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貿易促進授權法案(TPA)也就是快速審批貿易協定的授權美眾院對總統授權前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會談暫不開
2015/05/23 22:39:18瀏覽123|回應0|推薦0

美國的貿易促進授權法案(TPA)也就是快速審批貿易協定的授權美眾院對總統授權前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會談暫不開中央社-(中央社菲律賓長灘島23日綜合外電報導)http://n.yam.com/cna/fn/20150523/20150523050391.html智利貿易部副部長李波雷多指出,在美國國會兩院都通過法案以加速審批過程前,希望締結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各國無法舉行重大的相關會談,凸顯協定有另1道門檻存在。

經過5年多磋商,涵蓋由日本到智利等世界40%經濟體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如今即將擬定完成。華府許多人士認為,這是美國將其影響力投射到亞洲的計畫要點。這項12國協定昨天向前邁進了1大步,美國參院同意授予歐巴馬總統加速批准對外貿易協定的權力。

但李波雷多(Andres Rebolledo)告訴記者,其他國家希望,在美國眾院也通過歐巴馬的快速審批權力之前,暫將商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最後細節的會談延後。

此事可能比較棘手,因為美國眾院對授予總統這種貿易談判權力的反對態度比較強烈。在總統取得此一權力後,國會對貿易協定只能予以通過或行使否決權,而不能修改協定中的條款。

李波雷多說,「許多問題已經解決,但也有些國家表示,寧可將所有問題都提出討論,包括美國的貿易促進授權法案(TPA)」,也就是快速審批貿易協定的授權。

他並說,「原本的計畫是在關島召開1項會談...但如今我們必須另訂日期了」,而這是指原定5月26─28日所將舉行的部長級會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348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