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俄戰靈感!兔子,馬,長頸鹿,小鳥,眼睛長在頭的兩側,爲了擴大自己的視野範圍,以便以最快速度發現捕食者的身影!
2022/09/08 11:43:27瀏覽339|回應0|推薦3

烏俄戰靈感!兔子,馬,長頸鹿,小鳥,眼睛長在頭的兩側,爲了擴大自己的視野範圍,以便以最快速度發現捕食者的身影!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58219烏克蘭費奧多羅維奇的保衛國家的英勇事蹟,獲得烏克蘭政府授予的協助保護國家邊境榮譽勳章!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47523

烏俄戰靈感!兔子,馬,長頸鹿,小鳥,眼睛長在頭的兩側,爲了擴大自己的視野範圍,以便以最快速度發現捕食者的身影!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58219

爲什麼我們人類還有獅子,老虎,熊的眼睛都長在正前方, https://www.xuehua.us/a/5eb9e94d86ec4d5748fda5a5?lang=zh-hk 而兔子,馬還有大部分鳥類的眼睛都長在兩邊的呢?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58219

大部分陸地食肉動物兩隻眼睛都長在前面的,因爲它們需要對距離有精準的估算提高捕食的成功率:至於那些被捕食的純食草動物,比如兔子,馬,長頸鹿,小鳥,眼睛長在頭的兩側,爲了擴大自己的視野範圍,以便以最快速度發現捕食者的身影!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7058219

我們雙眼的間距有6釐米左右,所以看到的圖像角色是不同的。這種視覺差異會使雙眼在視網膜成像時,出現微小的水平像位差異,產生雙眼視差或立體視差。這種視覺差異經過我們大腦的複雜的運算之後,可以精準的估算出物體與我們之間的距離。

在我們電影院裏看到的3D電影,就是利用“雙眼視差”原理模擬人類瞳孔間距進行雙機位拍攝,然後進行影像疊加。所以在不佩戴專用眼鏡時我們看到的圖像是重疊的,但是在觀看家用電視上的平面畫面時這種功能就失效了。

自然界中大部分陸地食肉動物兩隻眼睛都長在前面的,雙眼視差讓它們對眼前各種物體遠近、前後、高低、深淺和凹凸有了感知能力,因爲它們需要對距離有精準的估算提高捕食的成功率。

至於那些被捕食的純食草動物,比如兔子、馬、長頸鹿、小鳥、眼睛長在頭的兩側,主要是爲了最大程度的擴大自己的視野範圍,以便以最快速度發現捕食者的身影。

那麼這些草食動物會不會用眼睛測距呢?當然是可以的,只有在雙眼視差爲零,也就是兩隻眼睛看到的場景完全沒有重合的部分時纔會失去對距離判斷的能力,所以食草動物還是有“雙眼視差”的,不然它們早就因爲撞樹而滅絕了。

所以立體視差是我們重要的感官功能,而且我們還可以利用剛剛學到的知識來分辨其它動物的危險性,比如眼睛長在兩邊的食草動物——馬,一般情況下就要比眼睛長在前面的這些老虎等等要溫和。

相關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705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