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 台美軍機曾在在東部空域互別苗頭是所謂的良性過招F-18黃蜂戰鬥攻擊機是先進戰機,維修也是模組化
2015/04/02 10:16:28瀏覽479|回應0|推薦2

F-18軍機是先進戰機,維修也是模組化,此會台灣過夜 台灣軍方也意外https://tw.news.yahoo.com/f-18%E8%BB%8D%E6%A9%9F%E5%9C%A8%E5%8F%B0%E9%81%8E%E5%A4%9C-%E8%BB%8D%E6%96%B9%E4%B9%9F%E6%84%8F%E5%A4%96-215033528.html

圖為美國F-18戰鬥機。(法新社資料照)

「不能說的秘密」 台美軍機曾在在東部空域互別苗頭是所謂的良性過招2015-04-02  08:26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75143

〔本報訊〕美軍陸戰隊2架F-18C戰機昨天下午因為機械故障迫降台南機場,引發關注。有空軍官員爆料,數年前,美軍F-18戰機與我空軍TOPGUN的F-5戰機曾經「交手」過,這也是軍方一段不能說的秘密。

《中國時報》報導,空軍官員透露,有一次,美軍F-18戰機經過我東部海域,由於接近我防空識別區,空軍派台東基地F-5戰機升空巡弋,美軍F-18竟一時興起,與我軍「過招」,雖然,F-18比較先進,但我軍在速度與靈活度占了上風,且我飛行員是Top Gun的菁英成員,交手之後,美軍並沒有討到便宜。

他指出,美軍在第一回合落敗,但嚥不下這口氣,沒過多久,派出頂尖的F-18戰機飛行員,到我東部空域再戰一回合由於美方來的是高手,我F-5戰機遭到鎖定而落敗。

軍方官員表示,這段台美軍機在東部空域互別苗頭是所謂的良性過招,並未做出任何危險動作飛行員事後也未受到任何懲處,因為是軍事機密,軍方是不會對外承認的。

圖為空軍志航基地的F-5系列戰機。(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這次迫降的美軍美F-18軍機,是美國海軍航母配備的主力戰機,美軍在亞洲部署的航母,主要有兩艘,一是喬治•華盛頓號,一是尼米茲號據了解,昨天降落在台南的F-18軍機,一架有掛載武器,一架沒有。

F-18軍機有E/F與C/D型,前者較新,後者屬舊型,一般美軍航母都是採高低配,即新舊型搭配,即便是轉場或巡弋,也常高低配出任務。

至於F-18軍機過夜的亞航,在越戰期間即為美在太平洋地區首要軍機維修基地,不僅是美軍在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海外唯一合格的基地級維修廠,也是太平洋地區第一個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署(FAA)認證的飛機維修公司。

過去亞航業務量大增,不但維修美軍軍機也接戰地受損軍機,每天都有多架戰機進出,所以美軍對空軍台南基地相當熟悉。

由於F-18黃蜂戰鬥攻擊機是先進戰機,維修也是模組化,因此美軍昨天迫降之初,軍方認為美軍很快就會派軍機載一組維修人員飛台,並且帶著零組件,換完就飛走沒想到等到晚上,都沒收到美軍的通報,始知F-18要在台灣過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2194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