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製大家都陌生的消費券?這真是消費大家智商的券!
2008/12/14 02:11:58瀏覽284|回應2|推薦1

 

為何不直接循稅務系統,直接發現金,

卻另新製大家都陌生的消費券?

在大家都還沒拿到消費券前,

與執政黨的有關的,如何設計,如何防弊,如何發放,如何印製,如何...經手的相關利益者,

就已有許許多多人,鐵定因此先發大財,發中財,發小財了!

那是我的錢耶!

如此亂搞,在如此經濟低迷的時候,

這真是消費大家智商的券!

請大家搞清楚吧!

真有益經濟成長指數,

那就一次發十倍金額,或每月發一次消費券.

台灣就六三三了,

馬英九也兌現政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471345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呂秀蓮認為政府發放消費券的作法未對症下藥,真正的問題並沒有把握住;她說,有的人沒飯吃,但有錢人還是很多,照樣拿消費券消費,這其實是浪費券。
2009/02/01 14:20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日前赴華府獲得訊息,美國以為台灣已經乖乖邁向中國,且台灣人民不發聲,美方不用操心。對此,台灣需要「玉山午報」,發出台灣人民的聲音。

呂秀蓮上午出席「玉山盟迎春曲」活動,正式宣布玉山午報成立,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民眾日報社長李哲朗、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都到場力挺。

呂秀蓮說,台灣需要一份報紙,讓更多愛台灣的心聚在一起,效法玉山的高尚與永續,促進台灣的正常化、全球化與優質化;玉山午報今天開始公開募款,希望大家支持,吸引公民記者加入,讓這一份不可能的報紙變成可能,「如果辦報都辦不起來,還能夠建國嗎?」

她表示,日前她前往華府參加歐巴馬就職典禮,並與美國友人就台灣議題交換意見,「如果不是走了華府一趟,我還沒有那麼堅定的信心,台灣需要玉山午報」。

呂秀蓮認為,歐巴馬的背景是何等複雜,也是何等傳奇,如果不是美國健全的民主制度,歐巴馬怎能進入美國白宮;想到台灣,「只不過我們的民主還不夠完整,我們經過 8年執政暴露很多問題,知道民主不只是口號,也不是選舉一件事而已,還有太多的地方需要深化、鞏固」,台灣必須面對新的挑戰。

呂秀蓮說,拜訪美國友人後得到強烈訊息,「美國認為台灣已經換人執政,這個新的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只要兩岸之間沒有衝突,只要台灣人民沒有其他的聲音,美國是認定這個政府所做的事,就是台灣人民認可的。所以,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基本精神,他們不必管我們太多了」。

呂秀蓮表示,台灣沒有其他聲音嗎?當然有,可是聲音卻不夠大、不夠響亮,以致於華府以為台灣已經乖乖邁向中國,台灣不發聲,美國就不用操心。

今天在現場安排「百人捐消費券」的活動,呂秀蓮認為政府發放消費券的作法未對症下藥,真正的問題並沒有把握住;她說,有的人沒飯吃,但有錢人還是很多,照樣拿消費券消費,這其實是浪費券。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昨天隻身赴美的訊息,呂秀蓮、黃昆輝與游錫堃會前受訪時都說不知道;呂秀蓮說,昨晚她是看新聞才知道,不過陳幸妤過去也常常出國;游錫堃表示,這件事應該尊重個人。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蕭萬長︰不應靠消費券救景氣
2009/02/01 01:40

〔記者甘育瑋/花蓮報導〕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花蓮表示,消費券有效帶動短期買氣,是政府在促進經濟各項措施中,最快產生正面效果的措施。不過,蕭萬長認為,雖消費券反應良好,但政府不應僅靠消費券來帶動景氣。

趕在春節連續假期結束前,副總統蕭萬長和夫人朱俶賢昨天搭機抵花蓮,在花蓮縣長謝深山陪同下,於花蓮七星潭風景區、松園別館等景點,分送包有巧克力金幣的紅包,向遊客拜年。

蕭萬長說,這次到花蓮要買無毒農特產品當伴手禮回家,此外,消費券帶動的買氣比原本預期的還好,令人相當欣慰。不過,蕭萬長認為,提升經濟不僅應靠消費券,最重要的是增加出口、改善投資環境,讓人民有工作機會、增加所得,才能長期提升消費力,振興台灣經濟。

蕭萬長說,台灣景氣與美國經濟發展有高度關連性,他說,美國總統歐巴瑪日前提出改善經濟方案,若能有效提升美國經濟,全球景氣才會隨之改善,特別是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美國經濟好壞,對台灣有很大影響。

不過,蕭萬長指出,政府對失業問題相當重視,在全球景氣改善前,將持續促進經濟發展、增加就業機會,盼能降低高失業率的現象。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31/today-p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