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赴龍山寺為台印關係祈福,期許台印關係虎虎生風,'虎哩平安!虎哩健康!虎哩大發財!'
2022/01/28 04:03:14瀏覽383|回應0|推薦3
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赴龍山寺為台印關係祈福,並錄製影片分享,期許台印關係虎虎生風,虎哩平安!虎哩健康!虎哩大發財!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57953
英國在台辦事處27日上傳臉書影片,代表鄧元翰說:這是第一次包水餃迎接農曆新年,聯想到做聖誕節傳統餐點mince pies英式餡餅時光;與副代表嚴濤暮,有機會包水餃,覺得自己正十分美好的入境隨俗融入台灣,影片最後,鄧元翰與嚴濤暮一起用中文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大吉,福虎生豐!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57953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向台灣民眾賀年,特別設計「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大幅廣告牆,春節前夕在北高捷運站同步上線!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57953(日台交協提供)

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赴龍山寺為台印關係祈福,並錄製影片分享,期許台印關係虎虎生風,虎哩平安!虎哩健康!虎哩大發財!(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影片)

2022/01/28 01: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外國駐台機構發揮巧思,向台灣社會獻上祝福心意。日本在台北高雄捷運站刊登暖心廣告;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與副代表嚴濤暮體驗包水餃,希望虎年為台英關係帶來更多繁榮興旺;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赴龍山寺為台印關係祈福,並錄製影片分享,期許台印關係虎虎生風,「虎哩平安!虎哩健康!虎哩大發財!」

為向台灣民眾賀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設計「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大幅廣告牆,27日在北高捷運站同步上線。日台交協說,這些是來自日本各地對台灣的心裡話,衷心感謝台灣屢次的支援。每則讀來都十分感人,邀請台灣朋友們過節搭車經過時,停下來看一看。

英國在台辦事處27日上傳臉書影片,代表鄧元翰 (John Dennis) 與副代表嚴濤暮 (Tom Burn) 特別體驗包水餃,給辦事處員工享用。鄧元翰說,這是他第一次包水餃迎接農曆新年,讓他聯想到做聖誕節傳統餐點英式餡餅(mince pies)的時光。美食愛好者嚴濤暮說,有機會包水餃,讓他覺得自己正在融入、在台灣入境隨俗,是十分美好的體驗。影片最後,鄧元翰與嚴濤暮一起用中文說「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大吉、福虎生豐。」

印度台北協會也在春節前夕發布虎年賀歲影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在影片中以台語問候,且全程以流利中文說話。戴國瀾說,他特別帶印度台北協會人員到萬華龍山寺,第一是為全球疫情盡快結束祈福,第二是為台灣和印度在虎年的發展祈福,第三是為台印雙邊交流祈福,期望今年在經貿、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往來,都有突破性成長。

以龍山寺為背景,戴國瀾也分享,印度和台灣文化有很多共通點,例如都用香和鮮花素果祭拜神明,印度有守門天、台灣有門神,還有淨身和擲筊的習俗都是兩邊共有的文化,「印度和台灣的相似之處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最後,戴國瀾說,台灣和印度是擁有相同理念和價值的民主夥伴,趁著虎年,他期許台印關係進展虎虎生風,並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哩平安!虎哩健康!虎哩大發財!」

喜迎虎年,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與副代表嚴濤暮體驗包水餃,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影片)

為向台灣民眾賀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設計「謝謝台灣❤海島厝邊」大幅廣告牆,春節前夕在北高捷運站同步上線。(日台交協提供)

外國使節賀歲巧思多!英國代表包餃子、印度代表龍山寺祈福

印度台北協會今(23)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印度國慶慶祝活動。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及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蒞臨現場致詞。(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2022/01/23 21:10

首次上稿 13:18
更新時間 21:10(新增照片)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印度台北協會首次將印度國慶活動移師高雄,今在文化中心舉行慶祝活動,立委管碧玲受邀致詞表示,印度在文化、政治上的成就,值得嚮往及珍惜,尤其印度電影比好萊塢有更大娛樂成就,比法國電影有更深邃的文化底蘊;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也期待台印的交流,在文化、經濟、學術、產業及國際戰略上能有更深入合作。

立委管碧玲表示,印度是多樣文化大國,能實施民主政治,在人類是唯一、珍貴值得敬仰的成就,印度首次到高雄慶祝國慶,意義非凡,印度與台灣交流能深入南方,今天是很好的開始。

管碧玲說,她很喜歡印度電影,從印度電影看到早期宗教智慧、人生哲學都能融合在現代化的藝術中,看印度電影比好萊塢更大的娛樂成就,也比法國電影更深邃的文化底蘊的雋永及幽默,結合兩者優勢又更發揚光大就是印度電影。

