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寶訓中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基督徒不是要常常喜樂,靠主喜樂嗎?為什麼一個哀慟的人會蒙神的祝福呢?
2022/01/23 01:37:44瀏覽617|回應0|推薦4

熱門話題土地正義,居住正義有關,感觸很深!你們要遭殃了!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以賽亞書5:6~7)你們已經有田地房屋,還貪圖更多的田地房屋;別人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你們竟把這一大片土地獨佔了!我親耳聽到萬軍之耶和華說:許多富麗堂皇的房屋必荒廢,無人居住!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馬太5:4哀慟的人有福了!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https://blog.xuite.net/home2/church/9181721 基督徒不是要常常喜樂,靠主喜樂嗎?為什麼一個哀慟的人會蒙神的祝福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你們讓賄賂你們的人逍遙法外,卻剝奪無辜者的權利所以,正像乾草在烈火中焚燒一樣,你們的根要枯乾,你們的花朵要凋謝;」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以賽亞書5:23~24)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主耶穌呼召門徒要進入這個充滿罪惡,苦難,仇恨的社會裡,發揮是光是鹽的生命,門徒必須要有基督味也就是要有基督的生命,才是真正天國的子民,登山寶訓中的八福,是主耶穌告訴門徒作為天國子民應有的基本品格!你仰慕的不是基督的卑微,而是崇尚那些地位顯赫的假牧人;你並不喜愛基督的可愛,基督的智慧,而是喜歡那些與世界同流合污的淫蕩之人;你只是嗤笑基督無枕頭之地的痛苦,而佩服那些獵取祭物的在花天酒地中生活的死屍;你並不願意與基督同受苦難,而是願意投入那些任意妄為的敵基督的懷中,儘管他們供應你的只是肉體,只是字句,只是管制;就現在你的心仍然向著他們,向著他們的名譽,向著他們的地位,向著他們的勢力,對基督的作工你仍是採取難以接受而且是不肯接受的態度!這樣我才説你並沒有承認基督的『信』你能跟隨到今天完全是被迫無奈,在你的心中一個個高大的形象永遠屹立著,你忘不掉他們的一言一行,忘不掉他們那帶有權勢的言語,帶有權勢的雙手,他們在你們心中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英雄!而今天的基督就不然了,他永遠是你心中的渺小者,永遠是你心中並不值得敬畏的人,因為他太普通了,因為他的權勢太小了,因為他太不高大了...
第一福,「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說明了「虛心」是進入天國的關鍵,一個願意敞開自己,承認自己心靈貧窮的人,神會在他的心中掌權,這樣的人是蒙神祝福的!
第二福「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在八福裡面,這個福最難令人明白,基督徒不是要常常喜樂、靠主喜樂嗎?為什麼一個哀慟的人會蒙神的祝福呢?主耶穌到底要教導我們什麼呢?值得我們一起來思想!
一、哀慟的人有福了的意義:
(一)哀慟的意義:
「哀慟」的意思是,為死者悲哀,為所愛的人而發的悲慟之情。這是一種人們無法隱藏的悲愁,不但使人心痛,也使人情不自禁的流淚。
我們如何來描述這種「悲慟之情」呢?
創世紀37章,說到雅各的小兒子約瑟被兄長們陷害,被賣到埃及,兄長們害怕被父親譴責,拿著約瑟所穿的彩衣,並將之染上公山羊的血,打發人送回去給他們的父親雅各看雅各一看就認出這是約瑟的外衣,呼喊著說,「我的兒子被惡獸吃了,約瑟被撕碎了!撕碎了!」他無法隱藏自己哀痛之情,於是「立即撕裂衣服,腰間圍上麻布,為他兒子悲哀了多日。」(創 37:34)他所有的兒女都起來安慰他,他卻不肯接受他們的安慰,說:「我要悲悲哀哀的下到陰間,到我的兒子那裏去。雅各為約瑟哀哭。
「哀慟」就是經歷如喪親人般的痛苦,這是一種生命被撕裂、被剝奪的強烈失落感,是無法用言語描述「深切的哀傷」!

