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七一大遊行在炎熱的天氣下,約下午3點半正式起步,遊行隊伍開始從維園出發,將會遊行往金鐘政府總部。
2015/07/01 23:04:59瀏覽154|回應0|推薦0
香港七一大遊行:抗共重奪我城未來 香港七一大遊行在炎熱的天氣下,約下午3點半正式起步,遊行隊伍開始從維園出發,將會遊行往金鐘政府總部。(潘在殊   /大紀元) 更新: 2015-07-01 03:15:04 AM   標籤:tags: 七一 , 香港 , 遊行【大紀元2015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香港記者站報道)

香港七一遊行下午2時起在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會,3時半左右正式起步,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今年七一的主題是「建設民主香港,重奪我城未來」,訴求包括特首梁振英下台、重啟政改等。遊行由學聯和教協打頭陣,寓意學生和教師是香港未來,他們手持大會主題橫額,高叫口號。據現場觀察,遊行起步時數以萬計的市民站滿兩個多足球場,人數較去年少。

在維園集合地點,下午1時起開始陸續有市民到場,耐心等候出發。由於天氣酷熱,很多人都撐起雨傘,當中不少是象徵「雨傘運動」的黃雨傘。曾參與雨傘運動的81歲黃伯頂著烈日來到維園,表示今年七一遊行很有意義繼承了雨傘運動的精神。在酷熱天氣下,黃伯表示會懂得保重身體,「留著性命見證梁振英落台。


前來參加遊行的港人舉起創意展板,諷刺特首梁振英。(宋祥龍/大紀元)


有市民手持形形色色的自製標語紙牌。(梁珍/大紀元)現場還有中國民眾專程來港參與七一遊行中國四川人余劍手持手寫紙牌,寫有「不要689(梁振英)」、「中國支持香港」等口號,希望聲援香港人爭取真普選。他表示心情很激動,「在中國這麼多年來都沒有參加過一次遊行」,不擔心被秋後算賬。對於立法會否決中國中共人大8.31政改方案的一幕,中國四川人余劍印象很深刻,「鼓勵與支持那些為了真普選而駐守的香港同胞,阻止了共產黨在香港的計劃。」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親身參與遊行。她在出發前表示,香港主權移交18年,法治、人權、自由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特首梁振英更在社會製造分化對立,又加深中港矛盾。她說,「但我們眼見近這幾年,削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法治、人權、自由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我們有一個行政長官,可以說是回歸以來,最不受歡迎的行政長官。他是製造分歧、對立,敵我分明加深,甚至於中港矛盾也都加深。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亦出來參加七一遊行,並接受媒體採訪。(孫青天/大紀元)
她強調,一日沒有真普選,她都會上街遊行繼續爭取。

發起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倩瑩表示,今日是民意匯聚的重要日子。對今年的遊行人數有信心,認為會維持去年相若的水平,希望曾參與雨傘運動的市民繼續堅持,爭取民主。陳倩瑩又說,立法會已否決政改方案,但相信七一遊行仍然是重要的日子和平台,目前距離2017年還有時間和空間。若今屆政府因推行政改失敗而問責下台,下屆政府必須立即重啟政改,撤回中共人大8.31框架。

遊行中,還包括數百名法輪功學員的隊伍,由天國樂團和「控告江澤民」的橫幅領頭,聲援中國和海外超過2萬名民眾起訴發動鎮壓法輪功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遊行隊伍中還包括數百名法輪功學員,他們手持控告江澤民的橫幅,在隊伍中顯得特別矚目。(余鋼/大紀元)
遊行出發前,維園外的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和團體都設置街站,又掛起「我要真普選」及「梁振英下台」等標語,場面熱鬧。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等在遊行出發前呼籲市民加入遊行。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舉行祈禱會,為香港民生、政制發展及法治祈禱,參加者坐滿了半個維園音樂亭,包括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還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陳日君樞機透過聲明表示,政府的假普選方案被否決後,港人還要努力堅持爭取,「在雨傘運動後,七一這類的遊行不是太無作用了嗎?不,在不主張流血的原則下,流汗還是很有力的聲音。這麼多和平的人民堅持行這條行了無數次的路,為我們的決心、為我們的信心,作出見證。我們是勝利者,最後的勝利是我們的!」其後,陳日君與李柱銘等手持「毋忘初衷」橫額,參與遊行。◇責任編輯:何嘉林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7/1/n4470256.htm#sthash.8yn9tqaE.dpuf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524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