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到苗栗宣布五大政策,承諾未來將協助苗栗解決財政問題「燒聲」造勢 笑稱:站著睡
2015/12/01 17:46:17瀏覽96|回應0|推薦0

在竹南的致詞過程中,蔡英文因感冒聲音沙啞,數度喝水潤喉。(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01  17:36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到苗栗參訪,下午也到立委候選人杜文卿竹南競選總部,進行旋風式造勢,也宣布五大政策,承諾未來將協助苗栗解決財政問題,致詞過程中,蔡英文因感冒數度沙啞,頻喝水潤喉。

  • 蔡英文在抵達竹南的造勢現場時,受到大批民眾的歡迎,讓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鄭鴻達攝)

    蔡英文在抵達竹南的造勢現場時,受到大批民眾的歡迎,讓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鄭鴻達攝)

  • 蔡英文到竹南鎮旋風式造勢,替杜文卿拉抬選情。(記者鄭鴻達攝)

    蔡英文到竹南鎮旋風式造勢,替杜文卿拉抬選情。(記者鄭鴻達攝)

在演說過程中,蔡英文數度沙啞到說不出話,隨扈見狀趕緊遞上茶水幫忙潤喉。蔡英文笑說,還好有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分擔行程,並坦言自己有點感冒,話也說太多了,她也以媒體報導自嘲,自己不是躺著選,是站著睡。

蔡英文在竹南造勢活動中,除向民眾力薦杜文卿外,也對苗栗的財政問題做出承諾。蔡英文說,苗栗首要的問題就是財政,但這是全台灣都有的現象,非直轄市在資源分配有困難,但地方首長遵守財政紀律也是重點

蔡英文說,若要解決財政困難,就要先遵守財政紀律,讓錢花在刀口上,他們也有完整的規劃以減輕地方財政負擔,與地方共同處理債務,讓地方應該要有、所需的建設福利都會有,讓民眾能感覺有個政府在照顧。

蔡英文首先提出社會、公共住宅政策,第二為食品安全管理系統,讓有毒物質不會進入產製過程;第三是長照普遍優質化,讓長者可在社區安心養老;第四為整頓國家財政,解決年金問題;第五為處理毒品問題,改善治安。

蔡英文表示,以上5項若做得好,就能讓台灣人安定、安心,而在產業問題上,也一定要由國家支持、整合企業力量,讓台灣有新的產業、新的就業與創業機會,未來他也會特別關注苗栗,讓苗栗鄉親感覺有被照顧。

相關關鍵字:2016總統大選 杜文卿 苗栗 蔡英文 財政 陳建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373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