(二)「哀慟的人有福了」是什麼意思呢?這句話有三種解釋:
第一個解釋:「凡能忍受得住生命中最痛苦的憂傷者,有福了。」
因為憂傷會驅使人進入生命的深處,如果我們能好好的接受,那麼將有一股新的力量與美善,灌注他的靈魂。這句話怎麼說呢?
大約十年前那時女兒正逢青春期,常常挑戰我的權威,叫我受不了,我和她經常衝突,我常為此難過,又不知如何是好,心裡更加憂傷!有一次發生激烈的衝突,我十分憤怒,一方面氣女兒為何如此,另一方面氣自己為何如此無能,管教無方,我難過的幾乎要崩潰!心裡吶喊!為什麼!為什麼!
當我如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癱在椅子上,和太太分享我內心的煎熬和挫敗,在沮喪的談話中,突然間我發現一件令我震驚的事!
從女兒身上,我看見了我自己最不喜歡我的樣子,就是那種遇到困難就龜縮逃避,甚至拖泥帶水,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從我自己的身上呢,我又發現我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父親管教我那種嚴厲、得理不饒人的樣子,而我竟用這種我最痛恨的方式來對待我女兒!
天啊!怎麼會是如此?我呼求神!神沒有回應我!然而這個發現促使我更深入去探討我自己,我看見自己的陰暗面,我也是一個受傷很深的人,我需要透過不斷的禱告和靈修生活來親近神,求神來潔淨我,醫治我,走出這些陰影。
慢慢的我對女兒的態度有了改變,和他的關係也跟著逐漸改善,我更能接受我自己!更相信聖靈的光照,這的確是一福氣!女兒五年前到美國讀書,去年畢業後,隨即有一份安定的工作,這些年來,看他一個人勇敢面對挑戰,學會處理許多危機,我們為此感謝神!

弟兄姊妹們!或許你正遭逢夫妻、親子、人際關係的緊張和身體的病痛讓你哀傷難過,但是我們相信主耶穌透過「哀慟的人有福了!」這句話,使你更深的去認識自己的軟弱,以「虛心」的態度,來接受主的教導,神必重新建造你的生命,使你蒙福!

第二個解釋:「凡為這世界的憂愁和痛苦而極度憂傷的人,有福了。」
馬丁路德.金恩是浸信會牧師,更是美國著名的黑人民權領袖。雖然美國歷經南北戰爭,並簽署了解放黑奴宣言,但是一直到馬丁路德.金恩的時代,幾乎一百四十年間,有色人種常常被隔離開來,不能與白人同在一個學校上學,乘坐同一公共交通工具,同在一個地方居住。
他看見黑人被岐視,人權被踐踏,上帝所創造人類生而平等的美意,被扭曲、被傷害,使他深感憂傷、痛苦,於是起來領導黑人以溫和的手段,迫使美國政府必須慎重面對這個人權的問題,經過金恩牧師的努力和犧牲,在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美國解除了各種對黑人法律和制度上不平等的待遇,使黑人重新得回失去的人權與自由。
1964年金恩榮獲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4月4 號遇刺身亡。
1986年一月美國總統雷根簽署法令,規定每年一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一為美國的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以紀念這位偉人。
馬丁路德金恩對美國與世界在民權運動方面的重大貢獻﹐影響極為深遠。
「哀慟的人有福了!」神會透過你對這世界不公不義所產生的憂愁和痛苦,來改變你的生命,不但祝福你也祝福更多的人!
第三個解釋:「凡為自己的罪和他自己的不配蒙恩,而感到極端憂傷的人有福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我們都知道基督教的信仰,是要人承認自己是個罪人,因此,凡是為自己的罪,在上帝與基督身上所造成的惡果而心碎的人有福了。怎麼說呢?因為當你看見自己原本應有神的形象和豐盛的生命,卻因犯罪遠離神,導致心靈的極度貧窮,於是哀傷痛悔之心會油然而生。

詩篇 32是大衛犯姦淫後的懺悔詩:他說:「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詩 32:3-5)我們看見大衛為自己的過犯哀傷難過,但他認罪之後,他的罪就得赦免了,他重新得力,從痛苦、無助的深淵中站起來,這是極大的福氣,真是不可思議。

「哀慟的人有福了!」一個人只要為自己的罪和他自己的不配蒙恩,而感到極端憂傷的人,神必賜福與他。
神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如果我們心中仍然還有未承認的罪,使我們心靈憂傷痛苦,不要壓抑自己,勇敢的向神開放,他要釋放我們,使我們享受他的福氣!

