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種治小兒痱子的方法,選自一些家庭常見的食材,如苦瓜、黃瓜、艾葉等,熬成湯汁或者直接使用來治療小兒痱子。
2016/05/28 14:49:47瀏覽315|回應1|推薦0
夏日治小兒痱子的10種方法
www.hellotw.com    發佈日期:2011年06月24日 14:58    來源:新浪中醫
字號:      收藏  分享  列印
 

  導讀:小兒夏日愛長痱子,而且孩子還小,只會抓撓、哭鬧,在這裡為家長們推薦10種治小兒痱子的方法,選自一些家庭常見的食材,如苦瓜、黃瓜、艾葉等,熬成湯汁或者直接使用來治療小兒痱子。

  夏日治小兒痱子的10種方法

  1、苦瓜治痱子:最簡單的方法是將苦瓜搗爛取汁,直接塗抹到患處。老中醫則選用一根熟透了的苦瓜,掏出部分瓜瓤,灌入中藥硼砂50克,硼砂融化後會流出水來,用這種水涂患處,效果極佳。

  2、生黃瓜汁治痱子:用生黃瓜汁或黃瓜片分別涂擦于患處,一般2~3次可痊癒,此方法尤其適用於小兒。

  3、西瓜皮治痱子:用西瓜皮擦拭患處,每次擦至微紅,一天擦兩三次,第二天就可見效,兩天后可結痂。將西瓜皮洗凈切片熬湯,或製作菜肴,長期食用,對預防痱子有良好的效果。

  4、馬齒莧治痱子:用煮過馬齒莧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擦過三~四遍痱子一般即可消失。

  5、艾葉治痱子:將艾葉片沖洗乾淨,加大量的水熬煮半小時。用熬出來的藥水給孩子洗澡,不但可以預防和治療痱子,還能預防夏季其他皮膚病。

  夏日治小兒痱子的10種方法

  6、生薑汁治痱子:用鮮薑片擦身,可防止治痱子,如果已經有痱子了,用鮮薑片直接塗抹患處,幾個小時後就可消退,消失。

  7、將綠豆、赤豆、黑豆煮熬成湯,這是中醫所稱的三豆湯,有清熱解毒、健脾利濕的功效。取綠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毫升,小火煎熬至300毫升,連豆帶湯喝下即可,宜常服。如果從入夏開始服用,孩子就會很少生痱子。

  8、在洗澡水中倒上幾滴風油精,洗澡時立即使人感到涼爽舒適,這樣洗幾次後就會使痱子漸漸退去。

  9、將十滴水3~4滴加入洗澡水中,入浴浸泡數分鐘,可治痱子。或用溫水洗凈患處,擦乾水後,將十滴水輕輕反復涂搽患處,每日1~2次,1~2天可痊癒。

  10、用十滴水治痱子效果很好。每日塗抹兩三次即可,兩三天就能消炎、消腫、止癢。較為嚴重者可延長用藥時間。但嬰幼兒不宜直接擦涂,可將十滴水與溫開水按1:10的比例稀釋後再用。

  注意:孩子生了痱子,千萬不要塗抹軟膏或油類製劑;不要用手擠弄、搔抓患處。一旦出現痱毒或膿痱,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59049862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滴水,健胃,驅風。用於傷暑引起的頭暈,噁心,腹痛,胃腸不適。
2016/05/28 14:52

十滴水的用法用量

注意:同種藥品可由於不同的包裝規格有不同的用法或用量。本文只供參考。如果不確定,請參看藥品隨帶的說明書或向醫生詢問。

口服。一次2~5毫升,兒童酌減。

十滴水藥物相作用

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中成藥

十滴水成分或處方

樟腦乾薑、大黃、小茴香肉桂辣椒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