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2015/07/28 02:57:17瀏覽315|回應0|推薦0
39:1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39:2 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
39:3 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
39:4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39:5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細拉〕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39:7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39:8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39: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39:10 求你把你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責打,我便消滅。
39:11 你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叫他的笑容(註:或作“所喜愛的”)消滅,如衣被蟲所咬。世人真是虛幻!〔細拉〕
39:12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39:13 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抱怨,只因我有太多的不平;抱怨,只因我的環境實在不好——向大衛學習,我可以嗎?

39:1-3 大衛決心使自己的嘴遠離罪惡,就是說大衛決定不向別人抱怨神對他的態度了。大衛當然有理由抱怨:他是受膏的以色列王,但他要等待許多年才能登基;之後他的一個兒子還想殺他,自己作王。在大衛不能再保持沉默的時候,他將自己的抱怨直接告訴了神。我們也有許多對自己的工作、金錢或處境的抱怨。但對別人抱怨這些會使人發問:“是不是神不能照顧你們了?”另一方面好像我們是在為自己的困難而埋怨神。我們應該像大衛一樣,將我們的抱怨直接告訴神。
我的壽數幾何?我不知道,但數算一下,啊,如果我只剩下三數個月年日,我會……
39:4 不管我們能活多長時間,我們的生命仍然是短暫的。如果有甚麼重要的事情要做的話,我們就不要將它拖到“更好”的一天來做。請問一問自己﹕“如果我只有六個月生命,我會做些甚麼?”是要告訴別人你愛他嗎?是要對付你生活中未受約束的地方嗎?要去告訴別人耶穌的事嗎?人生短暫,我們不要忽視其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人生短暫,我們及時行樂,還是努力做事?憑甚麼抉擇?
39:5-6 人生短暫是詩篇、箴言和傳道書的主題。耶穌也談到了這些(參路12:20)。具諷刺意味的是,人們在地上花了那麼多的時間來保護他們的生命,卻很少或不想花時間在永生上面。大衛意識到,囤積財富和忙碌屬世的工作是得不到永生的。很少有人明白在主內是他們的惟一希望。(其他關於“生活短暫”的經節,請看傳2:18和雅4:14。)
大衛犯大錯嗎?竟這般害怕神的責罰——

39:10 大衛求神免去“責罰”,因他被神的手“責打”所傾覆。這是甚麼意思?這也許是大衛面臨困難了。而且這困難好像使他感到遭受了打擊。神就像慈愛的父親管教子女一樣,也要修正我們(參來12:5-9)。
等待確不好受,但也有其好處,你看大衛的遭遇——你有沒有同樣的經歷、感受?
40:1-4 等待神來幫助我們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大衛得到了等待的好處﹕神(1)將他從絕望中拔了出來;(2)將他的腳放在了磐石上;(3)給了他站得穩的地方;(4)在他的嘴裡放進了新而強烈的讚美。祝福通常要通過等待的試煉才能得到。

 http://bible.congfang.com/

神賜下聖經,是要向我們啟示衪自己,讓我們明瞭怎樣與衪建立關係,怎樣按著衪的方式在這世界生活。換言之,裡面所關心的都是一些實際的敬虔生活。

然而 ,很多時候我們都未能過一個穩定良好的靈修生活,以致不能真正明瞭神的心意 。我們發現,如果人們能夠不斷從神的話中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又能夠在靈修讀經時體會到生活的應用,人就會更加渴慕神的話語,且對靈修生活不捨不棄 。人的生命,就在這個過程中,被塑造、被建立起來,且活得更像耶穌基督。

靈修版聖經出版的目的 ,就是要鼓勵讀者怎樣藉著聖經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讓你知曉如何挖掘其中的信息,好在生活中實踐出來。這本聖經並非只是一本聖經研讀本而已,它有獨特的使命------為準備讀者實踐聖經教訓而出版,讓你我在靈修 、靜思時使用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669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