二、哀慟的人有福了的理由:
為什麼哀慟的人會蒙受福氣呢?
主耶穌說明了這當中的原因,「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安慰」這個詞有幾個意思,分別來說明,
第一個意思就是非常深的被愛、被肯定、被喜悅、被看為寶貴、被抱在懷裡。
路加福音「浪子回頭」的故事中,浪子帶著憂傷痛悔的心回家,因為他知道自己得罪了天,得罪了父親,不配稱為父親的兒子!我們看見父親如何安慰他呢?就是把他抱在懷裡,連連與他親嘴,相信浪子一定感受到被深深的接納與愛。

第二個意思是賜下力量,我們安慰一個人就是要和這個人站在一起,一起來面對、一起來承擔,給他支持、給他鼓勵、給他力量。使徒保羅為了宣揚福音而受苦,被綑綁、被逼迫,流了許多淚水,在殉道前說過這麼一句話: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提後 4:17)清楚說明了,他得力的來源就是主耶穌在旁邊的安慰、激勵和支持!福音得以被廣傳開來,完全是主耶穌賜下力量給他的!

第三個意思和「聖靈」這個字有關連,聖靈就是保惠師,是安慰者、勸勉者、激勵者,當一個基督徒為自己的罪憂傷,為自己的無能與失敗悲慟時,就會受到聖靈的安慰。怎麼說呢?
詩 51是大衛的另一首認罪悔改的詩,他由衷承認自己犯了姦淫,他得罪了神,心裡很難過,這個罪使他遠離神,活在深淵痛苦中,他向神懇求說:「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 51:11, 12)他多麼渴望再度從神那裡得著聖靈的安慰和支持!

大衛情辭迫切的禱告: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 51:17)他深信神必重新接納他、扶持他,使他重得救恩之樂,因為「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

我們都知道在生命中,有另外一種哀慟、一種傷害,不一定是我們自己的罪造成的,而是別人的罪造成的。例如先生外遇造成太太傷害;父母離婚讓孩子心靈受到極大的傷害;家庭暴力事件,使孩子活在恐懼的陰影中;突然的天災人禍,使我們失去親人,失去健康;
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很困惑,會質問神究竟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犯了什麼罪嗎?這世界太不公平了!
主耶穌說「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這句話是真的嗎?

有一次我們夫妻帶領一個夫妻成長的課程,一位姊妹分享:「多年來他以身為單親家庭為苦,為自己沒有好的婚姻和家庭自卑和怨恨,每次看到教會夫妻相愛就會心生忌妒,舉辦夫妻的課程就會興起莫名的憤怒和抗拒!你們是在看不起我嗎?故意要給我難看嗎?」他流著眼淚說:「我人在教會心卻遠離教會,說實在今天的聚會我根本不會參加,甚至心懷抗拒
但是,我被一股力量催促走入教室,心想好吧,暫且忍耐一會兒,有機會就溜走!」他繼續說:「每當我想起身溜走,卻好像被黏住了,動彈不得,我心裡很掙扎,突然間有一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告訴我說,『我的孩子!只管安靜坐下,這是為妳好!』
我心裡很驚訝,心中卻充滿著未曾經歷過的暖流,我感受到被擁抱、被安慰,淚水直流。接著有一段經文浮現,就是哥林多後書1: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她說:原來神要來醫治我的創傷,要透過我走過的哀慟,去安慰人!
多年後我聽說,這位姊妹超越了自己心中的障礙後,慢慢的投入單親家庭事工,神一步一步帶領他。他用神的話和自己的見證,安慰激勵許多在婚姻中受挫的人,使他們重新站起來,經歷神的恩典,走出生命的陰影!

