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示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上門索賄他當時拒絕並在隔天打電話向廉政署檢舉
2014/12/17 21:08:11瀏覽154|回應0|推薦1

【更新】檢舉葉世文貪汙 深喉嚨是尹衍樑2014年12月17日16:45

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表示,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上門索賄,他當時拒絕,並在隔天打電話向廉政署檢舉。資料照片

(新增:《今周刊》提供內容)
到底是誰秘密向廉政署檢舉,前營建署署長葉世文索賄案,今天終於得到答案,原來這位「深喉嚨」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據《今周刊》最新一期報導,尹衍樑在受訪中指出「沒有錯,是我幹的!」「在他被捕前的一年半,那時候開始,他就已經被監控

;是我打電話給廉政署具名檢舉的。」二○一四年五月三十日,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爆出貪瀆弊案;當日下午,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兵分二十路,搜索、收押、罪證確鑿,檢調幾乎是讓葉世文一刀斃命」。不久後傳出消息,原來葉世文早在營建署長任內就被盯上,檢舉人,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尹衍樑專訪中提及,當時面對外界的詢問,他多半微笑以對,不否認也不承認。如今他對《今周刊》聊及此事,終於明確而清楚地還原現場:尹衍樑說「他(葉世文)跑來,就坐在你現在的這個位置,他說,有好康的事,林口國宅(合宜住宅),割成四塊,問我覺得哪一塊最好?要不要?他可以讓我得標,還可以更改容積率,只要付他公告現值一%的現金,算起來也要好幾千萬吧!如果說定了,他就會去動員那些評審委員,讓我過關」。

尹衍樑當時說,「你這樣做好嗎?這是犯法的」;葉世文回說「他做了一輩子公務員,要準備退休了,得要留個老本...」。

尹衍樑提及他跟葉世文吃過幾次飯,兩人是認識的,當時很明白跟葉世文講,「這種事我不能幹。第一,我沒辦法出帳第二,我會犯上行賄罪第三,我也建議你不要這樣做。但他還是一樣...,於是我就送客了」。

尹衍樑愈想愈難過,認為中華民國的官員,居然能夠上門來張口就要。第二天上午,尹衍樑打電話給廉政署,具名「我是尹衍樑」;下午,兩位廉政官來,尹衍樑一五一十地講出來,做筆錄。

尹衍樑強調「對,是我幹的沒有錯。但這種事情,若是你碰到也會這麼幹吧?這太不像話了。我絕對不做行賄、犯法的事,我寧可沒有生意,也不要做這種生意」及「我有嫉惡如仇的毛病,碰到路不平,我就拔刀除草!」。(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出版時間:15:56更新時間:16:45

相關新聞:如果頂新不捐30億 尹衍樑:「我捐!」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受《今周刊》專訪。《今周刊》提供

 

相關新聞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969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