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解密 蔡正元:國民黨副祕書黨林德瑞打給連的友人李德維,再將電話轉交給連勝文拜託別批頂新魏家
2014/12/17 10:48:01瀏覽89|回應0|推薦0

選後解密 蔡正元:黨中央要連別批頂新魏家

新頭殼newtalk2014.12.17 劉奕霆/台北報導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81%b8%e5%be%8c%e8%a7%a3%e5%af%86-%e8%94%a1%e6%ad%a3%e5%85%83%e9%bb%a8%e4%b8%ad%e5%a4%ae%e8%a6%81%e9%80%a3%e5%88%a5%e6%89%b9%e9%a0%82%e6%96%b0%e9%ad%8f%e5%ae%b6/ar-BBgTtZG

在11月底落選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執行總幹事蔡正元,選完後首度現身接受《壹週刊》專訪。對於食安風暴,蔡正元指出,食安問題發生後,他當下擬定滅頂宣言,要連勝文「硬起來」,徹底切割頂新,不過連勝文在出席活動時卻只講一半,完全不提魏家事後他氣憤問連為何脫稿?勝文才吞吞吐吐地說,有「黨中央」的人半拜託、半下令,要他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

據《壹週刊》報導,蔡正元說,9月時發生食安風暴,當時江宜樺還在立院為頂新做擔保,但後來頂新卻被爆賣假油,導致食安風暴變成民怨海嘯他當下擬定滅頂宣言,要連勝文「硬起來」,徹底和頂新切割,發言稿中明寫著:不管頂新、頂舊,一律不准上架,不管魏應充、胃潰瘍,通通關起來」。

不過,連勝文10月13日出席台北市餐飲工會代表大會時,原本姿態強硬要宣示滅頂的稿子,竟然只講了前半段,關於魏家的都不提,後來蔡正元才知道連勝文接了黨中央高層一通神秘電話,態度丕變。

蔡正元說,他氣得半死地問連為何脫稿?連才吞吞吐吐地說,有「黨中央」的人半拜託、半下令,要他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蔡氣憤地說:「他們擺明吃定連勝文會乖乖聽話,連勝文居然還乖乖答應!」

© 由 新頭殼 提供

報導中提到,蔡正元說連勝文告訴他,黨中央的意思是要給政府一點時間處理,還牽拖到柯文哲說「柯文哲都沒有追殺頂新,你為什麼要急著滅頂」,蔡正元說他聽了差點昏倒,反問連勝文柯文哲沒有頂新TDR,也不住帝寶!怎麼能相提並論」。

蔡正元指出,在他追問之下,連勝文才供出是誰打給他,原來是國民黨副祕書黨林德瑞打給連的友人李德維,再將電話轉交給勝文蔡正元聽完後直接找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沒想到曾永權兩手一攤,直說不知情蔡正元認為︰「下這指導棋的,不是馬英或金溥聰還有誰?」

蔡正元說,馬英九瞎挺江宜樺,也是他要倒江的原因,結果馬還護著江宜樺聯營決策小組在他的主導下,要連勝文配合倒江宜樺但連卻很猶豫,最後他只好撂下一句「你不倒江宜樺,總幹事就另請高明」,連才勉強答應,並說那你出來講,我呼應就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969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