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這就是它的理由。

那麼,我們要如何從哀慟中蒙福呢?
三、哀慟的人有福了的途徑:
(一)接受事實
許多時候我們會一直停留在哀慟當中,一天到晚唉聲嘆氣,怨天尤人,這就是我們不願意接受事實,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軟弱,甚至人性中深層的「老我」,這給撒旦有機可乘,見縫插針的機會,讓我們活在過去中受煎熬,永遠受到他的控制,失去平安和喜樂!
「接受事實」就是承認自己確實活在水深火熱中,不要隱藏,不要逃避,勇敢向神敞開告訴神說:「主啊!我心裡憂傷痛苦,無法從痛苦的深淵中走出來,求主幫助我!」相信愛我們的神必會賜恩於你,親自來安慰你,使你脫離苦難!經歷他的祝福!

(二)讚美上帝:
詩 147:1,3「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 神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
讚美上帝就是對神的救恩心存感謝,不只在口語上讚美,更在會眾面前見證神的作為,這是存心感恩的態度,使神的名被高舉,被榮耀!正如前面那個姊妹,勇敢的出來分享他的哀慟和掙扎,他的見證就是讚美神的表現!

讚美上帝就會帶來安慰、醫治的力量,並蒙神的祝福,一個處在哀慟中的人,更需要常常讚美上帝,幫助我們用神的眼光來看待我們哀慟的處境,使我們脫離苦毒、怨恨的綑綁,經歷神的慈愛和大能!

(三)信靠順服:
詩 34:18:「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神願意主動親近我們,醫治我們,問題在於我們是否願意信靠順服!
基督徒都是蒙恩的罪人,主耶穌為我們承擔了一切的罪,遮蓋了我們一切的不義,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然而,要永遠記得我們仍是罪人,沒有任何驕傲的本錢!
我們當以謙卑的心,信靠神的作為,順服神的帶領,相信我們的大牧者主耶穌會帶領我們經過死蔭幽谷,引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與他同享生命之樂!

神的話真的輕慢不得啊!結論:「哀慟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安慰。」
哀慟絕不是懊悔式的哭泣,一天到晚活在後悔中,哀聲嘆氣!而是具有「認錯的勇氣」、「悔改的行動」和「成長的意願」,也就是要有「接受事實」「讚美上帝」「信靠順服」的態度,這是扭轉命運、獲得喜樂幸福人生應有的行動。蒙神的祝福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我們在教會的事工上面,個人靈性成長上面,婚姻與家庭以及職場上,難免遇到波折、受傷、哀慟,令人灰心喪志!使我們手足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懷疑神的同在!自己是否蒙神的祝福?

我們相信神愛我們,絕不是要藉此來定我們的罪,打擊我們的士氣,使我們遠離他,反倒是要透過這種痛苦的掙扎,來操練我們,讓我們學習更多的禱告,更多的靈修生活,更深的仰賴神,他要從根本上來醫治我們!安慰我們!好叫我們的生命日新又新!成為他合用的器皿和暢通的管道!蒙神的祝福呢?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神的話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真的輕慢不得啊!那些貪得無厭的商人,土豪和貪贓枉法,坑害無辜的官員,要小心了,土地正義,居住正義審判必然臨到!要遭殃了!

讀到舊約先知以賽亞書第五章,論到六個禍哉,與現在熱門話題土地正義,居住正義有關,感觸很深。「你們要遭殃了!你們已經有田地房屋,還貪圖更多的田地房屋。別人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你們竟把這一大片土地獨佔了。」我親耳聽到萬軍之耶和華說: 「許多富麗堂皇的房屋必荒廢,無人居住。」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以賽亞書5:6~7)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你們讓賄賂你們的人逍遙法外,卻剝奪無辜者的權利。」「所以,正像乾草在烈火中焚燒一樣,你們的根要枯乾,你們的花朵要凋謝;」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以賽亞書5:23~24)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那些貪得無厭的商人、土豪和貪贓枉法,坑害無辜的官員,要小心了,審判必然臨到。http://www.chinesebibleonline.com/  神的話真的輕慢不得啊!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39491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1394915