量而沸騰,心因為盃體的清涼而不驚。

不要嘲笑他人的努力,不要輕視他人的成績。

每個人的價值不同,無需對任何人不屑。

在你眼中的無用價值,未必真的無用。

不輕一人,不廢一物。

有時,煩惱不是因為別人傷害了你,而是因為你太在意。

有些事無需計較,時間會證明一切;有些人無需去看,道不同不相為謀。

面對傷害,微微一笑是豁達;面對辱罵,不去理會是一種超凡。

忍耐不是懦弱,而是寬容;退讓不是無能,而是大度。

坦然淡然,萬般皆自在。

2016-06-23 曲靖手机网佛法的作用是什麼呢?
就是調伏自心。

學佛是為了正確的看待人生 。 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

相見是緣,不見亦是緣,相逢是緣,別離亦是緣。塵世兩茫茫,都在來回間。 見與不見,何苦貪戀。見與不見,一笑之間。

不論你傷害誰,從長遠來看,都會傷害到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是你對別人做的,就是對自己做的;你讓他人經歷什麼,有一天也將自己經歷。佛教所揭示的因果,並不是用來嚇唬人的,而是用來提醒人的。 這個真理,不管你是否相信,它都在那裡,不增不減。

一位印度老人對孫子說,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兩隻狼,他們殘酷地互相搏殺。

一隻狼代表憤怒、嫉妒、驕傲、害怕和恥辱另一隻代表溫柔、善良、感恩、希望、微笑和愛。 小男孩著急地問:“爺爺,哪隻狼更厲害?”

老人回答:你餵食的那一隻

— 你的心所朝的方向就是你未來人生的路! 
                                         
學佛,不只是對死亡的寄託,學佛的目的,是為了正確的看待人生。  透過佛教的無常觀,我們會明白,很多事情,雖然美好,但不會持久很多時候,雖然痛苦,但終究總會過去。 所以,佛教的"無常"是人生最好的啟示,它讓我們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中,能升起智慧的觀照。 佛法的作用是什麼呢? 就是調伏自心。

許多人一心只想求長壽、求無病,想要修持財神求財富,或者修持度母求生兒子,總之,都是帶著短視近利的世俗心態而修持,其實這樣已經完全跟佛法相違背了。 

叩拜,不是彎下身體, 是放下傲慢念佛,不是聲音數目, 是清淨心地;
合掌,不是併攏雙手,是恭敬萬有禪定,不是長坐不起,是心外無物。

歡喜,不是顏面和樂,而是心境舒展 清淨,不是摒棄欲望,而是心地無私;
佈施,不是毫無保留,而是愛心分享 信佛,不是學習知識,而是踐行無我。

個人吃的專挑自己喜歡的,住的專挑自己喜歡的,交往的人專挑自己喜歡的......那一旦遇到不喜歡的,就會感覺無法接受。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6308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