管碧玲說,從西遊記知道唐三藏到西方取經,她認為是中國最早到印度去汲取人類最偉大的哲學、文化的開始,印度在文化、政治所創造的成就,都值得嚮往及珍惜。

項賓和也說,印度與台灣在經貿、數位科技,學術交流甚至防疫都互動頻繁,在醫療防疫方面,台灣曾捐助口罩及製氧機給印度來對抗疫情,印度也曾捐助60萬元給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成立印度傳統文化資訊中心。

項賓和說,在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期待台印兩國透過傳統醫學及藥學的合作,提升全球防疫能力,他也期待雙方的交流,在文化、經濟、學術、產業,及國際戰略上有更深入合作。

印度台北協會首次將印度國慶活動移師高雄,立委管碧玲受邀致詞表示,印度在文化、政治上的成就,值得嚮往及珍惜。(記者方志賢攝)

印度台北協會今(23)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印度國慶慶祝活動。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及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蒞臨現場致詞。(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今(23)日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印度國慶慶祝活動。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及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蒞臨現場致詞。(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首次將印度國慶活動移師高雄,立委管碧玲(左2)及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 左1)等人受邀參加。(記者方志賢攝)

印度獨立鬥士波斯在1945年8月一場墜機空難中隕命於台灣生死成謎;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810790  印度總統Ram Nath Kovind柯文德和總理Narendra Modi莫迪01/23 今天分別在推特發文向波斯致敬莫迪也在01/23 傍晚6時在地標「印度門」為波斯的3D投影雕像揭幕。 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57953

位在印度地標「印度門」的波斯3D投影雕像。(美聯社)

2022/01/23 23:55

〔中央社〕今天是印度獨立運動鬥士波斯125歲冥誕,印度總理莫迪特別為他的3D投影雕像揭幕。由於波斯傳聞因空難在台灣罹難,成為台灣與印度的歷史連結之一。

波斯(Netaji Subhash Chandra Bose)於1897年1月23日出生在加爾各答(Kolkata),是印度獨立運動的重要領袖之一,與聖雄甘地、印度獨立後首任總理尼赫魯並稱「印度三傑」。

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和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分別在推特發文,向波斯致敬。

此外,莫迪也在傍晚6時在地標「印度門」為波斯的3D投影雕像揭幕。印度政府將為波斯建造一座高8.5公尺的花崗石雕像,完成之後將替換3D投影雕像。

與甘地的溫和路線不同,波斯在印度獨立運動中積極奔走海外,接收了德國與日本移交的印度戰俘,籌組印度國民軍打算從海外反攻印度。然而,據信他於1945年8月在一場空難中隕命於台灣,無緣看到印度獨立。

中華民國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與印度人民院前聯合秘書達斯(Rup Narayan Das),共同撰文回顧這段歷史,文章昨晚在印度「週日衛報」(Sunday Guardian)的網站刊出。

文章說,當時印度國民軍戰事失利,加上日本戰敗投降,波斯只好從西貢搭機抵達台灣,準備轉往第3地東山再起。然而,飛機從台北再次起飛時卻故障墜毀,波斯全身嚴重燒傷,送醫數小時後死亡。

歷史文獻顯示,由於波斯的遺體在台北火化,之後直接運到日本。許多印度人當時拒絕相信新聞報導,還衍生各種陰謀論,甚至期待他再次出現領導印度。

印度記者夏哈(Harin Shah)在墜機事件隔年到台灣查訪,並於1956年將調查結果出書公諸於世;印度政府也曾於1973年派遣國會議員率團赴台,尋找線索拼湊事件全貌。

直到今日,波斯生死之謎仍是印度學界熱烈討論的話題。

陳牧民昨晚在一場視訊波斯研討會中,邀請台灣與印度人民重新發現彼此之間的歷史連結,並表示台灣檔案管理局和許多資料庫,都藏有豐富史料,可以協助印度重新探索波斯的事跡。

波斯的3D投影雕像。(美聯社)新聞360》灣灣有「萌萌的感覺」?街訪民眾大酸中國心態

 
2022/01/27 06:18

WHO執委會正義之聲再+1 瓜地馬拉力挺台灣參與

2022/01/27 05:30

聯手妹妹 詐領1330萬助理費// 國民黨高市議長曾麗燕 起訴

2022/01/27 05:30

自由日日Shoot》議員詐領助理費爆不停 公督盟︰貪污零容忍

2022/01/27 05:30

自由日日Shoot》曾麗燕︰透過司法 證明清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145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