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論:笨成這樣 還選市長
2014/09/22 07:30:5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蘋論:笨成這樣 還選市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22/36100209/

蘋論:笨成這樣還選市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22/36100209/

羅淑蕾幫連勝文打柯文哲,因為沒有如山鐵證,越打越虛,不但讓人同情柯,反而引來對連勝文財富與逃漏稅的質疑。兵法說避其實而擊其虛,羅淑蕾卻避其虛而擊其實,踢到鐵板,甚至造成連公子空門大開,招式用老,還沒選就落於下風。
攻柯財務反受害柯的要害不在金錢,藍營女將羅淑蕾卻主動發起對柯財務的戰爭,被痛擊逆襲是順理成章的事;更糟的是,立刻引起柯營與民眾對連財務的質疑,而財務卻是連的要害。連營戰略之愚蠢混亂不問可知。
《孫子兵法》說:「攻而必取者,攻其所不守也。」關鍵在於以石投卵,批亢擣虛。連營及羅淑蕾做得竟是攻其必守,而暴露自己的弱點,讓敵人來個攻其必救。連勝文的財富來源禁不起探討,將來暴露的還會更多。
財經專家汪潔民在電視政論節目上,痛批連財務不清,還涉嫌逃漏稅,連扣繳憑單都拿不出來。逃漏稅是嚴重的罪行,如果屬實,在民主國家不是僅僅退選就可解決,還要罰款、追繳以及坐牢。網友揶揄連公子有黨證、有那樣的老爸,逃漏稅沒事還可選市長。

權貴標籤難離身

汪潔民在電視上要求連勝文拿證據回答3個問題:1,連在史坦利投資銀行工作時有沒有Series 7的執照?2,在香港搞私募基金時有沒有證照?3,金衛來台發行TDR,造成投資人的巨大損失。若他當選市長,有4兆的預算,我們放心讓他處理嗎?他還問連登記的身家1億4千萬從哪裡賺來?有無繳稅?周玉蔻也拿出監察院調查報告,質疑連的財富問題。
自己財富問題那麼多還主動攻擊柯的財務問題,結果發現柯沒什麼大問題,反引起很多人看不下去,覺得連營欺人太甚紛紛攻擊連的財富來源和稅務問題,相信連和羅噬臍莫及。不只如此,還連累他老爸連戰,例如越來越多人問:連家兩代公務員,怎麼聚斂到富可敵國的財富?」於是連勝文的「權貴三代」標籤也就實至名歸了。錢來得太輕易了,他才會出「如果你很有錢,你會做什麼?」的蠢問題。
柯不是沒要害,而是他的要害不是錢,羅蔡連專攻這一塊,剛好犯了兵家大忌。笨得這麼有創意,還真不容易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4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