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油爆發貪瀆弊案,妻子與子女都已移民紐西蘭多年,六十一歲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向得標廠商索賄,遭收押偵辦。
2022/01/28 06:48:00瀏覽356|回應0|推薦3

 (橋檢提供)中油爆發貪瀆弊案,妻子與子女都已移民紐西蘭多年,六十一歲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向得標廠商索賄,遭收押偵辦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60561      

中油發包制度大漏洞:2億標案;執行長即可決行!中油爆發貪瀆弊案,妻子與子女都已移民紐西蘭多年,六十一歲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向得標廠商索賄,前天被搜出二千多萬元來源不明現金,徐男遭收押偵辦。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60561       

李姓業者以行李箱裝賄款,交給白手套劉嫌,劉再用手提袋裝妥,進入中油交給徐,檢廉前天到徐漢的辦公室及劉嫌投宿的飯店等地搜索,妻子與子女都已移民紐西蘭多年,六十一歲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向得標廠商索賄,前天被搜出二千多萬元來源不明現金,徐男遭收押偵辦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60561      

〔記者黃佩君/2022/01/28 05:30台北報導〕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因爆發貪瀆弊案被收押禁見,檢廉在徐漢的辦公室搜出二七一○萬元現金引發震撼;針對該億元標案內容,國營事業人士透露,主要是去年四月招標的一筆高雄大林煉油廠一.七億元檢修案,雖為巨額採購,但目前中油的規範,兩億元以下標案僅需執行長即可決行,因此造成管理缺失。

經濟部及中油將檢討相關規定

據了解,該項標案採最有利標,評選委員除三名外部學者外,全數為大林廠及煉製部人員,中油將檢討相關規定;另針對弊案凸顯事業部決行金額過高造成瑕疵,經濟部及中油將檢討相關規定;中油並表示,相關權責需由董事會通過後變更,將在年後提出具體改善計畫,降低門檻並增加多重查核機制。

1.7億標案剛執行完 就被逮到收錢

國營事業人士透露,該標案主為去年四,五月間招標的一筆高達一.七億元巨額採購案,主要為大林煉油廠設備材料檢修及安裝;該筆標案於今年提前執行完畢,即發生年節前收送款項遭查獲事件,內部相當震驚;中油高層也透露三、四十年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對於成為國營事業首例非常遺憾!

中油因不同事業部之間,業務差距相當大,近年逐漸以事業部區分管理,標案決行的上限也從五千萬元逐漸增加到兩億元,主因是不少採購案需要時效,但也造成管理缺失。

而該案有舞弊空間,中油內部透露,主因是目前採事業部制;中油人士表示,目前依規定兩億元以下標案僅需執行長即可決行,造成更高層的副總及董,總等難以把關!

據了解,該項標案完全無中油總管理處人員介入,標案採用最有利標,評選委員除三名外部學者外,全數為大林廠,即煉製部人員;而對該案是否有瑕疵卻被護航?中油內部表示,目前整體理解並無重大瑕疵,但可能行政程序上有未被滿足的事項!

經濟部昨也表示,將由政風處及中油政風協助,全力配合檢廉單位調查,並提供相關案卷資料,國營會也將組成行政調查小組;

中油也強調,將全面檢視煉製部由徐漢接手的所有重大採購案件,大林廠的採購案更是調查的重中之重!

中油爆發貪瀆弊案,妻子與子女都已移民紐西蘭多年,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向得標廠商索賄。 (讀者提供)

2022/01/2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的辦公室,前天被搜出二千多萬元來源不明現金,徐男遭收押偵辦;他的同事說,徐漢的妻子與子女都已移民紐西蘭多年,很訝異他自己在國內會捲入貪瀆弊案,對他的犯案動機感到不解。

老中油人,契約工幹起

徐男的同事表示,

二○一九年,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陳耀泉屆齡退休,遺缺由徐漢升任,他上任後表示將工安環保列為首要工作;同事說,徐漢都正常上下班,對於他捲入這起案件,十分訝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146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