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盼真能物美價廉又好用的中國殲16電子戰型機裝備自動電子掃描相控陣雷達AESA可多目標作戰並識別出目標資料已首飛
2016/05/01 06:17:20瀏覽145|回應0|推薦0

中國網友自製的殲-16電腦繪圖。(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網站流傳一系列網友自製的殲-16電腦繪圖照,圖片呈現細膩引發熱烈討論。《網易軍事》指出,中國瀋陽飛機公司正在研製殲-16電子戰型飛機,兩側翼尖上安裝的吊艙從前到後各有4個刃狀天線,具備寬頻信號感知識別功能,目前該架飛機已經實現首飛成功

殲-16為中國第四代多用途戰機,首批24架部署在中國空軍8師22團,其中16架2014年5月已經交付使用。該機的研制過程較為保密,其原型為俄式蘇-30MK2戰機,於2013年初正式亮相公開。殲-16裝備自動電子掃描相控陣雷達(AESA),可與多目標作戰並可以識別出目標的相關資料。

▼殲-16首架原型機。(圖/翻攝網路)

具備遠距離超視距攻擊能力和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是殲-16的最大特點。該機裝備了中國國產的「太行」渦扇-10發動機,綜合性能與美國F-15E戰鬥轟炸機相當。

殲16形同一個小型導彈庫,共擁有12個武器外掛點,最大的載彈量可達12噸,既可掛在各類空地導彈和精確制導炸彈來打擊地面目標,也可以掛在鷹擊-83和鷹擊-62反艦導彈來攻擊海上目標。另外還能掛載霹靂-9、霹靂-13等空空導彈與敵機進行空中較量。

《中國網易軍事》指出,最新研製的殲-16電子戰型飛機目前已經實現首飛成功。據了解情況的相關人士透露,中國殲-16電子戰型的主要取消了包括機關炮在內的許多設備,增加類似美國EA-18G 「咆哮者」電子作戰機裝備的APG-79的新型有源相控陣雷達,讓該機具備電子戰能力。

外形上看來,殲-16兩側翼尖上安裝的吊艙從前到後各有4個刃狀天線,可以推測這一吊艙的作用和EA-18G翼尖吊艙類似,具備寬頻信號感知識別功能

中國網友自製的殲-16電腦繪圖。(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類似美國EA-18G 「咆哮者」電子作戰機裝備的APG-79的新型有源相控陣雷達,「咆哮殲16」將成爲世界最强電子戰機。

推薦閱讀

 監視中國黃岩島可能填海造陸 美國10天3派軍機飛近領空

 超低空對海攻擊畫面曝光 中國東海艦隊殲轟-7貼著海面飛 

關愛自己的居住環境,請全力以赴!

 中國廣州偵破間諜案 任職船廠男子洩密軍艦資料

 中國9架轟-6K在15秒射36枚導彈 強度擊沉美勃克級驅逐艦?

 中國神州第一艦」大升級 中國深圳號換裝新型隱形艦炮

中國 獵鷹高教機掛彈試飛  中國霹靂-5導彈、中國雷石-6炸彈在列

 聽到2爆炸聲!發動機突停 中國東海艦隊直升機差3.5m墜毀


原文網址: 殲-16電子戰型機實現首飛 陸網友自製細膩電腦繪圖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1/690090.htm#ixzz47LmGXrc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5520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